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水利軒灣三少》第1章
  我記得那是十年前吧,那時候剛畢業

  帶著二級建造師的證書,尋得一份不錯的實習機會

  上崗的第一天就想著努力呀

  有朝一日我就是項目經理,等到翅膀硬了就自己包工程

  三個月的實習期,很辛苦的,從事過工程類的人都知道

  剛畢業的大學生工資不如小工高,乾的比小工苦

  一個月五百塊,沒事~學習嘛,熬到了年底實習期結束

  臘月二十八去總公司述職

  騎個破車到了總公司門口只見到人山人海

  一群人打著橫幅欠債還錢,一群人則是抽著悶煙

  我當時是剛畢業的毛頭小子,哪見過這種場面

  湊上去聽了很久才聽明白

  素未蒙面的董事長上吊了,公司欠款6.8個億

  我也和他們一起蹲在公司門口整整一天

  一個月500的工資三個月1500,不算什麽

  我不是為了錢守著,我只是不知道下一步去哪

  因為丟掉了應屆生的身份大的企業根本不考慮我

  過了年我能去哪?算了不想了,一分錢沒有回家過年

  好就好在就在家就在本市,不然連回家的路費都沒有

  過完年沒地去在家裡閑著

  家裡也慢慢的嫌我

  托關系找了個私人建築老板那裡去打工

  簡單地說又是幸苦三個月的實習

  好在工資一個月從五百漲到了一千五

  三個月一過

  我想著怎麽和老板談轉正的事情

  我記得很清楚

  6月9日,早早的來到項目部

  從七點等到九點,沒有人來

  打電話才知道,老板欠了高利貸跑了

  這時候的我已經不是年前的我了

  能接受,無所謂,就是可惜四千五的工資

  還說什麽呢,回家!

  回家躺了一下午,不難受那是假的

  沒多久又找了個私人老板,不同的是這個是搞鋼結構的

  得~有從頭實習,多少錢一個月我都沒問

  不出意外兩個月二十一天,鋼材價格瘋長,老板承受不起破產了

  哎~三次工作經歷一分錢沒賺到,晃悠了快一年

  在家閑著吧

  終於有一天靠著家裡的人脈,讓我承包到了叫軒灣泵站的拆建工程

  9月28日,拿到圖紙開始計算成本,工程不大三百多萬,利潤三十萬上下

  其實做過的人都知道這樣子就可以了,工程類的承包利潤不高,只是體量大

  9月29日,簽合同,從這時候起請叫我羅總

  10月1日,國慶節,約上磊子吃個飯,他是我學弟也是工程專業的大四實****人

  我倆剛見面還沒到飯館的時候我就叭叭叭叭的說了這個事情

  他也顯得很興奮

  磊子:羅總以後帶我混哎,正愁沒有實習單位

  我:以後有我的就有你的

  一通展望未來,互相吹捧

  因為不喝酒,很快就吃完了,聊也聊完了,其實也沒啥可聊的

  主題就一個我要做老板了磊子明天來我這裡上班

  他很痛快,我也很開心

  可能我們都忘了好朋友不能一起共事的原則吧

  都年輕

  事後我們兩個老死不相往來

  這是後話

  10月2日,軒灣泵站

  我和磊子站在最高點眺望

  我以為這是飛黃騰達的開始,沒想到拉開了十年詭異生活的序章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