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凡來到宿舍:“兄弟們,老班來教室了,趕緊走了。”
張不凡躺在床上有些迷茫的吐槽:“以前,不來,就我剛想逃一次晚自習,老班就來了。”
張子豪躺在床上得意的說:“讓你不聽我的,剛開學的晚自習有什麽可上的,老師估計都不來。”
張不凡起身穿鞋說:“唉,這你就說錯了,只是咱老班不來而已。”
張子豪起身看著張小凡問:“小凡你不會在騙我們吧。”
張小凡說:“那你愛信不信,反正老班說要開很重要的班會,不來後果自負。”
張子豪剛要說話:“你說話怎麽這麽硬啊!”
張小凡聽見假裝沒有聽見的直接離開了。
張不凡趕緊說:“行了,小凡從來不開玩笑,你幹嘛呢。”
張子豪更加氣憤的說:“我難道不知道,我不就開個玩笑嗎,你看他那語氣。”
張不凡笑著說:“人家語氣挺正常的啊,明明是你最近老是想多了。”
李傑還沒上課就提前來到了教室,把投影儀打開後,看著全班同學問。
“班長人都起了嗎。”
“老師有一個人還沒有簽道。”
李傑又看著全班問:“誰同桌還有沒來的嗎。”
掃視幾眼李傑自言自語道。
“行,那現在就開始了。”
李傑打開ptt,屏幕上赫然出現理綜文綜四個大字。
李傑看著屏幕說:“今天是十二月八號,然後到了二十二號進行分科考試。”
李傑看著全部同學說:“大概還有兩個星期複習時間,如果不知道選什麽的就好好學習語數外,到時候看副科那個成績好就選那個。”
李傑又想了想開口繼續說:“如果你知道自己要選什麽,也可以隻學你想選的副科。畢竟你可以自己選擇學什麽,但能不能進實驗班,就看你們的成績了。”
張宇突然站起來問:“那老師,那個分班成績是理綜和文綜分開的嗎。”
李傑回答:“對,到時候會出現三個成績單,一個是九科一起的總成績,一個是語數外加理綜,另一個語數外加文綜。”
張宇聽完後說:“所以你選什麽,分班就看那個成績單嗎。”
李傑笑著看著張宇說:“如果知道自己想幹什麽,也可以隻學你想選的,衝刺一下特尖班。”
張宇笑著回答:“謝謝,老師。”
李傑看著張宇繼續說:“放心,一中每年都是這麽分班的,你可以大膽的複習。”
李傑說完又看向屏幕說:“好了,還有就是大家不要歧視文綜。”
李傑點開下一頁說:“如果文綜你覺得適合自己,或者一點也學不下去理綜,別隨大流。”
李傑指著屏幕說:“你們看,文綜和理綜以後能找的工作一樣多。”
張不凡有些輕松笑著說:“老師也是硬說。你看學理綜以後能找的工作都是不重複的,學文綜那小學教育,學前教育,高中教育,那不都一個意思嗎?不都是老師嗎。”
張子豪更加極端的附和道:“就是,男生學文就是腦子有毛病,聰明的誰選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