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對味小屋》專屬 你的7夕草莓聖代
  “走啦,午飯時間到啦。”每天最開心的事就是能準點下班準點吃飯。

  “我們中午去吃火鍋吧,太想念了,好想吃肥牛和火鍋丸子。”我走到小清旁邊和她說著。

  “好啊,我也想吃。”小清整理了剛弄好的文件,歸檔到文件夾後,理了理自己髮型,回頭問道:我想嘗試吃下廣東火鍋,清湯味的椰子雞肉火鍋……最近不想吃辣的,因為我都長痘了。

  “行啊,雞肉火鍋很好吃的,你得去嘗嘗。”作為資深廣東人對重慶人的建議,雖然湯底不是辣的,但是很養生的,應該會喜歡。

  還和其他部門玩的很好的同事一起下樓,她知道我們要去吃火鍋,也一股勁的表明要一起去吃。

  “那一起吧,人多才熱鬧。”秋天少不了奶茶了。

  路過益禾堂,止不住腳步跟隨她們的我,也買了杯奶茶,我喜歡這個季節益禾堂熱賣的益顆綠寶石,喝起來一陣很清新的味道。

  我們來到了火鍋店,12點多,正是大家夥午飯的時間,這裡倒也不少人,我們坐下來,各自點了自己想要吃的肉和丸子、蔬菜之類的,我付了錢,然後等待著……

  我們一般不AA製,倒是都會搶著買單,因為我們經常一起吃好吃的,就像昨晚小清請客找我們去新開業肥貓家的店吃豬雜粥,今天我請吃火鍋這樣,這樣就挺好的。

  雞肉火鍋我吃的習慣了,就是不知道她們會不會喜歡,所以一直在旁邊跟她們說著“是清淡點,但是吃清淡點好,不長痘……”。

  “哈哈哈,行,知道了,沒事,我們吃不慣可以蘸辣椒醬。”小梅姐總是幽默的打消我的顧慮,畢竟她們人都很好。

  炸酥肉大家都好喜歡吃。火鍋丸子也是,但“真的好清淡,我還是得蘸些辣椒醬和辣椒面。這才吃的過癮。”梅姐吃著和說著。

  “哈哈,對。我們同個口味。我也要點辣椒,不過這雞湯味好濃,挺好喝,有椰子味淡淡的清香”小清也一旁說著。

  小梅姐夾了一塊燙熟的肉,放在她們所說的辣椒面上蘸滿辣椒,一口塞進了嘴巴,然後正看見我盯著她看。

  “親愛的,幹嘛盯著我看啊,我好想笑。”小梅姐嚼著嘴裡的肉滿臉笑容的看著我說道。

  我也忍不住笑我自己“我……你們不辣的嗎?看得我好辣,”

  “我的天,你對辣敏感到多大程度了,你快吃吧,真的是。”我們四個人都齊刷刷的笑了好一會。

  我還是乖乖的吃著我碗裡的,不看著別人碗裡的……辣椒面。

  “如果以後你去重慶旅遊了,你就能知道我們吃的有多辣了,火鍋底料都是辣椒,九宮格的也有,而且還是不喝湯的那種,火辣辣的熱情。”小清說著她所長大的地方——重慶山城。

  好像,每個人都對自己最熟悉的地方能夠描寫的很透徹,很清晰,畢竟,是從小長大的地方。現在多多少少提到,都是很懷念的。

  而每每提到吃的,也最記得家鄉該有的味道,那是很難忘記的。

  “我吃的好飽啊,早知道不吃那麽多了,估計又得胖了。”我看向小清,她在傻笑著,完全沒聽到我在講什麽。我湊近點看她盯著手機“哦。就你最喜歡王一博了,跳個舞你還花癡的不行。”

  “走了走了,回去上班。”王一博的超級小迷妹起身準備走了。我們也就跟上回去了。

  桌面上一片狼藉,都是我們吃完肉後所剩下的空盤子,

碟子之類的,還有那四杯只剩下冰塊在奶茶杯裡融化著,等服務員收拾桌子。  女生在一起能有多快樂,可以一起吃好吃的,一起喝好喝的,還可以能夠一起聊好多好多的事情。

  我們回到辦公室裡已經是快接近兩點,也差不多到上班時間,但是我的困意來襲,著實有點乏了。

  “看下誰有空,幫忙整理這份市場秩序維護承諾書文件,整理好給我簽下字就可以了。”群裡消息。

  “好”。我回了句。

  吃飽喝足總該困了,可是午休時間已經過了,只能好好工作了。

  “接收文件”看了看,原來這是份有關新開業手機店榮耀大使的宣傳資料還有場地秩序維護承諾。內容簡單,字句清晰,段落有序。

  只是這費用嚇到我了,如有違反合約,備注標記需賠付一萬元。“感覺好誇張”。心裡默念。

  我把手頭上的文件整理編輯好格式,正準備開始打印文件,意料之中的事,打印機又出毛病了……

  頭腦頓時一下清醒過來,但每次都不知道自己哪裡點點點哪個按鍵按按按,就突然間可以打印了。

  現在把手頭上的文件都弄好了,送到了經理辦公室,等他審批簽字這份文件就可以了。

  敲了敲經理辦公室的門,“進來吧”。我推門進去後看見,經理身邊有個陌生男生,貌似沒見過。

  負責送文件的我,把文件放好桌面上就離開經理辦公室了。“經理,這是剛剛整理好的文件。”我和那個男生面面相覷著。

  “好,你先出去吧。”

  不擅長八卦別人事情的我,也聽到了同事們對這個突如其來的男生有很多的猜測:會不會是新人。

  “那個男生是誰啊,下午突然出現在我們那裡,還看我們工作,好一會兒才走的,你知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倒好水後我就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區工作去了。

  他們好像在裡面聊了好久,很久後經理辦公室的門才開了,他和那個男生一起出來往大門出去了。我剛好抬頭注意到了他們。

  每每有新的人來工作,總會想到剛工作時的自己,那會自己什麽都不懂,好像什麽也做不好。看到新人,就好像看到了以前的自己。

  我們的晚飯時間有時候很早,確切的來說是,工作不忙的時候開飯的早。偶爾會和同事們在食堂吃飯,很喜歡吃食堂的青菜和肉。

  “番茄土豆燉牛腩湯”我們都很喜歡吃這道菜,味道太香了。

  “我在惠州城鎮裡待過一段時間,當時的分店那附近有家牛腩粉店,那裡的牛腩粉超級好吃。”對吃的印象,我一直都是記憶深刻。

  “哈哈哈,有機會一定去嘗嘗,你說的好吃的那肯定好吃。”我同事邊吃邊說著。

  有的時候,等我們吃完晚飯。剛好18:30,我們就衝著跑回去打完卡後就開心的下班回去了。

  下班路上,看到有些女生手裡都拿著一束花,好像是滿天星。穿著碎花裙的女生拿著粉色滿天星,還有些女生拿的是藍色滿天星,

  女生都會希望能收到一束花吧,在這個特別的節日。步履不停,直往前走,大家都會見到想要見的那個人。

  秋天的傍晚,風是很溫柔的。在遇見風之前,我會先遇到落日余暉,它是橘黃色的,倒映著彩霞。

  人們總會為這迷人眼球的天空之美所折服,拍張照定格這畫面。

  想努力追趕落日的足跡,我在往前走著,它卻要慢慢消失了。落日余暉將會是秋天的獨家專屬,因為落日尤其溫柔,人間皆是浪漫。

  “我在轉角處冰淇淋店”。他發來消息告訴我。已經習慣了下班吃完晚飯後和他一起去江邊散步。

  離江邊路最近的這家冰淇淋店,門口處就有個好大的冰淇淋擺件,比我都高,小孩子總喜歡與它一起拍照。

  推門進去後,我一眼就認出了他,他在吧台旁邊上站著,不過貌似今天人挺多,還沒到他去點單。

  我朝他過去“你還沒吃晚飯嗎”?隨口問了他一句。

  “我吃過晚飯了,我剛經過這裡時,看到有七夕草莓聖代。你不是那天說想吃冰淇淋嘛。”他看著我說道。

  “其實我想吃我可以自己買,不過這裡人挺多的,要不走了?”我站在他旁邊,是他認識的人,這樣不算插隊。

  “等等吧,一會兒就好了,你要不去找個空位置坐著等我?”

  “行吧,外面人少,我在外面等你。”我想大概都是為了過個七夕,來這裡買吃的吧。

  我還是抬頭看看天空吧,畢竟這也太治愈了,猶如一切美好僅限於此。

  “呐,你的草莓冰淇淋。”他從裡面出門,只見他手裡隻握著一個冰淇淋對我說道。

  我轉頭看向了他,然後目光轉移到冰淇淋上,果真是草莓味的。“你的呢,你不吃嗎?”

  “我不喜歡草莓味的,你吃吧,快吃別化掉了。”當他說完,我就吃上了草莓味的冰淇淋。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