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挖牆腳特別厲害,太可怕了,防不勝防。
他是我以前的同事,公司裡有好幾個女的追他,他都沒同意,別人都說他眼光高,我也覺得是這樣。
他說他對我的喜歡是對朋友的喜歡,他一直拿我當朋友,聽他這麽說我很開心,我也喜歡他,也把他當成了朋友。
我們上班聊完了下班聊,好像有說不完的話,聊不完的天,但只有上班我們才能見到彼此,有一次,他跟我聊天說,他在公交車上,沒有目的地,讓我去陪他,我沒去,他明明有車,鬼才知道他為什麽會漫無目的的坐公交,那時候偉偉經常出差,我們有時候好幾個月才能見上一面,沒辦法,我們要努力掙錢買車買房。
人與人之間相處久了是會有感情的,我們之間亦是如此,但在我心裡一直有條線,一直都拿他當朋友,甚至是藍顏知己,我一直以為他也是。
他總想讓我下班跟他一起出去玩,我沒答應,我笑嘻嘻的說,你想出去玩還怕沒人陪你嗎?他說我不夠意思,重色輕友。呀,重色輕友他是從哪裡看出來的?那時候我家偉偉都三個月沒回來了。
大概過了一年左右吧,那次他發消息給我說,我有對象他卻沒有,他孤零零的一個人都沒人陪他,我笑呵呵的說道,切…你想找女朋友不是分分鍾的事?看上誰了我幫你出出主意。
他愣了一會兒說,我看上誰了你都會幫我嗎?
我說,會的。
他說,我看上你了,你做我女朋友吧!你說過會幫我的,不準反悔。
…………瞳孔地震中………
我說,我有男朋友,今天不是愚人節。
他說,我知道,你早就告訴我了不是嗎?但我知道你也不想讓我傷心的對吧?
我去…這話說的,我是不想讓你傷心,但我更不想讓我家偉偉傷心,這是兩碼事好吧?男朋友跟男性朋友我還是分的清的。
不過我們之間確實是有感情了,我認為那是友情,他認為那是愛情,一直在同一頻道的我們第一次有了分歧。
偉偉那次回來可能也有所察覺,他登錄了我的帳號,看到了我和同事的聊天,即使是很正常的聊天偉偉也氣炸了,偉偉說,我跟他聊天都沒聊的這麽頻,他把我同事罵了一頓,然後把我的聊天帳號綁到了他的手機號上,密碼也改了,他給我登錄過一次,手機是默認的不需要密碼就能上,到現在為止我也不知道我的密碼是多少,好像加好友也給我設置了門檻,我沒在意,好久沒找人聊天了,用了很久的時間才把那個男性朋友忘掉。
偉偉說,男女之間沒有真正的友誼,你把他當朋友,他未必把你當朋友,也許吧,其實我到現在也不懂,為什麽可以跟女的做朋友,卻不能跟男的做朋友。雖然不懂,但從那以後我就再也沒交過男性朋友。
沒多久我就辭職了,來到了一個新的公司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新的同事對我也很好,我很開心。
想不通就不想,珍惜現在,感恩擁有,享受生活中的每一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