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一日,星期日
……
8:32,起床幫媽媽殺雞。
……
9:30,上樓,祭拜天地。
媽媽在搞上香、斟酒、斟茶、燒紙這些,我閑著,去拔花盆的雜草。
……
中午11:00,吃飯。
……
吃飽飯,投屏看《成龍歷險記》
……
12:40,看得困了,進房間睡覺。
……
下午16:05,睡醒。
醒來就聽見外面,廣場那邊在放音樂。
……
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一個人去江口逛街,還遇見了幾個熟人。
買完東西之後,去路邊等車。
在等車的時候,我睡著了,醒來的時候發現坐在車上。
我是被旁邊的人帶著上車的,那個人是路上新認識的。
迷迷糊糊地付了五塊錢車費給旁邊的阿姨。
……
18:43,吃完飯。
今晚吃中午吃剩下的雞肉,還有雞蛋炒蝦仁、油燜大蝦。
……
18:51,天邊還有夕陽落日,出門散散步。
……
19:01,自前年,我常住於此,還從來沒有晚上出去散步的經歷。
……
相比於晴朗的早晨,我更喜歡夜晚。
因為濃鬱夜色,可以遮掩一些經久已衰的陳舊,在絢彩燈火的照耀下,突出街市的繁華景象。
少一分酷熱,多一分清涼;
少一分喧鬧,多一分沉靜;
少一分擁擠,多一分曠遠;
少一分迫真,多一分神秘;
……
19:18,走進廣場,走去幽暗的林蔭小徑。
窸窸窣窣的蟲鳴、昏黃的燈柱、旋落的枯葉……
太美妙了。
……
19:41,往回走,在國道邊又看到了2路公交車。
……
20:00,回到家,只有妹妹一個人在家。
……
21:00,收了弟弟的手機,讓他寫好他的寒假作文。
……
23:30,弟弟去睡覺,他的作文沒有寫完,手機不能還給他。
(十點鍾就大哭一次,不理他。到十一點半,去房間睡覺時還在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