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考前一天,晚自習。
班主任蔡振國來到教室,清了清嗓子,講了些關於高三年級第一次模擬考試需要注意的事情。
主要是文綜合卷的事,學校在以前的考試中,政史地三科都是分堂考試的,從全市第一次模擬考試開始才變成文綜合卷,提前幾個月讓高三學子們適應。
講完各種注意事項後,蔡振國叫了兩個同學去年級主任那裡集合,讓他們聽主任的統一安排,去幫忙布置考場。
雲城一中在擴建後,校區的面積很大,又考慮到生源質量,就沒有擴招新生,所以專門空了一棟教學樓用來給各年級當考場用的。
因為空教學樓專門用來考試的,所以每個教室裡的課桌都是早就分開過了的,根本不需要再挪課桌,只需要撕掉課桌上原來的考生座位號,再貼上新的考生座位號就行了。
因此,說是布置考場,其實就是去貼考號的。
輕松又愉快,還能少上一節,甚至兩節晚自習。
對不想上自習的同學來說,那就是美滋滋的好事。
白逸踴躍報名,但蔡振國看都不帶看他的。
其他同學再不聽話,第三節晚自習前肯定回教室。
但白逸不同,最後一節晚自習快完了,才能見到他。
你說他吧,他找理由說在幫其他同學忙。
不說他吧,他可能直接放學了。
老蔡顯然是上過當的。
最後,蔡振國走到教室門口,讓第一排靠牆的同學把14班的考場座位表貼在牆上。
做完這些,蔡振國就讓同學們上自習了,他自己在教室裡轉著。
走到最後一排位置時,老蔡同志也是欣慰地看了一眼正在刷題的周遊。
像是感覺到了班主任的目光,周遊抬起頭看了過去。
“不錯,這段時間很努力,幾個任課老師都當我面誇過你,繼續保持,爭取考個理想的成績。”
蔡振國滿意的對周遊說著。
“嗯。”
周遊笑著點頭。
蔡振國視線一轉,見低著頭的白逸也在複習,他就走開了。
在教室裡轉了兩圈後,蔡振國就離開了。
見班主任一走,教室裡的同學們頓時松懈了下來。
又因為明天就是第一次模擬考試,所以沒過多久,不少座位上都有低語聲傳出。
周遊並沒有受到影響,刷完題後,他從壘著書本的課桌上抽出語文課本,開始默讀古詩文。
畢竟明天第一門考試就是語文。
“老周,把你數學錯題本借我看看。”
別人都是考什麽之前就複習什麽,白逸不同,他想起什麽就複習什麽。
“給。”
周遊一邊背著古詩文,一邊拿出自己的數學錯題本給白逸。
“OK,明天穩了,我有預感,看完之後,肯定會及格。”
白逸拿起錯題本晃了晃。
怎麽可能?
周遊啞然失笑。
“都什麽時候了?還在那講話,明天不考試了嗎?”
學習委員蒙浩突然很是不爽地吼了一聲。
同時轉身看著最後幾排的同學。
那意思就是,說話的都是班上成績靠後的。
全班瞬間安靜了下來。
“傻逼。”
白逸話一出口,大家都聽見了。
蒙浩更不爽了,憤怒道:“白逸,你罵誰?”
“關你屁事。”
白逸從來不慣著這種成績好就高高在上的人。
一般這個時候,蒙浩都會來一句“等會我給蔡老師說”。
但今天,他卻像是變了個人,陰陽怪氣道:“呵呵,是不關我的事,但是影響別的同學複習就是不對,特別是被蔡老師誇獎的同學。”
陰陽人說完,還看著周遊,那意思再明顯不過了。
好家夥,項莊舞劍,意在沛公啊。
措不及防的被針對,周遊皺了皺眉頭。
武鬥不行,準備文鬥了嗎?
蒙浩也是舔狗?
周遊記得印象中似乎不是,他抬頭看向宋詩晴,發現她笑得很開心。
那就是了。
周遊又將目光投向李楠,
小李同學像是能夠預判一般,此時也正看著周遊。
兩者視線對上,李楠的眼神隻表達了一個意思:“我沒有,不是我。”
見過周遊的彪悍,他是真的怕了。
最後,周遊才看向蒙浩,說道:“傻逼。”
下一秒,火冒三丈的蒙姓學習委員大吼道:“周遊,你什麽意思?我罵你了嗎?”
“怎麽?不服氣?要不出去打一架?”
周遊切了一聲,直視著蒙浩,繼續說道:“什麽意思,我想你應該最清楚吧。”
蒙浩氣紅了臉,但又不敢應周遊的話。
班上響起了不少笑聲。
“好了,不要吵了,大家都還要複習呢。”
班長及時站了出來,將鬧劇終止。
雖然逃過一劫,但是面紅耳赤的蒙浩仍不忘出聲道:“周遊,蔡老師都誇你了,要是你模考成績差了,到時候可別找理由。”
“仗著成績好就了不起啊?”
白逸搶先嗆了回去。
周遊懶得再理會這種傻逼。
因為不管考試成績差跟不差,蒙浩到時候都會繼續找麻煩的。
沒人再說話。
教室裡又一次恢復了安靜。
在專注的複習中,四節晚自習很快就結束了。
放學回到家,周洵跟陳敏還在看電視,見兒子回來,陳敏去廚房熱了牛奶,囑咐兒子明天考試不要有壓力。
“考試的時候, 心裡別有負擔,我問過你們蔡老師,他都誇你最近很努力,平時在家,我跟你媽也都看在眼裡,相信你沒問題。”
周洵給兒子打氣道。
“只要不是高考,一次兩次沒穩住,不算啥。”
陳敏白了一眼周洵。
周遊喝過牛奶,讓父母放寬心,然後又聊了一會,就回房間了。
翌日。
雲城市高三年級第一次模擬考試如期而至。
周遊根據自己的座位號找到了考試的教室。
在緊張的考試氛圍中,兩天的模考很快就過去。
第二天下午,雲城市今年的第一次模擬考試,在最後一堂考試的結束鈴聲中畫上句號。
考試結束後,雖然各科分數暫時還沒有出來,但是周遊心裡對這次模考大概也有了個底。
他的語文應該還不錯,算是正常發揮,問題不大。
數學的話,這就是周遊比較頭疼的一門考試了,在考試時,翻看過試題後,他就感覺難度比較大,所以只能一邊答題一邊想著自己盡力就行。
考完回到教室後,周遊也沒去跟別人對答案,他心裡有數,這次也就及格上下。
三門主課中,周遊最自信的就是英語了,果不其然,考完之後的感覺也是這樣。
最後說文綜,重生回來後,第一次做這種三科合卷的試卷,周遊本以為自己會出現時間不夠的情況。
但實際上卻並沒有,他在考試結束鈴聲響起前幾分鍾就答完了題,而且對於這次文綜模考的發揮,他比自己想象中還更加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