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後就在這裡發牢騷了。
因為複陽了,這幾天賊難受,主要是喉嚨痛。在身體狀況不佳的情況下,我也是無心學習,於是閑著無聊,便打開了起點的app。書架裡面有前幾天才加入的小說——《贅婿》,《大潑猴》
新加入只是因為是新號,並不是因為沒看過
看贅婿,主要是因為自己先看了電視劇,感覺還不錯,然後看完之後,就去追小說去了,具體看到哪了,我忘了,好像是寧立恆出使別國的那裡吧,高中的時候看的了,後面沒看了。
然後就是大潑猴,初中的時候看的,這玩意對我的影響力賊大,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西遊世界,第一次看是在新華書店白嫖紙質的書,然後發現了這個寶藏。
雖然是陽了,身體狀態不佳,但我還是兩天看得差不多了,和初中一樣,看到猴子打如來那裡,就開始跳章了。直接跳到結尾的50章去了。別問,問就是太虐了。
雖然看得比較快,但這次腦袋裡面卻比較清晰。對故事也有了新的理解和認識,但是小說結尾我很不喜歡,感覺爛尾了一般,這個作者還美名其曰留白。服了。差點給我整抑鬱了。然後我就去微博罵作者去了。發泄一下心中的戾氣。
然後續寫了自己心目中的結局。
但還是很難受。
我覺得女主是楊嬋,她一直陪伴在猴子身邊,從一開始想利用猴子,再到慢慢開始喜歡上猴子,後面逼婚確定猴子的心意,再到猴子被壓山下,依然為猴子著想,真的虐呀。感覺猴子有點懦弱。
我之前一直認為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作者塑造的這個形象可以說是完美的符合了我對愛情的價值觀。
但是最終的留白讓我意難平,我一直堅信堅持就一定可以成功,然後楊嬋堅持了這麽久,最後作者結尾留白,不告訴我後面她堅持的結果,這直接讓我迷茫了,堅持一定會有結果?
雖然大概已經猜到了後續。
但因為不是從作者筆下的寫出的,感覺就像是沒有官方認證一樣的感覺,這讓我很不爽。於是我重新續寫了我心目中的結局,後面會展示,我把我心目中的結局發布在各大平台上,企圖得到其他書粉的認可,我不知道我為什麽要這麽做。。。
然後我也決定,要寫出自己心目中的那個故事。
續寫如下:
“你是,跟為師回去,還是留在他身邊呢?”一個聲音在清心的腦海中響起。
微風拂過,吹弄她的發梢。
清心猶豫了一下,笑了,但又沒有停留,或許是釋懷了。
一隻雀鳥涎著新芽展翅高飛,俯視著眼前千穿百孔的大地。
八百年,走過最難的路,咽下最苦的淚,二十一萬六千裡的漫長征途,一切終究是結束了。
新的紀元,開啟了。
感受到清風的悄聲離去,猴子楞了一下,但又很快回過神來。
他知道自己愛的是誰,他不想再負她了,他已經欠得太多太多了。
猴子微微扶住楊嬋,兩人四目相對,猴子輕聲道:“以後我再也不走了。”
兩人緊緊相擁在一起,一滴滴眼淚從楊嬋眼角緩緩滑落,或許她等這一刻已經等得太
久,太久了。
不多會兒,牛魔王、呂六拐、多目怪、鵬魔王帶著一眾妖將已經陸續抵達了山巔之上,看著兩人緊緊相擁,眾妖也是識趣地沒有打攪,在一旁默默恭候。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猴子注意到了等候在一旁靜靜等待的眾妖,對楊嬋道“咱們回花果山,我要重新辦那未完成的婚禮。”
是的,猴子始終還記得,他欠楊嬋一個婚禮。
聞言,楊嬋臉頰一紅,也不說話,只是更加用力地抱了抱猴子。
“這次我再也不走了,就算打死,我也不走。”猴子用手輕輕拂過楊嬋眼角的淚水,微笑道。
“那咱們慢慢走回去吧。”
“也好,咱們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就咱們兩個。”
……
一年以後,當兩人緩緩回到花果山的路中,遠遠的便看見了前來迎接的隊伍,烏黑麻漆的一片,足足有百萬妖眾,凝聚的妖氣,直衝雲霄。
呂六拐和一眾大妖,上前一步,躬身喊道:
“花果山,恭迎陛下,聖母回宮!!!”
百萬妖軍也發出陣陣喊聲:
“花果山,恭迎陛下,聖母回宮!!!”
“花果山,恭迎陛下,聖母回宮!!!”
“花果山,恭迎陛下,聖母回宮!!!”
……
西牛賀洲靈台方山斜月三星洞中。“師祖!悟空師叔派人送來喜帖。”
灌洲灌江口“報,大聖送來喜帖”
……
四方喜帖,八方來賀。
那一夜,齊天宮中,楊嬋紅裝素裹,纓絡垂旒,下面百花襇玲瓏裙,大紅繡鳳鞋,頭上蓋著用金絲仙帛製成紅蓋頭,靜靜地坐在床前。
猴子看著這一幕,癡癡地站住了,然後掀起了楊嬋的紅蓋頭。
……
或許自他來到這個世界開始,這就已經不是吳承恩筆下的那個西遊世界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