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距離我開始寫書已經過去快兩個月,從一開始的1000字發布,到6000字開始編輯審核,再到十萬字自主申請簽約,一路走來,殊為不易。
本來以為結果就算不盡人意也應該大差不差,誰知道,呵呵,今天下午就在我寫說明的前半個小時,我的自主申請簽約未通過。
其實想想當初我寫這本書時也不是奔著稿費去的,但是總歸心裡有點不太熨帖,這錢不多,但是是對我繼續寫書的一種鼓勵。
每次打開作家助手,再刷新起點後台,看著增長的收藏數和推薦數,我心裡真的是別提多興奮了,比我漲好幾級工資的興奮度都高。
可現在這結果讓我有點撓頭,特別是看到後台我的收藏數竟然還掉了一個的情況下。
這是怎麽了?錯哪兒了呢?
難道是我的敘述太平了?還是我的設定不夠新奇?還是那些不可描述的畫面過於隱晦和稀少???
不明白啊!!!!
我坐在電腦前想了很久,對下一步該做什麽有些迷茫。
但是剛剛大學的微信群裡又發來了我的母校的軟廣,雖然嘴裡一直貶低著那個地方,但其實心裡卻一直魂牽夢繞著那個地方。
我的前20年在我的記憶裡就如同爛泥一樣,不堪回首也沒有什麽出彩的地方。
直到我那一年的夏天到了那個地方,我的人生才真的有了顏色,我見識到了很多很多,有熱情樂於助人的同學,也有陰陽怪氣喜歡排擠的同學,總之,好與壞,白與黑,都是不同的顏色,都讓我的生命從此不再單調和平淡。
我在這本書一開始就寫過,我已經不年輕了,引以為豪的記憶力也大不如以前,或許再過5年或者10年,那些可愛的人們就會像蒲公英一樣,輕輕一吹就消散在我的回憶裡,再也想不起來了。
所以我剛剛在心裡做了一個決定,這決定可能有點二,也可能有點不知好歹,但是我想在我以後回憶這段過往的時候不要讓自己有任何的遺憾。
這個決定就是我會堅持寫下去,不管簽不簽約,反正只要我不越線,它起點就不能把我的書下架吧。
想當初我迷戀韓娛文的時候,曾看過一個名叫“黑風洞”的作者寫的書,他也是寫了兩本書,我個人覺得寫的不錯,比市面上很多韓娛文寫的都不錯,最起碼沒有那麽虐,也沒有那麽小白。
但就是一直簽不了約,他為愛發電了很長時間,寫了上百萬字,最終還是沒挺得住。
我會效仿他,一直寫下去,把這本書好好寫完,絕不太監,也絕不潦草結尾。
最後感謝給我投推薦票,給我收藏的各位親們,為了你們,我也會堅持寫下去。
啥都不說了,大家夥兒,你們就瞧好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