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慶假期的結束,迎來的是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上課時光。大學比較好的一點就是沒有課的時候可以做自己的事,回宿舍也好,出去逛也好都行。
每天早上雖說沒有高中那會起的那麽早,卻也還是得早起,我們學校大一大二是需要上早晚自習的,主要就是利用自習把當天布置的作業做一做,再也沒其他的了。再就是一些學生組織還有社團會在這時候在各個新生班級開始招新。於是我就也報名了,想著去鍛煉鍛煉,也可以認識更多的人,大學是個很神奇的地方,就是如果自己不主動出去認識一些人的話,可能四年下來也就只是跟自己的室友比較熟而已,後來也發現,事實確實如此,很多人大學四年基本上就是在寢室度過的。其實也能理解,不上課的時候回到宿舍除了吃飯一天好像就會一直待在宿舍裡,有的點個外賣可能一整天都不出去。
話說回來,學生組織招新,我一共報名參加了兩個,一個叫黨建會,聽名字其實也可以聽出來這個是幹嘛的,在我們學校黨建會跟學生會是最重要的兩個學生組織,甚至可以說黨建會的價值跟意義還要在學生會之上。還有一個我參加了學生乒乓球社團,去這個社團也是覺得自己比較喜歡打乒乓球,再加上高中那會參加乒乓球比賽拿過冠軍也算是稍有點天賦,不過後來我退出了社團,因為我覺得沒啥意思,純粹佔用時間浪費時間。就專心一個黨建會,其實黨建會那會一天也忙得很,有時候周末也要去忙一些事,我當時是在黨建會裡邊的宣傳部門,所以有時候有活動的時候就要提前出宣傳海報,所以就會佔用周末時間去辦這個東西,當然這個都是自己心甘情願的,沒有強迫的意思。其實當時也會覺得心裡有點不痛快,大周末的佔用時間,還想著睡個懶覺。但反過來想想待在寢室也無非是打遊戲,出來跟部門學長學姐學一些東西不也挺好嗎。所以,知道大二結束我才算是退出了黨建會,大一是宣傳部的乾事,大二就接替了宣傳部長的位置,一直等到整個大二結束退出了,把位置留給了我的學弟學妹們。事情本來是沒有意義的,是因為我們做了才有了意義。
很快已經十一月份了,武漢的天也已經涼快了些,但有太陽的時候還是熱熱的,但也沒八九月份那麽熱了,早上下午還是可以穿薄外套了。作為一個北方人,我在後來去過江浙滬那一帶,那邊的氣候是比較潮濕的就夏天整個人都是黏糊糊的,所以不怎麽太習慣那邊的氣候,但武漢感覺上就還行,其實武漢並不算那種純粹意義上的南方,所以氣候上對我一個北方人來說還是比較友好的。
在十一月份的時候,我們黨建會挑了一個周末,那天天氣不錯。我們去團建,這次的目的地是東湖磨山,從學校騎著小單車沿著東湖綠道騎行,真的太喜歡這種感覺了,就這種感覺我覺得去體驗過一次的人真的會喜歡上,兩邊都是湖,中間是路邊上栽滿了樹,時不時地經過一座橋,哇(這也許就是我畢業後即使在這座城市找工作時沒有那麽如意,但我依舊熱愛這座城市,愛到骨子裡的那種)。
沿著東湖綠道一直騎行,一路騎了不少時間,中間停停,緩一緩,然後接著騎。一路騎到目的地磨山下邊,我們進去後找了片空地,組織者部門跟部門之間玩了玩遊戲,然後大家就各自去轉了。既然來了當然得上去山頂看看看,這山不算高也不陡,所以很快就上去了。當然如果不想走路的話有索道可以直接坐車上去。山上邊要比下邊涼快很多,上邊有小的紀念屋,裡邊有很多珍貴的影像,其中就有毛爺爺在東湖游泳的照片,說是那會毛主席最喜歡在東湖裡邊游泳。沿著小台階上邊還有朱德的雕像,很生動屹立在那裡俯瞰著下邊,他雕像的身後就是個兩層高的樓亭,上到第二次可以看到東湖東湖綠道彎彎繞繞的就在湖上那樣盤著,很是壯觀震撼。那天拍了很多照片, 我真想把這些照片分享給你們看。一直到了下午,我們打道回府,原路返回。很充實的一天,比起在宿舍睡覺打遊戲還是有意義多了,人就應該多出去走走,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所以平時沒啥事的時候我都喊著室友出去走走透透氣,哪怕就在學校旁邊繞著湖走一圈那也是好的呀。
這次團建完,之後就還是回到正常的學習還有黨建會的工作當中來,不過學期末了,活動總是比較多的,雖說大家都在為學期末的考試做準備,但該搞得活動還是一樣都不少,中間有開了校秋季運動會,運動會的負責組織主要是學生會,對於我們黨建會來說就不怎麽忙。十二月份有感恩節,這個就到我們忙了,感恩節晚會只要是黨建會組織活動的大大小小的事,我作為宣傳部的一份子,我們部門還要出宣傳板報。活動也是順順當當的完美結束,還有接下來的元旦晚會,學生會黨建會聯合組織,我的話當時就是下課後或者沒課了過去現場看看有啥可以幫忙的不。元旦晚會結束,這學期基本就在沒有活動了,接下來就都是各種複習為期末考試做準備,大家也是各有“絕活”。
期末考試也告一段落,中間陸陸續續的也有幾科的成績已經出來了,慶幸的是這學期還沒有掛科,都算是考過了。武漢的冬天還是挺冷的,宿舍不開空調的話感覺比外面都冷。本學期結束,想著還跟室友一起出去當寒假工搞搞兼職,最後也沒做成,索性就跟室友也難得的出來逛逛,後邊就迫不及待的回家了,畢竟是第一次作為一個大學生回家。那種感覺還是挺“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