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了!快點馬上晚了!”我隱隱約約中聽到文倩在叫我。
我揉了揉眼睛“哦!馬上”我坐起來,看一眼鬧鍾“什麽啊!才幾點啊就叫我起來”
“最後一天了,明天就要帶你去修行去了,好好考你的試,快,起來”
“好好!我起來,等我2分。”
“衣服呢?扔哪去了?昨天和小鬼玩,玩那去了?啊!,這呢!...”
“小鬼呢?”剛剛起來,四處巡視下,沒見到那家夥。“不是說要和我一起上學的嗎?”
“嘿,小天我在這呢!”我的頭頂上傳來小鬼的生音...
“快,半小時後去學校”
“恩。”
“你倆過去吃飯,等會不對啊!小天你自己過去吃飯。”文倩坐在沙發上,指著廚房的豆漿油條。
“恩,小鬼你不吃飯啊?”我向廚房走去..
“我想吃你喂我?別老小鬼小鬼的,給我起個名字吧!”
“好啊!你叫小鬼吧!性小名鬼。”文倩走過來拍拍小鬼的腦袋。
“不要!我的腦袋很好玩是嗎?”
“別鬧了你倆,要不你叫?叫?我性韓,你也性韓吧,那就叫韓雨?不錯吧!”韓小天,韓雨不錯哈嘻嘻。
“不錯哈!行,幾點了,快吃飯吧!一會走了。”小鬼好像很開心從我的頭上跳到我的肩膀上。
“哦對對,趕緊吃飯,一會考試,還得馬力全開呢。”
“慢點吃啊,別噎著。”文倩用灰常小的聲音說著,但是我還是聽到了。
“放心,噎不著。”“咳咳!媽媽!”
“切,噎死你。”
“不和你,和你一般計較。”
我看了一眼表,還有10分6點。
“小鬼走了。還有啊!那邊的大小姐自己在家別玩火玩電,萬一惹出麻煩別找我啊!”我拿起書包,穿上鞋,低著頭很自然的說著。
“本小姐馬上去睡覺,大概你們回來我就睡醒了。”
“豬”
“你”
“別指我,我走了,再見。”
“再見,好好考著,喂,拿著色子給你”文倩把我的色子扔給我了。
我接住色子關上了門就趕去學校了。
......
“這就是我們學校。”我指著那面的學校說
“很大啊!不光你們學校,外面的世界我很久沒來了。”小鬼很不老實在我身,來回折騰。
“別鬧了,走,進校馬上考試了。”
我剛剛進入學校,本以為這次考試會很輕松,但是剛一進入校門,卻感覺到一絲陰氣,雖然不是很重,但是卻有殺意。因為這幾天文倩也叫我一些東西,因為我才剛入門,能讓我感覺到的陰氣,絕對不一般,這是我期盼著這次考試千萬不要出什麽事啊!但是人要是點背的時候啊,萬事不如心.....
“小天你們學校很不正常啊!怎麽?”小鬼顯然已經感覺到了。
“恩,這陰氣,雖然隻是一瞬但是....。”
“不能出什麽事,現在是白天,而且校園裡人太多了,即使是很強的鬼也不敢輕舉妄動,在說還有我呢。”小鬼這幾句話讓我顯然放松了許多。
“恩”
這事我自然沒放到心上,因為這事期末考試,很重要的,我急忙進入班級。
“你們班的人有個別的陰氣很重啊,快超過正常人的界限了。”小鬼對我說著。
“我怎麽沒感覺出來啊?”
“你現在還不行,比如說,那個人,那個,還有那個...”小鬼給我指的人都是我班不好說話,有的時候我竟然會忽視他們的人,其中很多是女生。
“雖女孩子陰氣重很正常但是她是太不正常了。可能和剛才那股陰氣有關系。”小鬼和我解釋道。
“恩,但是還是先別管了,馬上考試了。”不是我不想管是我沒有那個能力。
“你把你的色子拿出來看看。”
我拿出色子一看,色子沒什麽變化。“色子拿出來了,怎了?”
“你擲色子。”
我擲出色子,色子停到了6的那面。“不會吧”
“哎!這次怎倆還是別管的較好。”小鬼很無奈。
色子的各各面都代表著一些韻意。代表鬼的等級1-6便是由低級到高級,這是怪物的,還代表這個持有色子者獵這個鬼的難度,道理和等級一樣。還有鬼的數目,不是1個到6個而是按比例來了的,當然這三個的平均就是色子上的數目。
而這個六的意思是,這個鬼對於我來來說我想獵它不可能的,而且它陰氣很重,很強,而且這個鬼還有眾多小鬼為它辦事,對於現在的我想獵它是完全不可能的,所以我隻能祈禱。
“上考場”隻是廣播響了,校長粗獷的聲音從喇叭裡傳了出來。
“走吧!”小鬼對我說了一句,它這一句話叫醒了沉思的我。
“哦!哦。走”
到了考場開始答卷了。
“你加油,我出去看看,順便見識下,我不會惹麻煩的。”
“恩”
小鬼走了,我專心的答著試卷,正在我專心思考的時候,我的後背突然感到一絲涼氣,我有種不好的預感。我有點擔心小鬼了,他不會出事吧!
也不能出事,文倩說過小鬼很強,我也不再擔心他接著答我的卷子。
“收卷。收卷”第一科答完了,答的不錯,我接住下課的時候,出去看了下,沒看到小鬼,我走出教學樓,到了*場中央,我看我身後的教學樓,越看越別扭。
“答的怎麽樣?”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進入我的耳中。 是,是小鬼。
“答的不錯,小鬼你幹什麽去了,好擔心你。”
“都說過了,不要叫我小鬼,你不給我起名字了嗎?我叫你小天,你叫我小雨吧,哈哈!有點像組合!我剛才在你們學校四周看看,不對勁的地方越來越多了。”
“算,我馬上開考第二科,你是陪我還是?”
“我再去看看,一會回去找你,安心答你的卷子。”
“恩,小心點啊”
“小鬼又走了,望著小鬼的身影我歎了口氣,回到了考場,準備答第二科。”
開始答題了,因為題量不大,我很快答完了,正當我準備檢查試卷時....
“小天出大事了!”我看見小鬼急忙撲向我。
“怎麽了?”我也很擔心,千萬不能出事啊!
“那個鬼,那個惡鬼上了你班同學的身了,再不救他,他就有危險了”小鬼說的很急促
“什麽?”聽到這些我不由自主的放大了音量。
“沒,沒什麽”只見老師與同學都把目光投向了我..
“沒什麽老師,我要上廁所。”我要出去看看,到底怎麽了。
“恩,去吧!”老師是我的班主任,和我關系很好,立即答應我了。
我急忙跑出教室“到底怎麽回事,和我說說,快,我沒幾分鍾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