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幽寂的世界》第3章 抑鬱女孩
  9月24日

  這天剛下晚自習時,在教室裡

  小妮(13歲)趁著人走的差不多,走來朝我遞出手機裡的二維碼,“那個……微信,能加個微信嗎?”

  第三人格問了句,“為什麽?”

  小妮回道:“因為……我對你有意思。”

  第三人格笑道:“我也一樣,巧了(第三人格回的這個有意思,是指好奇她背後抑鬱的故事,第三人格以為她也是出於這個目的,所以就同意了)。”

  微信裡

  第三人格:你好。

  小妮:你好。

  第三人格:要互相了解一下嗎,我有點好奇你的故事,我先說吧。

  我是從幼兒園大班開始,就在不停的轉學搬家,剛讀完一年就又轉了,直到五年級才終於定居了下來。

  我總是被排擠,不管是哪個地方都一樣,我想要融入他們,卻不知道該說什麽。

  小妮:我也一樣。

  第三人格:我從小成績就不好,但是我弟的成績一直很優秀,所以平時他們都對我弟很好,我就像個外人一樣。

  三歲的時候,就已經因為忍受不了他們的打罵,離家出走過一次。

  然後初中好不容易交到了朋友,一個背叛了我,一個為了利用而接近我。

  小妮:我也一樣,以前一直是一個人,融入不了她們,小時候總是生病打針,所以我才會這麽胖的。

  平時她們在一起玩都不會叫我,所以我經常走在她們的身後。

  第三人格:看得出來,因為你在這裡也是一樣的。

  小妮:我喜歡你。

  第三人格:噗!你不是和峰子已經好上了嗎?

  小妮:他總是和其他的女生走在一起,把我甩在一邊。

  (也對,峰子本來就不是因為喜歡才接近她的,何況峰子和家樂,一個喜歡彈吉他,一個擅長打籃球,他們的顏值也算是校草級別了,而在小妮之前,兩人都屬於天天一起到處撩妹的人。)

  第三人格:那我也不想談戀愛。

  小妮:好吧。

  第三人格:你為什麽不試著融入她們呢,去交幾個朋友什麽的。

  小妮:她們都不理我,還有的人還經常嘲笑我,我好想死。

  第三人格:我也經常這樣想,可不也還是活著嗎。

  小妮:我現在就想跑到樓頂跳樓了。

  第三人格:跳了又能怎樣,照樣沒人會關心你,到頭來什麽事也沒有做好,就這樣像個無用的廢物一樣死掉。

  小妮:反正我死了和你們也沒關系。

  第三人格:有,我也會因為愧疚陪你去死。

  好好活下去吧,會有人需要你的,總有一天你也能遇到。

  小妮:我不,我要現在。

  (淦,我都已經說到這個地步了,還是什麽作用也沒有,怎麽辦啊,對了,如果她始終隻想著我的話……)

  第三人格:要不然你做我妹妹吧,不做戀人。

  小妮:嗯。

  第三人格:那你叫我一聲,歐尼醬。

  小妮:“歐尼醬~(語音)”

  第三人格:晚安,妹妹。

  這時的我,還將手機遞給金(同學)看了,說著:“呆雞快過來,她現在成我妹妹了,這聲音簡直是絕了。”

  順便說一下,後來寢室的人又被重新分配了一下,而我被分配到精神小夥比較多的那一間,剛住不到兩天,就因為接受不了環境,於是我和金(同學)平攤費用一起住進了單間雙人的公寓。

  之後我與小妮的關系,就是每天下晚自習的時候隨便走走聊聊天,就像正常的朋友一樣,平時還是日常的生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直到某一天剛下晚自習的時候,精神小夥(前室友)將我帶到了一旁,說道:“你以後和小妮的距離要注意點,不然峰子看見了會難受的。”

  第三人格:“我和她不是那種關系,只是認做了兄妹而已(而且我也是迫不得已的,不這麽做怕她跳樓)。”

  精神小夥:“我知道,但是你們還是要注意一下,峰子是我兄弟,我不想看見他那麽難受,他昨天在寢室裡一直不說話,一個人偷偷摸摸的在哭。”

  第三人格:“抱歉,我知道了。”

  隨後,我回到了小妮的身旁。

  小妮:“他們和你說了什麽?”

  第三人格:“讓我和你注意一下距離,不然峰子會難過的。”

  小妮:“沒事,不用管他們。”

  第三人格:“但是我在乎,峰子也是我兄弟,以後還是注意點吧。”

  第二天

  第三人格突然決定到月底放假的時候,要回去喚醒主人格,於是在當天下晚自習回到公寓之後,又約出了小妮,趕來時,看見早已經在等待的小妮。

  第三人格:“你為什麽來的這麽快?我記得你的寢室是在那邊……”

  小妮:“對,那邊是女生的公寓,不是很遠,我是跑著過來的,一聽到你要約我出來我就立馬跑了過來。”

  第三人格:“那你厲害,問你個問題,你覺得米老鼠身上有沒有背帶。”

  小妮:“好像有吧。”

  第三人格:“但其實在米老鼠身上沒有背帶,你聽說過曼德拉效應嗎?”

  小妮:“我聽過,好像還說……”

  第三人格:“感覺挺神奇的,我之前還一直以為米老鼠是有背帶的。”

  “馬上就要月底了,我……你知道的,多重人格,所以我怕他醒來以後,會不理你什麽的。”

  小妮:“嗯,沒事,只要是你。”

  第三人格:“當然,我也會向他介紹你的,回頭見。”

  小妮:“嗯。”

  這時候的小妮和我一樣,都搬離十人寢室住進了另一邊偏遠的雙人公寓,而小妮是和班長平攤費用住在一起的。

  回到公寓後,微信裡

  第三人格:還記得我剛才(剛轉身離開時)打的手勢嗎。

  小妮:什麽,我眼睛有點散光,你走遠以後那邊太黑了,我沒有看清。

  第三人格:那是我在《聲之形》裡學的,手語是回見的意思。

  小妮:我也喜歡看那個番,我看了6次。

  第三人格:我也重複看了四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天早會時

  第三人格:“嗯?好像哪裡不對!哪裡來的悲傷?”

  ……【主人格已醒來】……

  主人格:“呵~什麽多重人格,不過是我自導自演罷了。”

  ……【第三人格已驅逐】……

  下早會回教室的路上

  “喲~”小依走上前打著招呼。

  “嗯?”主人格一臉青澀的看向小依,這瞬間引起了小依的察覺。

  “你是?你的主人格回來啦!”

  主人格疑惑道:“什麽主人格?”

  小依又隨口回道:“沒什麽……”

  回到座位後,主人格懶散的手撐著臉,有些悶悶不樂,“好懷念最開始的時候,我們剛認識的那個時候……”

  小依:“嗯。”

  主人格:“對了,我那時候還欠了你5塊錢。”

  小依:“對啊,你忘記還我了。”

  主人格:“嗯,回頭還你,好懷念剛來體驗的那20天,那個時候感覺一切都很美好,現在都不一樣了……”

  小依:“我也一樣。”

  說著,主人格趴在了桌子上,“現在感覺自己怎麽都融入不了他們了。”

  “嗯……”小依聽後,像往常一樣牽住了我的衣角。

  主人格:“你牽我的衣角幹嘛。”

  小依解釋道:“沒什麽啊,我就是喜歡牽別人的衣角,我平時和我閨蜜也喜歡這樣,還有和我哥的時候……”

  主人格:“真是奇怪的喜好。”

  沒過一會兒,小依又說道:“其實我對你還有另外的情感。”

  主人格:“還有……什麽情感?”

  小依:“現在先不說,等以後再告訴你。”

  主人格:“嗯……”

  正當主人格與過去的故友敘舊的時候,卻被右邊前一桌的小妮看見了。

  於是小妮就在即將上課之時,跑出了教室,主人格並不知道什麽情況,但是我前桌的浪(同學)一直在提示我追出去,並提醒道:“她是你表妹啊。”

  (表妹?什麽時候的事,算了。)

  然後主人格還是追了出去,並找到了小妮,小妮在小樓梯口哭了起來。

  主人格想著,既然是表妹的話,那就像哥哥一樣去安慰她,終於平息了小妮的情緒,然後將她送回了公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過多久

  班主任鼓舞我們報個興趣班,小妮打算去吉他班,並邀上了我,我原本也喜歡吉他想著要去的,但是我母親付不起這個費用,於是我就只能去免費的美聲班了,在我報完興趣班,準備去集合報到的時候,小妮也隨後跟著我來到了美聲班,主人格越發的開始厭煩她。

  主人格:“為什麽不去報吉他,你明明很喜歡吉他的,不管做什麽都要跟著我,你到底想幹嘛。”

  小妮:“因為……”

  主人格:“滾!”

  後來小妮還是去了吉他班,而一開始沒錢報吉他班的我,後來是我的母親幫我湊夠了錢,於是我也去了吉他班。

  主人格:“嗯?怎麽了。”

  小妮:“沒什麽,只是沒想到你也會來吉他班。”

  之後我沒有再回答小妮,沒上幾天的課,我就將小妮獨自帶到了樓頂上的天台,當時已經是臨近黃昏的時候。

  天台上

  主人格:“風景怎麽樣,很美吧,我喜歡一個人來這裡看日落。”

  “知道嗎,我很討厭你,為了不傷害你,我一直小心翼翼的,不過如今我累了,反正我說什麽你都聽不進去。”

  “不是想跳樓嗎!跳啊,跳下去就都結束了,然後我也跳下去一起死。”

  小妮一直傻站著,一聲不吭。

  主人格:“喜歡我是吧,行!”

  於是我擁抱上去親了小妮。

  主人格:“早點結束吧,我不喜歡你,太陽落山以後我們就是陌生人。”

  然後一直等到太陽落山後,小妮依舊傻站在原地,一聲不吭。

  “你先走吧,我想一個人待會兒。”我剛走到一旁想冷靜的時候。

  小妮依舊傻站著,一聲不吭。

  “快走啊!”於是我把她趕到了樓梯口,之後返回角落想冷靜一會兒。

  小妮又慢慢跟了過來。

  主人格:“為什麽要喜歡我,我早就已經瘋了,快走啊!”

  突然一群學生會的來到了樓頂,估計是有人舉報一男一女去了天台,我徹底崩潰了,於是我試圖從樓頂跳下去。

  果然……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嘗試跳樓自殺了,然而每一次,都會在冥冥之中出現一個聲音告訴我。

  “這個世界……還有一些事情在等著我去完成。”

  於是這一次,我又選擇了放棄自殺,之後學生會的人把我帶回了自己的公寓,在床上躺了一會兒,然後……

  ……【第三人格回歸】……

  第三人格:“發生了什麽,這裡是……”

  ……【主人格已沉睡】……

  第三人格:“手機裡有人給我發消息,嗯……是我妹的消息。”

  然後我打開手機的微信看了看。

  小妮:我也不知道為什麽,我這麽喜歡你。

  每天關注著你,你的每個動作都會影響我一天的心情,你的笑容也會讓我開心一整天,你的悲傷也會影響到我。

  我知道你不喜歡我,所以我想過放棄,每當我準備放下的時候,你就會對我溫柔,讓我產生你對我的錯覺。

  我們不做兄妹,隻做朋友好嗎?我不會再讓你困擾,能不能不做陌生人。

  第三人格:哈?發生了什麽嗎,怎麽了。

  抱歉,我主人格回來了一段時間。

  小妮:沒什麽,你好好在學校裡讀書,一切都讓我來承擔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天

  小妮正常的來上課了,我也正常的來上課了,我們不再互相理會,也不再有對話,就像什麽也沒發生,也從未相識過一般,一直持續了有一段時間。

  月假期間

  第三人格:“什麽啊,結果我什麽也沒有改變,做了這麽多到底是為了什麽,夠了,重新開始吧,這一次我一定要做好,對,重新開始會好起來的。”

  …【第三人格清除記憶】…

  然而實際情況卻是:

  ……【第三人格已沉睡】……

  然後

  ……【第二人格已醒來】……

  第二人格:“哼~又沉睡了……又只剩下我一個人了,為什麽。”

  ……【第四人格覺醒】……

  第四人格:“沒事,還有我在,接下來就交給我吧。”

  ……【第二人格已沉睡】……

  11月1日

  小妮還在,我也還在,我們依舊是陌生人的關系。

  11月4日

  我無意間的犯二逗笑了遠處的小妮。

  11月7日

  小妮休學了,我剛開始並不知道,我以為她又去看心理醫生了,直到三天后,我聽見同學的討論才得知,我知道是我害了她,我的抑鬱症也開始逐漸重度化,於是……我也休學了(一年)。

  【友情階段……結束】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