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重生之科技名流》第12章 高考
  天氣越來越熱了,鹿山縣還是和韓晨風走的時候差不多。

  等再次回到鹿上縣的時候韓晨風先讓楊學東回家去了,並約定好等他高考後,來找自己。

  到校,銷假,韓晨風又回到了正常的學生生活。隨著高考的臨近,期間媽媽張惠蘭也來到了鹿上縣,負責照顧韓晨風的吃飯什麽的。

  高考前的最後一個星期。最後這幾天老師講的都是經驗和心態,就是為了給學生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去應對考試。

  高考的這一天,韓晨風我來個大早,當韓晨風來到考試的考場的時候,儲雪和齊磊已經到了,正在大門口等著。

  當韓晨風掏出三個冰棍的時候,齊磊和儲雪都相繼無語。大早上吃這個,還是在高考前。韓晨風這是病得不輕呀。

  “天氣太熱,考試前降降溫,能讓你們保持清醒的頭腦。”韓晨風認真的說到。

  “好了,快開門了,咱們進去吧。”儲雪說到:“先找考場,加油!”

  “加油!”

  “加油!”

  三人說到。

  韓晨風拿著準考證按圖索驥,終於找到了自己的考室,整個教室還有零散的幾個同學沒有到,估計一會兒也就到了。

  兩個監考老師倒是挺和藹的,在講台上有說有笑,等著時間的到來。

  又過來一會,開考時間到了,宣讀考場紀律,檢查準考證,分發答題卷、試卷,再核對答題卷的填圖情況,一切有條不紊,按部就班。

  上午考完語文出來,大部分學生的心情都還不錯,語文這個科目的特點就是這樣,大部分人都容易感覺還行,但是真的要考出高分卻很難。

  高考前各班的老師都已經反覆強調過,高考過程中決不允許像平時的考試那樣在考完一科後找幾個同學對答案,因為這樣很可能造成心理上的問題,哪一科多錯了幾個,心理一崩潰,後面的科目就都無法正常發揮了。

  所以,考生們三三兩兩的聚在一起,都盡量說些高考之外的話題,或乾脆沉默的一個人呆著。

  下午考數學,這屆的數學被後世稱之為最難的一屆,下午出考場的時候,韓晨風就看到好多同學都是愁眉苦臉的。顯然下午數學沒有考的那麽理想。

  在出來後,韓晨風又遇到了儲雪和齊磊。

  “你們倆沒問題吧,這次的數學挺難的。”韓晨風問道。

  “沒問題,雖然比平時難點,還可以接受。”儲雪說到:“我可是上大紅榜的從存在。”

  “我也還可以。”齊磊說到。

  “那就好,我還擔心你們沒我考的好呢,我這次可是信心滿滿,超長發揮的。”韓晨風得意的說到。

  “你就吹吧。”齊磊和儲雪都不相信。

  韓晨風也沒有在繼續狡辯。

  第二天繼續考試。期間再也沒有發生意外。

  高考,11年的努力,小學、初中、高中,就此劃上句號。

  不論考得好的還是差的,隨著最後一科結束鈴的響起,一切都被拋開了,畢業了,承受分別,也享受分別,至少這一刻,沒有誰有空再去為不久後將要公布的高考成績擔憂發愁。

  高三班的教室裡,所有學生和老師都聚集在教室裡,沒有人談論高考,每個人看到同學或老師都是同一句話:“幫我寫下畢業紀念冊唄。”

  班主任老郭在台上上說著:“不管最後結果如何,高考已經結束了。同學們也馬上就畢業了。不管你們以後結果如何,我們終究要往前看。”

  班裡的同學都站了起來,給班主任老郭鞠躬說到:“謝謝你老是”

  老郭豪邁的大笑,掩飾眼角的眼淚:“以後記得回來看我。同學們再見。”

  “好。老師再見。”

  同學們三三兩兩的走了,把東西搬回家,再換上最漂亮的衣服,準備參加晚上的畢業聚餐,又叫散夥飯。

  對於一部分女同學來說,高中畢業的這餐散夥飯可能是她們人生中第一次喝酒。

  第一次喝酒的人總是容易喝高了。

  喝高了的人就容易哭。

  這餐散夥飯沒吃太久就有人三三兩兩的開始抱頭痛哭。

  齊磊也喝多了,在和同學抱著頭在哭著,訴說著離別的不舍。

  “你怎麽沒那麽離別的悲傷?”韓晨風來到了儲雪身旁儲雪問道。

  “明天又不是見不到了,用不著這樣吧。”韓晨風笑著說。

  “掃興呀,離別起氣氛被你一下整沒了。”儲雪沒好氣的說到。

  “對了,還沒問你你填的哪裡的大學?”韓晨風隨意的問道。

  因為韓晨風知道儲雪前世是到首都上的大學,所以之前就沒問過。

  “廬陽大學”儲雪調皮的看著韓晨風。

  “噗……咳咳咳……”韓晨風驚訝的看著儲雪。“你怎麽報的這所大學。不是應該在首都嗎?”

  “為啥要到首都上大學,廬陽大學也不錯呀,是你說的離家近。方便的。”儲雪疑惑不解的說到。

  “嗯…你成績這麽好,我以為你會去首都的。”韓晨風解釋到。

  “以後我們又是同學了。”儲雪笑到:“同學你好。”

  “同學你好。”

  “走吧,你喝酒了,我先送你回家。”韓晨風說到。

  “嗯”

  ……

  回到出租屋,母親張惠蘭還在等著,房子已經收拾好了。

  韓晨風背著母親收拾的大包,帶著母親就往家趕去。

  第二天早上韓晨風起床吃飯的時候,韓爸韓媽眼巴巴的看著韓晨風,想問又不敢問的樣子,看得韓晨風想發笑。

  “放心吧,爸媽,這次考的相當好。”韓晨風說到。

  聽到兒子這樣說,韓爸韓媽那略帶緊張的眼神明顯放松了不少。

  “爸,媽過幾天分數下來後,我想去我報道的大學看看,在那邊先適應下那邊的環境。”韓晨風說著話,還一邊吃著飯。

  “好,你就去那邊看看,走的時候拿點錢放身上。”韓爸說到。

  “不用,我還有點,夠用的。”韓晨風拒絕了韓爸的好意,並說道:“放心吧,沒錢我會和你倆說的呢。”

  吃完飯,韓晨風就回屋思考接下來的發展了。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