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三十日,星期二
……
昨晚十點鍾,弟弟說睡不著。
他肯定是認床,所以才會睡不著。
……
11:58,我也睡不著了,我不僅是認床,還是因為腦子裡想的東西很多,很亂。
我還在煩惱著那個回鄉下還是去江口過年?
還是很糾結。
……
下午11:30,吃午飯。
我和弟弟一起吃,我們兩個都不挑食。
吃白灼生菜、昨天晚上吃剩下的燒臘。
妹妹的嘴刁,不跟我們一起吃。
還是讓弟弟幫她煮冷凍食品,類似於火鍋丸子那種。
這樣她才肯吃,叫她吃飯要三番四次去請她,然後她才表露不情不願的表情出房間吃飯。
……
下午13:28,媽媽發信息來,叫我們擦窗戶。
……
我和弟弟擦了大廳的窗和我房間的兩扇窗。
妹妹房間有一扇,但是弟弟說不願意幫她擦,讓她自己擦。
媽媽的房間是鎖門的,沒有擦。
(廚房也有窗,但是忘記了)
妹妹就一直呆在她自己的房間玩手機,沒有事也沒有做。
……
16:30,媽媽回來的。
給他們帶了幾顆糖果。
……
17:50,在樓下等到親戚的車了。
我們家四個人都去。
……
在車上,我腦子裡就想著一件事。
攢錢買車。
……
19:10,到德慶境內了。
德慶是真的很大,很繁榮。
我不知道我去吃飯的地方是不是縣府地區,
但是我看那裡的環境,跟封開的縣府相比,就是一個天一個地。
(我始終不願意相信,江口鎮竟然就是封開縣的縣府,就跟個破落戶一樣。
太窮了,太破了,真正正正的山卡拉、鳥不拉屎。)
……
19:20,在酒店門口看見堂哥了,還有文輝也在。
他弟弟文傑也來了,只是沒有出來見面。
(住在一個村子裡面的親戚)
……
(聊天)
文輝去東莞讀書,聽說是民辦。
堂哥跟女朋友分了,不知道緣由。
……
晚上19:30—20:25,
吃了一個小時的飯。
期間喝了酒,那個瓶子像茅台,聽度數是有五十幾度。
我不敢喝太多,就一點點,跟在座位的幾位叔父喝了兩次,第三次阿父他們兩兄弟過來敬酒,我把最後一點點都喝完了。
喝完,腦袋有點眩暈,再吃不下幾口菜。
(人情世故方面,不僅要會喝酒,還要會說笑,挺累的)
……
我們剛好跟文輝他爸爸同台吃飯。
文輝爸爸跟我們大吐苦水。
說文輝像個木頭一樣,都不會交女朋友。
他一米八幾的身高,身材像體育生,又高又壯,可謂是英姿颯爽。(高中時的專業是美術,跟堂哥都是封川高中,同級),樣貌不算是劍眉星目,但是也不會差。
放到現在,肯定會有很多女人圍著他轉。
但是第一步,他自己都不會主動。
峰叔說他看人很準,一看文輝就不像是那種會哄女人,會談戀愛的人。
他說,讓我們這些同齡的人多引導引導他……
……
20:30,散夥,回家。
……
21:17,回到家,看電視。
……
23:12,《溏心風暴2》已經看到第四十集大結局了。
美滿的大結局。
……
今晚媽媽轉了一千塊錢給我。
她說,她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錢給我,先把這些錢交給我保管。等過完年之後,用作去打工的路費,一定要好好保管。
還有她過完年後去上班才會有錢。
……
今晚那桌酒席,媽媽聽二爺他們說,年初四還有一個叔父要發請帖,到時候可能要回鄉下一趟。
媽媽的意思是在江口過年,到時候如果真的要回去和酒席的,再另想辦法。
總之,到時候一叫到我們家,就一定要回去。
畢竟人情世故方面一定要做好。
我記得,過年期間還是會有公交車上班的,否則就包車回去。
(家裡人多,又沒有車的煩惱)
……
今天晚上表叔還了一半錢給媽媽,有三萬。
媽媽拿去還花唄了,因為當初我們家裝修天花板時,那些錢都是媽媽在花唄那裡套現出來的。
爸爸一分錢都沒有,石廠那邊還一直有虧損。
現在花唄那裡已經還清了,她銀行帳戶還剩下幾千塊。
至於之後的,媽媽說先把表叔欠我們家的錢逐步要回來,能要多少是多少。
不用逼他太緊,他既然肯還錢了,就讓他拖一段時間。
至於爸爸之前那間石廠,先不管了。
畢竟我們現在手裡沒有什麽實際的證據,只能選擇相信表叔的良心了。
……
媽媽有幾個快遞到了,是在廣信那裡。
都是過年要用到的東西。
因為經常聽業主群的人說,有快遞不見了。
所以她就很擔心東西被人拿走了。
我跟她說,不用擔心,我最遲後天就回江口了,到時候我幫她拿。
……
今天九點鍾坐車回來時,我跟阿斐在微信聊天。
我問他明天有沒有空,想去他家聊聊天。
他約我明天早上九點鍾去街上吃早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