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那是十年前吧,那時候剛畢業
帶著二級建造師的證書,尋得一份不錯的實習機會
上崗的第一天就想著努力呀
有朝一日我就是項目經理,等到翅膀硬了就自己包工程
三個月的實習期,很辛苦的,從事過工程類的人都知道
剛畢業的大學生工資不如小工高,乾的比小工苦
一個月五百塊,沒事~學習嘛,熬到了年底實習期結束
臘月二十八去總公司述職
騎個破車到了總公司門口只見到人山人海
一群人打著橫幅欠債還錢,一群人則是抽著悶煙
我當時是剛畢業的毛頭小子,哪見過這種場面
湊上去聽了很久才聽明白
素未蒙面的董事長上吊了,公司欠款6.8個億
我也和他們一起蹲在公司門口整整一天
一個月500的工資三個月1500,不算什麽
我不是為了錢守著,我只是不知道下一步去哪
因為丟掉了應屆生的身份大的企業根本不考慮我
過了年我能去哪?算了不想了,一分錢沒有回家過年
好就好在就在家就在本市,不然連回家的路費都沒有
過完年沒地去在家裡閑著
家裡也慢慢的嫌我
托關系找了個私人建築老板那裡去打工
簡單地說又是幸苦三個月的實習
好在工資一個月從五百漲到了一千五
三個月一過
我想著怎麽和老板談轉正的事情
我記得很清楚
6月9日,早早的來到項目部
從七點等到九點,沒有人來
打電話才知道,老板欠了高利貸跑了
這時候的我已經不是年前的我了
能接受,無所謂,就是可惜四千五的工資
還說什麽呢,回家!
回家躺了一下午,不難受那是假的
沒多久又找了個私人老板,不同的是這個是搞鋼結構的
得~有從頭實習,多少錢一個月我都沒問
不出意外兩個月二十一天,鋼材價格瘋長,老板承受不起破產了
哎~三次工作經歷一分錢沒賺到,晃悠了快一年
在家閑著吧
終於有一天靠著家裡的人脈,讓我承包到了叫軒灣泵站的拆建工程
9月28日,拿到圖紙開始計算成本,工程不大三百多萬,利潤三十萬上下
其實做過的人都知道這樣子就可以了,工程類的承包利潤不高,只是體量大
9月29日,簽合同,從這時候起請叫我羅總
10月1日,國慶節,約上磊子吃個飯,他是我學弟也是工程專業的大四實****人
我倆剛見面還沒到飯館的時候我就叭叭叭叭的說了這個事情
他也顯得很興奮
磊子:羅總以後帶我混哎,正愁沒有實習單位
我:以後有我的就有你的
一通展望未來,互相吹捧
因為不喝酒,很快就吃完了,聊也聊完了,其實也沒啥可聊的
主題就一個我要做老板了磊子明天來我這裡上班
他很痛快,我也很開心
可能我們都忘了好朋友不能一起共事的原則吧
都年輕
事後我們兩個老死不相往來
這是後話
10月2日,軒灣泵站
我和磊子站在最高點眺望
我以為這是飛黃騰達的開始,沒想到拉開了十年詭異生活的序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