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的國慶終於是來了,本來是打算買車票去找她(琪琪)的,結果她要回家去,她上學的地方離家比較近,每次有長一點的假期基本上都回家了。我倆是異地戀,說心裡話,異地戀挺累的,就抱著手機相互傾訴,本來見面就一句話一個抱抱的問題,可能隔著手機說了十幾句啥用沒有。聊天太頻繁怕她煩,不聊吧,又怕她說不關心。所以難就難在這了。算了,不說了,國慶假期我也回不去,路上太花時間。
既然見不了面,也回不去,那就先好好的度過這個小長假吧。
我們寢室有兩位回家了,還剩我跟周澤華在呢,那天認識了幾個老家那邊的其他專業的朋友,國慶前一天的下午我們約著見了見,晚上吃完飯,一起坐在操場聊了聊國慶都去哪玩,計劃一下。之後,沒啥事了,我就教我的室友騎單車,我也不敢相信他居然不會騎自行車,反正是教了大半天也沒學會,上去就倒,感覺他騎上去之後腿硬邦邦的不敢動一樣,然後就一邊倒,所以最後也沒學會,就果斷放棄了,室友到現在想起來說是我這個“師傅”不行,給他沒教會。
第二天,國慶假期正式開始,今天的安排是去東湖落雁景區,從學校坐公交有直達的,把我們拉到景區門口,後來才知道其實騎個自行車沿著東湖綠道也可以過去,差點忘了,我們有一個不會騎小單車的。從景區門口一直往裡走,不得不說我作為一個北方人來講這邊的景色是真的漂亮。就跟北方景區給人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往裡走了會,再進去那邊要買門票,我們有學生證都是半價,算下來門票也不貴十來塊錢。進去裡邊,也沒有準確的路線差不多就是走到哪算哪。一路上看到了松鼠,裡邊看起來還有一些家庭出來搭個小帳篷在那邊一起玩耍,拍了些照片。也有看到很多拍婚紗照的新人(很多漂亮的小姐姐),感覺這邊取那種自然景色要好看很多,有一個那個大吊橋,走上邊那種晃來晃去(晃得幅度不大)感覺還挺好。我們拍了些照片,大概轉的差不多了,我們就慢慢的往出走,直到轉出去後都已經下午四點多五點了,沿途找了家餐館點了幾個菜,算是一整天的時光就算是這樣過了。
吃完我們幾個商量騎著小單車回學校,奈何我的室友他不會騎車,他坐公交去了。我們幾個回到學校,就各自回宿舍了,逛了一天了回宿舍先洗個澡。澡洗完我都躺半天了,還不見我室友回來,我打了個電話問他,結果我就笑了,他把公交坐反了……人,之後回來就擱那給我抱怨,我就在旁邊笑。
第二天我們去了森林公園,整體上森林公園沒啥可逛的,看了看猴子。不一會下雨了就那麽回了……
第三天去了武漢的具有代表性的景區,當然就是黃鶴樓了。不過呢真的就是人擠人,那個樓都上不去,工作人員在那維持秩序,都是分批次上。我們想著既然來了大家都是第一次來逛黃鶴樓,還是上去看看吧,可以看到長江大橋。比較震撼,跟在下邊看完全不一樣,在這也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不過建議是避開節假日人多的時候,確實太擠了。就這樣三天已經過去了,後邊幾天沒怎麽出去逛,一個是因為人太多了,還有就是這三天逛的有點累,想睡一睡懶覺,在宿舍打打遊戲,當時就出了一個遊戲到現在都很火,叫絕地求生,不過當時剛出來開掛的比較多。在後邊在就出去逛了一次武漢的光谷步行街,楚河漢街,就完了。
七天時間過完了,最後一天大家都陸陸續續返校回來了,晚上要開班會。正兒八經的上課時間來了,看看課表都安排的滿滿當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