故地重遊,還是噩夢來襲?
很正常的,人們不喜歡插班生。可是,我的一生都是作為插班生開始的。我們需要明白,第一個精子會死去,所以才有了我。而小學我也是在門外聽了很長時間課,六年級長安也是,現在也是。
而感情裡的插班生更是痛苦萬分,他需要你收拾前任留下的傷害,這讓你痛苦萬分。所以我不相信真愛,真愛隻屬於愚蠢的人,不屬於我這樣聰明的人。
作為一個聰明人,我當然需要先考試了。
我一看,初二歷史期末考試試卷。
兩天前,母親。
“兒子,咱要不要從初二開始,我怕教材不一樣,你跟不上。”
“不行,上初三。”
“不是,你跟不上怎麽辦。先學習一下。”
“不行,上初三。”
“我覺得河南的人太多了,考試太難了,要不先上初二學習一下。”
“不行,上初三。”
於是,我就來這裡考試。打開卷子一看,什麽中國歷史,如此簡單。
我寫完,睡覺。
然後老師一看,全都不及格,因為我沒有寫意義和性質。
但我還是上初三了,感謝九年義務教育。
當時我媽給我訂牛奶,每天早上來一瓶,然後讓我弟楊金鵬騎著自行車帶我上學。
而她到處換工作,什麽幼兒園老師,扛木頭,納鞋子等等。
在炎熱的午後,母親讓我替她去扛木頭。旁邊是男人用切割機切割死去的生命,整個伐木場都是飛揚的木屑,像看不到的煩惱。潮濕沉重的木頭被我一個個堆成命運的堡壘,而我隻做了一半就大汗淋漓,氣喘籲籲。我可憐的母親啊,但凡你把你的愛有一點點用在腦子上面,你也不會如此勞累啊!可憐的作者啊,你的腦子但凡少一點點愛,你也不會如此孤獨啊!
很不幸的是,我確實很聰明。我上課不怎麽聽,總是學的很好,說的就是你語文和歷史。英語,數學表示,合著我們就是不行唄?
但是馬上危機來了。
侯三來了,他竟然叫我。
我已經進化了,進入第二個階段,封閉。
我不理他,我下課就睡覺。
他一直找我,我一直睡覺。
體育課,別人都有人玩,我不去,我睡覺,直接一節課。
黑虎“哎呀,好可憐的作者哦!被人欺負哦,只能一個人哦。還對待別人如此的好,好可憐哦。”
白虎“不!真正可憐的是別人。水善利萬物而不爭,故幾於道。你要知道,強大的人溫和忍讓,弱小的人才尖酸刻薄。”
黑虎“哦!多麽可憐的說法啊!我打你一下,你還要感謝我嗎?”
白虎“不,君子以直報怨,以德報德。而對於罪,君子從不寬容。對敵人的寬容就是對過去自己的殘忍,永遠不要原諒落井下石的人。可以原諒年幼無知的小過,不能原諒窮凶惡極的傷害!”
後來,他們也不再找我。我也逐漸沉睡,學習,就像一個困倦的猛虎。
“豪情在天誰能一劍爭鋒。風雲在手誰能與我屠龍。”
恍惚中,我又聽見了武林風的擂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