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一日,星期四
……
天氣轉涼,可惡的回南天稍有緩解,廣東人終於可以喘口氣了。
地面瓷磚上的水漬都消散了很多。
在廣東人眼中,也許相對於回南天而言,降溫倒顯得十分“可愛”。
……
早上9:00,腳又痛了,是因為昨天早上打籃球後出現的“後遺症”。
我的腳穿不了硬鞋,而我唯一的防水鞋就是硬邦邦的,鞋底又是橡膠那種。
我大概只能一直穿跑鞋了。
(穿硬鞋子打一個小時籃球,晚上又要泡熱水解乏)
……
10:43,起床,吃早餐。
吃完就開始拆房間的蚊帳,拿去洗衣機清洗。
先是用膠桶,手洗過水三次,每次倒出來的都是黑乎乎的汙水(顏色像可樂)
這個蚊帳掛差不多一年時間了,積累下來的灰塵很多。
(第四次丟進洗衣機裡面漂洗)
……
早上11:00,出去買菜和醬油。
媽媽今天早上什麽時候回來的,我不知道,當時我還在床上睡覺。
媽媽買了豬肉和包子回來,就是沒有買青菜。
媽媽趕著去上班了,而她中午也不是在家吃,所以我要出去買菜。
……
13:00,下午吃茄子炒肉。
很久沒有吃了,但今天也沒有買到喜歡的菜,就只是在同一家菜攤買了一根茄子和兩顆生菜,然後就回家了。
醬油是在菜市場附近的超市買的。
我本來為了讓弟弟跟著我出門拿東西,用一瓶菊花茶來收買他。
但是去到超市時,才發現只有兩塊錢的王老吉。
我索性就讓他買了四塊錢一瓶的橙汁。
(就是之前網傳的“屌絲飲料”)
……
這一份茄子炒肉,讓我們倆都幹了兩碗飯。
弟弟的食量變大了。
妹妹今天沒有吃中午飯,早餐我不知道,我早上起來吃了剩下的兩個菠蘿包和半個肉松包,弟弟肯定是第一個吃了,妹妹就不一定。
一直等到下午14:00,妹妹拿了我一個綠豆餅吃。
剩菜和剩飯還有很多,她就是不吃。
我們開始吃飯的時候,也叫了她很多次,她都說自己不餓。
……
15:37,《刑天》的劇情其實一般般,網絡上的人嘰嘰喳喳,實際大部分都是在硬吹。
看到五十集之後,李昊天這個人設太垃圾了,滿嘴的流氓邏輯。
(劇情設計有井上敏樹的味道)
他每次都因為自己的私心,任意放過幽冥魔,經常阻止隊友發起進攻。
做事固執,總是猶豫不決,情感用事,遇到難題不理智,戰爭中意志也不堅定,總是有太多的理由。
沒有隊長機該有的氣勢,比不上第一部的炘南,更不如第三部的端木燕。
他掛在嘴邊一句話:“我自己會負責。”
他會負責個屁,他腦子也不想想,幽冥魔跟人類是永不兩立的,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其他兩位隊員在後面一直都是竭盡全力去戰鬥,但問題多是出在李昊天的身上,是他一直在拖劇情。
他放走一個幽冥魔,就會有更多的人類遇害。
打幽冥魔是他一個人的事嗎?
難道他解決過問題嗎?
到最後還不是要依靠其他兩位隊友的幫助。
就是因為他,他身邊的人才會收到傷害。
這種人身上的正氣根本不純,也就是比路法強上一點,跟炎帝更沒得比,最後勝利也是劇情殺。
……
晚上18:46,媽媽回來了,買了很多菜。
媽媽讓我去丟垃圾,垃圾桶離我家有點遠。
……
晚上吃下午的剩菜,還有豬肉白菜燉豆腐, 還加有魚肉丸。
吃都吃不完。
……
晚上21:10,俊良發信息來說,本來是打算今晚出來的,文斌也打了電話給他,但是今晚太夜了,還是等明天吧!
本來他是叫文斌通知我的,但是文斌也沒有跟我說。
……
21:33,文斌發信息給我了。
他叫我明天出來喝兩杯。
我順勢跟他說了俊良的事,開玩笑般地說了他幾句。
他就解釋說剛才在開車,沒空玩手機。
他今晚是出來鎮上打籃球的,本想今天約幾個出來喝幾杯。
但是俊良怕電動車沒電回不去,於是就推到明天了。
我就跟阿斌說,明天去的時候通知我,一分鍾不回信息就直接打我電話。
……
21:57,我問阿斐明天去不去打球?
因為媽媽今晚又說我的肚子又大了,今天早上睡得那麽晚都不起,不去運動。
但是阿斐說不一定有空。
……
22:30—22:52,蚊帳已經晾幹了,又重新掛上床鋪。
可是我們兩兄弟搞了很久還沒有分辨出蚊帳的前後左右,亂成一團。
最後還是媽媽過來房間幫我們搞定的。
……
23:10,洗澡。
衣服感覺已經晾幹了,但是因為回南天的緣故,空氣都是濕潤的,所以衣服一直都是半乾半濕狀態,一定要用電熱風扇吹一吹。
……
23:35,洗完澡,泡熱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