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雨過後,整個世界都會一塵不染。而一場模糊不清的戀愛過後,自我感覺我和他之間的整個關系會變得很輕,只需輕輕一吹,好像就能被風吹走似的,外面風大。
我也不知道,為什麽我會突然想到這些,可能因為不確定性因素太多,可能我還是想要一個答案。
你會在什麽時候突然很想念一個人?
我偶爾會在夜晚中,在快要睡覺的時候想起以前那個他,那是一種沒來由的想念,你開心不起來,臉上也沉默了不少,如你所想象,是毫無表情。
怎麽?又聯想到他了。
關上客廳的燈,往房間走去,站在房間門口處。手裡拿著的手機被我隨意一扔,扔在了床上,很精準沒有扔過位置,也從沒失誤過。
因為剛好床離門口不遠處。然後,去開了衛生間的燈,進去刷了牙就回房間睡覺了。
沒有星星的夜空,夜晚是很黑的,但屋裡的人安穩的熟睡過去。
秋是慢入的,但冷是突然的。晴不知夏已去,一雨方知秋已來。
後知後覺的秋天突然到來。
會被鬧鍾吵醒的早晨,是忙碌的“天呐,40分了,要遲到了。”距離八點只剩20分鍾了。
粉色窗簾縫隙處,已經有些許陽光冒出來了,太陽早就醒了。
又是被時間催促著要保持清醒的一天。
趕緊下床著急忙慌的穿好拖鞋跑廁所去,擠上牙膏,牙齒開始了今天第一次的護理和衝洗。
大概幾分鍾過後毛巾弄濕水,扭乾後直往臉上搓了幾下,掛好後就回房間。
直接從沙發上的衣服堆裡拿了件衣服和褲子,換上今日暖色系短袖和淺色牛仔短褲,還從箱子裡找了對暖色系襪子,穿上純白色鞋子。
看了會時間:07:50。打了好幾個哈欠後,這會不再睡眼惺忪了。
突然放慢了速度,疏了個高馬尾髮型,心裡想著:太好了,一次過,不用重新扎。
兩手將其扎緊。緊接著唇膏打底,塗上奶茶色口紅,上手抹勻,擦掉多余口紅,齊活,出門啦。
誰能想到短短15分鍾裡,從上到下、從裡到外我都一通收拾好,今天又是個精致的開心女孩了!
走路去上班,等了一分鍾紅綠燈過後,終於花光了剩下的時間。八點整了,我就快要到公司了。
這會兒我倒不緊不慢,在公司門口看到了同事芳姐正在停車。
蹦噠幾下跑了過去。
“哈哈,好巧,八點過了。”我指著手機裡的時間給她看。
“沒事,我都沒看見老板的車,估計還沒來呢。”芳姐拔下車的鑰匙,我們朝樓梯口走去上樓。
今天將會是陽光燦爛的一天!
這邊,另一個我的同事夏可可,還在麵包店裡買著麵包。
“你好,我要那兩個火腿腸麵包,還要兩瓶瓶裝牛奶,原味。”
她望著廚櫃裡的各種麵包,最後選擇了她想要吃的那款。
“是需要打包帶走嗎”?麵包店的小姐姐問著她。“是的,打包帶走。”她拎著吃的就去上班了。
我和芳姐打卡後回到了辦公室,十多分鍾過去了,可可剛到。
可可是八點半上班的,所以她總是踩著時間點來,剛好八點半,沒遲到也沒早到,就是剛剛好。
每次聞到香味,就可以猜到是她又買了好吃的,今天也不例外。
“親愛的,你吃早餐了嗎?”可可站在我身後問著我。
“今天起晚了,還沒吃呢。”在手機裡看老半天外賣了。
“給你,你的早餐。”她把放在她背後的麵包和牛奶遞給了我。“這麵包是鹹的哦,牛奶是甜的。”她還不忘告訴我這味道。
“你呢?你吃早餐了?怎麽有我一份呀?”我耷拉著腦袋問她。
“哈哈,我也有,買多了一份,不過我猜你真是沒吃早餐。”說完她就回她的部門去了。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右手按著鼠標移動著電腦文件,左手拿起桌前的麵包吃了起來,咬了挺大一口,嚼了後果真是鹹味的麵包。
“其實我不太喜歡吃麵包,甜的不喜歡,鹹的更不喜歡,而且還有火腿腸,火腿腸我也不喜歡吃。”自己心裡嘀咕了好久。
就吃一次吧,別辜負了小姐姐的好意,然後我就把麵包都吃完了,沒剩,還喝了那瓶牛奶。
“謝謝你送的早餐啦”!
工作後,也最珍惜與同事們的友誼了,感情是相互的,你對我好,我也會想要加倍對你好。
也不知道什麽開始,只知道每天的上班下班時間,偶爾被問到今天多少號了,還得去翻翻手機日歷才清楚,大概是工作以後吧。
“今天立秋了,好快呀,要過秋天了。”芳姐說著。
“廣東會有秋天嗎?你感受下,今天天氣都還好熱。”說到天氣。辦公室裡的人都坐不住了。
那是,是很溫柔的初秋了嗎?我想說,浪漫的季節要開始了!
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歡秋天。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這標題文章,又佔據微博熱搜,穩居不下。
以至於在睡醒後的午後,視頻微博和朋友圈裡都看到有這句話。還有一下午空閑時間都和芳姐在聊著“入秋”這個話題,可太多好說的了。
二十四節氣中的“立秋”,會被定義上專屬的文案隻屬於秋天。你也收到了秋天的專屬文案了嗎?而且是隻屬於你的文案。
收到了一條夏先生的微信“祝你:秋天快樂!”還附帶發了一張他的朋友圈截圖給我看,果不其然,就是“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秋天要快樂”!回了句。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到了下午兩點。其他同事也陸陸續續回到了工作位置開始上班。
而我們部門今天業務量不多,大家忙完後,部門經理就組織我們打掃部門衛生。玻璃門上張貼的宣傳廣告語貼紙,上次被撕的不夠徹底,底膠糊的很難看。忘了誰上次說先不弄的。
看見經理拿來一瓶“藥液”,看樣子像是,他說是藥店買的。
“試試這個吧,別人說去處膠水印很有用。”於是,他扣起瓶蓋後從倉庫裡隨便找了塊抹布,就直接上手去擦拭玻璃了。
我們看著他也紛紛動起了手,都從倉庫裡拿出了抹布,開始行動。
一股奇奇怪怪的味道,隨即散漫了整個部門,連空氣也彌漫著那味道,揮之不去。
“這是什麽?天那水?難怪味道那麽刺鼻。”其他人一聞到這味道,就知道是什麽神奇的“藥液”了,而我還稀裡糊塗的不知。
同事們都從那瓶裡分別倒了些無色有味的水在一次性水杯中,捂著口鼻,左手拿著沾滿那水擦玻璃,效果真是極好,一會兒玻璃就變得嶄新且光亮透明,好乾淨。
終於在幾小時過後,活都乾完了,手卻髒的不行,在洗手處硬是洗了好幾次,抹了好多洗潔精,才把那味道覆蓋掉很多,味道不重。
“你把手抹些洗潔精,等它乳化一下,就能洗乾淨手了。”我在跟芳姐說我以為的去處味道方法。
在洗手處那回頭一看,男同事小蘇盯著我看並且笑著問我“你真的有一米六嗎?我怎麽看著你身高才一米半呢?”
“哪裡沒有?你才一米半……你才多高,就敢嫌棄我矮。”我一直懟著這家夥傲嬌的和他對話。
他走來站在了我的旁邊,用手比劃著我倆身高“也就比你高個18厘米的樣子,而且你還穿了大概看上去是2厘米的增高鞋……”
瞬間翻了個白眼給他看。“你真是,瞎說什麽大實話,你真氣人。就你高,我矮,哼。”芳姐看著我們聊天也忍不住笑了,她還被我拉著陪我氣衝衝的走了。
好喜歡和這種很有趣的人一起共事,一致習慣他的社交牛逼症,還能有活躍氣氛的超能力,也適應他的玩笑話語和暖心安慰人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