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繼續跟著我的步伐走吧。我不喜歡因為任何事和人去打破我的每日計劃,比如散步這件事。
我運動後一般休息十分鍾左右,女生留劉海的唯一不足之處,我想就是出汗後劉海都愛黏在一起。
就好比女生兩天沒洗頭了,頭髮油的不行,劉海也就自然而然懶懶散散,可明眼人一眼就能發現。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我的劉海樣式。所以我最討厭運動後我劉海兒囧樣了…
心靜自然涼確實也有些道理。
散步,是一次最日常的離家出走。
我看著他“走吧,陪我去散步?”
他笑著和我說“你休息好了?”
“休息好了。”起身準備走著。
“等我一會,我把羽毛球那些放在便利店,我等會回來拿。”
他又跑了,“好,你去吧。”
其實我心裡也在笑著,幹嘛不好好走路,非要跑呢?
男生腿長就是優勢,跑過去也就幾步路,不一會兒又跑回來了,我們就去散步了。
聽他說起,他第一次來這條路是在前段時間的某個凌晨,因為那個晚上有點失眠,實在睡不著,就下樓去夜跑了,所以就知道了這條路。
我當時是在想:他半夜還去跑步,難道男生的膽量那麽勇嗎?
可是那個時候天很黑啊,你開著燈跑的嗎?半信不疑的我相信了。因為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凌晨,這個詞我有一段時間很喜歡,因為零點是一天時間的開始,從零開始,也是個過渡。
能在凌晨之前睡著的人們,會不會都是因為過了美好的一天而安詳的熟睡了。
小孩是到點該睡覺了,大人是工作了一天也該要早些休息。而這個時間點還沒睡著的我們,此刻這會才是我們最最自由的時候……
說實話,他的話真的好多好多,聽他絮絮叨叨了一路,講的全是他剛來這裡時碰到發生過的事。
喜歡分享,本身就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更開心的就是被分享者聽了後也能有所回應。碎碎念就有了去處。
第一次發現男生的碎碎念原來也那麽有趣,他想說的話太多太多。
“前面那條路有好多狗,我那天晚上從那跑,聽到有好多狗叫聲,嚇死我了,不過還好狗在人家家裡;然後從那裡去,繞一圈就到了籃球場那邊的廣場,那邊人很多……”他一直說個不停。
“我真佩服你,大晚上還去跑步,其實這條路我來過幾次,不過從不知道這條路,我都是從另一條路去的,我知道那個籃球場啊,我也去過…但人多一個人去那有點尷尬”所以去的比較少。
走他說的那條路,確實好多狗叫聲,現在時間不晚,能看到眼前好幾條狗跑來跑去的,狗狗們是在肆無忌憚的串門嗎?
那它們也太活潑了吧,完全不把我們放在眼裡。可是這條路車多,路也不大,走走停停了好一會,我走著他在我後面跟著我。
一起散步,心跳的頻率會有同步,而我們喜歡的美食頻道也會同台。
北方人和南方人待在一起,聊的最多的也就是講南北方差異:
“南方的饅頭為什麽是甜的?我上次在早餐店買過,我覺得好難吃;包子皮是甜的,為什麽裡面要放鹹肉,我講的就是那個大的叉燒包。還有為什麽這裡面條要放一種醬?這裡真的好多雞肉。各種做法都有,最不理解的是為什麽白切雞要蘸料?好奇怪的搭配…”這個…
想問《十萬個為什麽》有解答書嗎?
“饅頭我不喜歡吃,
我也不知道為什麽。反正南方的包子皮就是甜的。那按照你這麽說,我覺得你下次可以嘗試一下,豆沙包和芝麻包,可能你都會覺得齁甜了吧。關於雞肉,以後你待久了你會發現,在這裡和同事聚餐或者出去吃飯,每次餐桌上基本都會有一道雞肉。做法呢,我就不詳說了,反正很多很多花樣,廣東的雞肉很好吃的。至於其他麽,以後你在這裡待的久了吃過了那些你不就知道了嘛。” 論吃的,討論者永遠最多。
我們講了好多好多,而且還是講了一路,瞥了眼我今日步數:11183步,走了7.28公裡,很驚訝。
兩個人一起散步可以走很遠,今日步數著實有點多了,不過還好,腳不累,而且散步挺開心。我們在廣場公園椅上休息了一會,大致也快十點多了,就回去了。
沿著另一條路回去,他送我回的家,快到家樓下了,我就跟他說“不用送了,我到家了,你可以回去了。”
他說“好,那我回去了。”
他喊住我說句“對了,明天見!”
我沒回頭,右手比個Ok回應他。
生活的儀式感可以可有可無,但一段關系裡的儀式感,只要你想要有儀式,別人也會配合你擁有。
最喜歡晚上吃水果了,特別是洗完澡後,你完全處於一個放松舒適的狀態中,你覺得肚子扁扁的時候,這個時候吃好吃的就是對胃最大的滿足了。
當然那得分吃什麽好吃的。就像我朋友經常問我“又吃,你不怕胖嗎?”為了滿足我的胃,我不擔心我胖。
“水果雖然有糖分,但是吃了不胖的呀,況且多吃水果多好啊。”
多吃水果,皮膚好好呢!
睡前一定要吃宵夜,這樣才不會做餓夢……對於一些人來說。
怎麽衡量你晚上還能不能吃好吃的零食或者美食呢,哈哈,鑒定方式很簡單的,你覺得你的腰部位那裡感覺褲子很寬松時, 肚子沒那麽撐著時,其實你還是可以吃些夜宵或者零食的。
吃飽喝足睡覺才舒服呢,可是你不能吃的太飽了哦。不然你明天早上起來難受的想哭,因為肚子圓圓滾滾的,你也就吃不下早餐了,有時候午餐也吃不下。
哪個女生不怕胖呢?肯定會怕。相比其他的女生,我可是一胖就是胖臉的,我都能想象到我吃多了以後我的臉就更圓了。
喜歡散步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想要打發時間,下班後其實有時候挺無聊的;也是因為想要把吃多了的晚飯飯後消化一下,那樣就不容易屯脂肪,我也就不會越來越胖了。
夏季的夜晚不長不短,其實偶爾早睡兩個小時也不會錯過什麽重要的消息,因為早睡本來就是一個好消息,對於我而言。
睡前最不好的消息是,我今天的手帳還沒寫呢,不是寫不出來,而是我慵懶了躺會之後起來才想起這件事,毫無頭緒不知從何寫起。我始終認為要在自身很想要完成某件事時的狀態下,才會很積極的去做這件事,而寫手帳這件事對於我而言就是如此。
算了,還是改天再寫吧,現在我隻想躺著玩會手機。我還要和我的微信好友聊天呢。
你要像一份禮物一樣出現在她的生命裡,讓她感到驚喜和意外。
你知道她會把關於你寫在她的某一頁手帳日記裡嗎?那時候的她,隻記得有你陪伴很開心。
“困了,我該睡覺了,晚安。”
“晚安,明天見!”
聽你的,明天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