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重生在大模型紀元》第二章 玄女不是人
  賽布麗娜走後,我忽然有些煩躁。本來以為走向人生巔峰,但還是逃不開工作!

  賽布麗娜說,10點鍾召開SKG集團的董事會,非常重要,史密斯(Smith)、金(King)、格林(Green)三大家族及各大小股東要選舉SKG集團總裁。

  自大模型紀元開啟,各種科技突飛猛進,資源利用率顯著提升,物質越來越豐富,文明集中度也越來越高。

  人類社會不再需要國家這一概念,整個藍星更像是一個村落。

  各大寡頭集團代替了國家和政府,成為了藍星的話事人。集團為民眾服務,民眾為集團工作。

  而SKG集團正是最大的幾個集團之一,集團總裁,相當於一國元首。

  這有點像羅馬共和國,大家商量著來,但不同的一點是,這裡沒有執政官,各集團各自為政。

  而集團之間碰到了糾紛,或者民眾之間有了糾紛,都會找藍星律政院進行審判。

  整個藍星“政府”就只有幾個寡頭集團和中立的律政院,行政效率非常高。

  薩芬娜的聲音又在腦中響起:“史密斯先生,您居然知道羅馬共和國,原來您的知識這麽豐富。”

  “這沒什麽,妹妹。哥哥厲害的地方多著呢,哈哈。”我謙虛地在大腦中對薩芬娜擺擺手。

  我,作為遊弋於網絡多年的老同志,遍覽經史子集...目錄,熟稔孫子兵法...故事,掌握三十六計皮毛,精通五行八卦口訣,集曹操心計、劉備偽善、孫權持重、諸葛亮多智、司馬懿隱忍、賈詡狠毒於一身。

  我猜,她聽完這些一定滿眼冒星星,崇拜的五體投地。

  她卻沒根本理會:“您剛才叫我什麽?”

  我:“妹妹...?”

  “我很喜歡這個稱呼。”即便她沒有形體,也能聽出她非常開心。

  我:“以後就叫你這個。”

  科技發達了就是好,連大模型也充滿了風情。

  但10點鍾的這個會,對我來說,卻不重要。

  我這個紈絝子弟,不可能被選為總裁,只是代表史密斯家族投一票。

  我草草洗了個澡,吃了早餐,憑著記憶找到了車庫...不,是停機坪。

  停機坪上密密麻麻的擺滿了無人機似的玩意,顏色各異,千姿百態,但都是一個立體艙位,四個小風扇似的設計。

  “您確定不用飛行器嗎?這是您之前最喜歡的。或者直升機?”薩芬娜問道。

  不用!之前我們用它送快遞或者空襲。

  “我要開車!”

  我的建夢電車在路上疾馳。現在只有普通民眾-買不起停機坪的人-還在開車,路況是真的好。

  百無聊賴,我又翻出那一堆記憶。

  按照慣例,SKG集團總裁是從三大家族的候選人中選出。對於三大家族之外特別優秀的人員,也可以酌情增加為候選人,但需要三大家族任一個家族作為引薦人。

  而最出乎我意料的是,集團最大的股東居然不是三大家族,而是玄女!

  玄女不是一個人,是基於女媧進行二次微調的一個大模型!

  我從震驚中緩了緩,本質上,薩芬娜、玄女、女媧都是大模型,都是程序,是軟件。

  但我猜測,薩芬娜隻為我一個人服務,她應該裝載到一個規模不大的硬件集群(硬件),由這個集群提供運算和推理能力。

  而玄女,作為公司的最大股東,必定裝載到一個規模龐大、分散在多個地點的集群上。

  女媧...我不敢想象裝載她的集群。

  薩芬娜:“監測到您的心情有些異樣。請問...”

  我:“嗯。我問個問題。玄女...怎麽會...。我重新問,SKG集團大股東怎麽會是一個大模型?”

  薩芬娜:“大模型完全可以勝任事務決策、行政管理。夏少言先生基於女媧專門為SKG集團創造了玄女。

  另外,我糾正一下,玄女不只是大股東,一直以來,她是SKG集團的董事長。”

  我:“什麽?難道史密斯,呃,我是說我的祖輩、包括金和格林家族,沒提反對意見嗎?”

  薩芬娜:“沒有。夏少言先生是SKG集團真正的創立者,也是首任董事長。史密斯、金、格林只是創始人之一。”

  我第二次震驚,這位夏少言真是位神人,居然想出了這一招-用大模型幫自己掌控SKG集團。

  合著這三大家族,牛氣半天,只是個打工創始人,SKG集團不如改叫夏集團。

  我更加奇怪,夏少言的子嗣呢?他們怎麽沒在這個集團裡。

  薩芬娜:“至今沒有人宣稱自己是夏少言的後代。”

  絕戶...

  唉,我歎口氣:“打開界面。打開會議材料。”

  眼前的屏幕上,閃出了兩份文檔。

  第一份是議程。

  SKG的董事會副主席Billy Green,格林家的老比利主持董事會。一共有四個候選人,輪番發言,每人5分鍾。除了三大家族三位候選人,格林家居然引薦了常務副總裁陳勝作為候選人。

  聽名字也知道他是三大家族之外的人。之前,他是老威廉·史密斯的副手,跟老威廉亦師亦友,關系一向不錯。但兩人對吠舍暴動持有完全不同的看法,老威廉認為應該懷柔,而陳勝認為應該徹底澆滅暴動的火苗。看來,格林家也同意他的想法。

  至於吠舍,是那群不同意進入模型紀元的人的統稱。

  他們認為模型只能輔助人類,還不足以稱為人類的夥伴,所以拒絕使用女媧,當然也不會用基於女媧衍生的其他模型。他們主要盤踞在赤亞大陸,大概在地球赤道附近,靠太陽光發電勉強維持。

  第二份是...我的講話稿。

  我居然也是候選人之一,當然排在第四位發言。

  在我的時空,最後的位置稱為壓軸,最大的領導才會在最後發言。

  而藍星不同,無關緊要的人才會安排在最後。

  當然,我的講話稿,嗯,不知道是誰幫我準備的。如果刪掉廢話,那只能剩下“各位好”三個字。

  不過這對我根本沒關系,物質極大豐富了,還是富二代,不,是富N代,躺平就行,還折騰啥。

  我乾脆關掉這些文檔,說道:“打開新聞。”

  屏幕上展示出今日新聞,開始自動播報:

  “今日訊,吠舍暴動已突破邊境,向雅迪斯大陸進發。匪首暮星向整個藍星發布宣戰視頻:若不答應條件,將正式宣戰。”

  我翻了翻記憶,無非是赤亞大陸已難以支撐吠舍人口增長的需要,暮星要求各集團開放雅迪斯大陸。

  其實早在多年前,吠舍就曾試圖偷偷在雅迪斯大陸建立了幾個據點。開始雙方相安無事,但隨著大量吠舍移居,律政院注意到這個情況,並做出裁決,SKG等集團武裝便將吠舍“請”出了雅迪斯。

  我看了當時的影像,吠舍並沒有專門武裝軍隊,實行軍民一體。SKG的坦克越野飛奔在平原上,碾碎了吠舍剛壘好的鐵皮屋。對拒不搬走的吠舍,坦克瞬間射出激光束,橫掃了人群...

  我胸口煩悶,呼出一口氣。影像畫面沒有馬賽克,哭泣的臉,橫飛的殘肢,灰白的屍體...與我所在的時空,很像。

  “今日訊,人口調查結束,在上一個自然周,出生率1.3%,死亡率1%,人口增長率穩步提升。”

  嗨,吠舍一個勁的搞生育,記得他們的增長率是5%。而各大集團的增長率快跌成零。

  “今日訊,SKG集團公布了重大技術突破,磁性彈弓可幫助飛行器實現亞光速飛行。”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