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夜晚,天空只有幾個孤零零的星星,院裡三顆葡萄樹如同被拋棄的嬰兒,沉睡中一動不動,在月光的沐浴下顯得更清晰,偶爾能聽到殘葉被涼風吹動的聲響,不禁讓人沉入深思,勾起那永遠無法抹去的記憶。
多少個夜晚,為之傷痕累累,千蒼萬孔,每每想起,心如刀割,如無數個刺針插入血管般疼痛,渴望時間停留,哪怕是一秒鍾的停頓,不再去想,不再被折磨,不再想起那痛苦的回憶。時間像烏龜爬坡,一秒一秒的被折磨,多麽的渴望一顆斷腸草,今生不再讓我被情所困。無奈中驚醒,不甘中入睡,日複一日,年複一年。
漫漫長夜,默默傾聽心靈傾訴,靈魂在大地中流浪,未曾想過下一個著陸點,依然是那麽迷茫;隻恐北極熊也未曾如此孤單、失落。不知是金秋還是千年洞窟中的寒冰,或許是因為心早已掏空絲毫不見暖意。是孤單?是孤獨?還是寂寞!未曾知曉。
獨自坐在院門口享受著夏夜的清涼,心裡五味雜念,對於即將到來的離別不知錯所,更多的是無奈。絲毫沒在意明天的高考,在意的是以後還能不能見到她?倘若能,該怎麽面對。
歲月如流水,留不住,剪不斷,轉瞬即逝,昨天還在入學,今天就要各奔東西了。想當初,我帶著無數光環成為了PY縣第二中學的一份子。
那天一大早,我爸騎著摩托車把我送到了江海省西南市PY縣第二中學。在校長辦公室,我爸和校長簡單寒暄幾句後,校長安排一名40歲出頭的男老師把我帶到了班主任辦公室,隨後班主任就讓我爸回去了。
之後我才知道班主任叫侯本蓮,身高165左右,棕色的卷發,喜歡穿一身黑色的西服,身材微胖,48歲,外號“辣椒醬”,對學生非常嚴格。
我爸走後,她讓我做了自我介紹,之後她問我初中畢業時各科的成績;給她看完成績單後,她對我的態度有了180度的轉變。除了英語118分,其他課程沒有扣5分以下的,數學、歷史、體育都是滿分。接著她又問我初中時的表現,我也很自豪的說出了:年年都是“三好生”,初二時被評為省級“三好生”,還多次拿過獎學金,寫的幾篇作文被選為“全國優秀作文選”,“中學優秀散文”,也寫過一些讚美祖國的詩歌,經常掛在學校的展板上。
可以看得出,侯老師聽完之後非常高興。最後她很詫異的問我:“以你的成績為什麽不去“市六中”上高中?”
我自信滿滿地回答:“我覺得在哪裡都一樣,況且這裡離我家近。”一句話就搪塞過去了,她沒有再追問。
隨後,侯老師把我帶到了教室,並作了一番隆重的介紹,我對同學們熱烈的掌聲和投來的羨慕的目光非常滿意。環視了一圈後,我站起身說道:“非常高興能和大家成為同學,以後有什麽不懂的希望大家能夠多多幫助”。坐下後,心裡暗道:燕雀安知鴻鵠之志。要不是課本費,學費全免,還有獎學金,才不會到這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