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之夏回到家裡,進門看到媽媽安靜的坐著沙發上,客廳的燈隻亮了一個,房間顯得有些昏暗。
“夏夏,過來。”許之夏媽媽聲音有些微弱又有點顫抖的說。
許之夏走近些,看到媽媽手中拿著病歷單,她急切的過去,還沒等她介紹什麽,只見她媽媽說道
“媽剛收拾你房間,從你櫥櫃裡掉下來的。”
“媽,我……”許之夏安靜的走過去坐在媽媽身邊。
只見許之夏媽媽眼眶濕潤,拿病歷單的手有些控制不住的發顫,然後假裝鎮定的說道
“夏夏,明天和媽媽一起去醫院再看看好嘛?”
“嗯”許之夏望著媽媽已經有些發白的鬢角乖順的說道,大抵是不希望媽媽再傷心了。有些事情早一點晚一點好像也就如此。
這天晚上,許之夏是和媽媽睡在一起的,她抱著媽媽的手臂,像極了兒時的樣子,小時候她只要抱著媽媽的手臂就不怕任何事情了。
清晨,許之夏媽媽起的很早,亦或是一晚上都沒有完全休息,許之夏來到客廳,看著媽媽給自己準備最喜歡的早餐,有燕麥粥,有核桃包……
“夏夏,過來吃飯啦。”
“嗯,知道啦,我來了。”許之夏向媽媽的方向跑過去坐下。
吃完飯,許之夏和媽媽便來到了醫院,正在等待候診時,只見許之夏媽媽從包裡拿出來一個口罩給許之夏。
“夏夏,戴上吧,醫院的味道你不喜歡的。”
望著媽媽手中的口罩,她有些愣住,她緩和了一下,隨後微笑著把口罩又放回到包裡了。
只見許之夏有些無奈卻釋然的說道“不喜歡也會慢慢習慣的”
許之夏此刻不只是說口罩,也是在說顧懷之與別的女孩子,那個將來的女孩子。
隨著叫診號的響起,許之夏和她媽媽走進了科室。
“許女士是吧?”
“嗯”
“是這樣的,您的病情您之前了解嗎?”
“了解”
“那這樣,您現在先辦理住院,保持積極的心態。”
許之夏懂了醫生的意思,她媽媽只是低著頭,時不時的摸一下眼睛,大抵也明白了。
“好,知道了醫生,謝謝。”許之夏回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