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澡後,我感覺自己的身體暖和了些。
女人去洗澡了,我自己給自己倒了一杯咖啡。
我輕輕地抿了一口,咖啡很苦,女人忘記加糖了。
我去廚房四處翻找,打算找到白糖,但哪裡都找不到白糖。
“喂,你家裡有白糖嗎?”
我站在洗浴間外,大聲地詢問裡面的女人。
洗浴間的門緊閉著,裡面傳出嘩啦啦的水聲。
女人沒有回應我,估計水聲太大了,她沒有聽見我的話。
我使勁地敲門,就像在用力擂鼓一般。
她聽見了。
“你自己打開門,我沒有上鎖。”女人從裡面很大聲地說。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信息,門沒有鎖。
什麽意思?
一個女人和一個男人獨自在一起,她卻沒有鎖門?
我感覺她暗示的很明顯了,她只有一個目的,她在鼓勵我,也在試探我,看我到底敢不敢打開這道門。
不過,我不想打開門。
我有自己的原則。
我的原則:生理上拒絕的女人,我絕對不出手。
“我知道了。”
我說完這句話,就悻悻地離開了。
不一會兒,女人洗完澡出來了。
她隻圍了一條浴巾,我有些不敢去看。
她的很多東西若隱若現,你看她一眼,就難免會浮想聯翩。
這種事令我感到討厭,我討厭別人勾引我,尤其是我不怎麽有好感的女人。
你肯定要問,既然討厭,又為什麽要上別人家來呢?
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我迷路了。
大霧之中,我什麽也看不見。那種感覺就像在這個世界裡,只剩下了我一個人,我很害怕那種孤獨感。
恰巧那個時候,這個女人出現了,她願意收留我,我為什麽不能來?
“你剛剛在說什麽?”女人問我。
她笑意盈盈,把手伸向印有熊貓圖案的杯子。
她端起杯子,優雅地喝了一口咖啡。
“我剛剛想問,你有沒有白糖。”我回答她。
“你不喜歡苦味?”
“我不喜歡。”
她再次舉起杯子,又喝了一小口咖啡。
她坐在布藝沙發上若有所思,低頭不語。最後,她又像是下定了某種決心。
“你很我來,我帶你去找白糖。”她說。
我跟在她的後面。
我們穿過前廳,走向角落裡的一個房間。
白糖放在那裡嗎?
我表示懷疑,但是我沒有說。
我們進了房間。
“把門關上。”她命令我。
我感覺不對勁,但又不好拒絕。
我輕輕地關上了房門。
我轉身關門的刹那,她的浴巾脫落了。
那一刻,她像個剛剛來到這個世上的孩子,並不存在羞恥的觀念。
我知道了這個女人意思,但我卻沒有那個意思。
“所以,白糖在哪裡呢?”我有些不忘初心地問。
“你看看姐姐身上,哪裡不比白糖甜呢?”她笑著。
她敢肯定,我已經被她拿捏了。
此刻,我是隻煮熟的鴨子,我飛不了了。
我是人。我沒有翅膀,確實飛不了,但我也不是鴨子。
我打開房門,安靜地走了出去。
“不好意思,我再去其他地方找找看吧!”
我關上房門的時候,朝裡面很大聲地說。
我忐忑不安地坐在前廳的沙發上,我不知道,這個女人,她下一次會使出什麽招數。
我想走,卻又有些舉棋不定。
濃霧未散,我怕我找不到回去的路。
不一會兒,女人也出來了,她穿戴整齊,把自己遮蓋的嚴嚴實實的。
她儼然一個淑女,儼然像一個被人侵犯了的淑女。此刻,她的臉上眉頭緊鎖。
“你得給錢。我算你便宜點吧,一口價,2000塊!”
女人的聲音平淡,像在通知我。
“我沒有理由給你錢。”我說。
“你是打算要我喊人過來嗎?”
她不看我,開始翻找手機裡的通訊錄。
“等等,你看,做人要講道理嘛!我只是迷路了,那時,我什麽也看不見,我難過的要命,我哭了。恰好,我運氣不錯,遇到了你,是你帶我離開了那片濃霧,我對你心懷感激。我們之間,不應該只是男人與女人,更應該是互幫互助的陌生人,不是嗎?”我試圖喚醒她的同情心。
“我得警告你,現在開錢的話,那就只要2000,等一會兒,我的人來了,那就是6000。我希望你快點做決定!”她的聲音冰冷。
我知道,這事已經沒了商量的余地。
我給她的微信轉了錢,然後就被轟了出來。
我隻好自我安慰,人生在世,總難免會碰到一些身不由己的事。
遇上某些人是你的運氣,而另一些人則是你的劫數。
有些事情是說不清楚的,如果她告我強奸,估計警察也只會站在她那邊。
因為我是男人,她是女人。
再者,這裡是她家,也非我家。
我來到大街上的時候,霧氣開始慢慢散去,那些地標性建築,再一次顯露出它們偉岸的身軀。
指示牌明確無誤地告訴著我,每一條路將要通往什麽地方。
我再一次看見了通往南明職校的路,但我已經沒有了之前的那份心情。
我低著頭往回走,感覺身心俱疲。
我隻想早點回到學校,靜靜地躺在自己的床上不被打擾。
我希望,今天所發生的一切,不過是我昏昏沉沉所做的一場噩夢,是夢就會醒,噩夢也會。
等我醒來,噩夢剛好過去,這一切都沒有發生。
我將驚喜的發現,我的2000塊錢還在我的微信錢包裡,那是一排令人驚喜的數字。
陽光開始撥開濃霧,從天上灑落下來,它打算重新讓這座城市煥發生機。
不遠處的休閑廣場上,已經人聲鼎沸了。
大家似乎都有一個意識,大霧將要散去,生活重歸精彩。
大家沉鬱已久的心情,忽然變得輕松雀躍起來。
三兩個穿著洛麗塔裙的女高中生,有說有笑地從我身邊穿了過去。
她們年輕、漂亮,充滿活力,她們對這個美麗的世界很有信心。
她們堅信,人間沒有醜惡,世人皆為良善。
我知道,這個世界上,只有春天令人歡喜。因為春光和煦,春風溫柔,春雨多情。
可是,夏時炎熱,秋季霧濃,冬日寒涼。
她們對於世界的認知,注定是片面的,世界並不總是美好。
我希望,她們不會遇見壞男孩,她們能夠笑著面對這個世界,她們可以永遠活在純真和美好裡。
但是,我的祈求注定無濟於事,她們會長大,她們總要去面對這個冰冷的世界。
這個低俗、醜陋、充滿惡意的世界,注定會像今天對我這樣,有一天,也會對她們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