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至夜未至,夜至晨已走。日子就這樣不緊不慢的流淌著。掐指一算,於果來到學校已經一個星期了,在這一個星期裡,於果正常去教室。但令人奇怪的是:於果並沒有見到老師。於果也沒有在意,一來他還是習慣於在中學時的生活作息,早來晚走;二來在教室比較安靜,他在這兒沒有別的朋友,在班也比較妥當些。因為老師一直沒來,別的同學也漸漸的不來教室了。
偌大的教室,空蕩蕩的,只有於果一個人。於果倒也安閑。雖然這段時間無所事事,放棄了學習。但人生嘛!其實就是一個不停放棄的過程。放棄童年的無憂,成全長大的期望;放棄青春的美麗,換取成熟的智慧;放棄愛情的甜蜜,換來家庭的殷實。所謂的人生嘛!總是帶著殘缺的美,因缺憾而淒美!
轟轟烈烈成就一番事業是一種美,富有小資情調的生活也是一種美,而那種“三畝地一頭牛,老婆孩子熱炕頭。”的平凡也是一種美。世間對美沒有一個確切的定義,只要是給人以愉悅感受的都是一種美吧!活的糊塗的人,更容易幸福;活的清醒的人,容易煩惱。這是因為,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一較真,生活中便煩惱遍地;而糊塗的人,計較得少,雖然活的簡單粗糙,卻因此覓得了人生的大滋味。
空曠的教室給了於果遐想的空間,於果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他感覺自己仿佛置身於太空之中,身子輕飄飄的,潔白的雲伏在他的腳下,有的在向他招手,有的輕撫其面。偶爾吹過的風把這些可愛的絮狀物打散,變成一個個的小天使,向他撲過來,他甚至看到了天宮,看到了那雲霧繚繞的南天門,看到了正在起舞的嫦娥仙子……
於果在教室期間,冬雪來找過他幾次。她是一個人來的,身上的脂粉氣每次都嗆得於果直打噴嚏。嫣紅的嘴唇湊到於果的眼皮底下,鮮紅的,讓於果心裡很是不適,因此於果很少搭理她。她總是悻悻而去,臨走的時候還不忘捏一捏於果的臉蛋,這更加重了於果的厭惡感。
“哇喔,奧利給!”“老師英明神武!”“老師,你太棒了!”“老師,你是我們心中的神!”寂靜的教室走廊裡突然傳來了一陣嘈雜聲,伴有學生的尖叫聲。“發生什麽事了?”於果心想,他快步走向前,去打開教室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