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兒童散學歸來早》一百三十八.燈火可親
  從老屋回來的路上,老爸看到有賣白鰱魚的,個兒很大,就回家問老媽買不買。老媽說買,買回來先用鹽醃著,過年吃。還有五天就過年了。

  中午的時候媽媽開始包粽子。先把糯米倒在一隻大盆子裡,然後澆上菜油、辣椒油、醬油,撒上味精、鹽等調味料,紅紅黃黃的,煞是好看。然後將糯米和勻,就可以包了。

  老爸把所有房間都打掃了一遍,因為當初我們的房間都還未裝修,都還是坑坑窪窪的水泥地面,所以我打掃的興致不高,又不會包粽子,就啥事都沒做。

  晚飯老爸下廚,做了一盤豆腐,香香的,就是淡了點兒。這時候媽媽才把粽子包完。吃過晚飯,燒了水,粽子就下鍋了,爸媽又忙著添柴加水。

  晚上看電視的時候,第一鍋粽子熟了,我吃了一隻。

  ……

  “今我來思,雨雪霏霏”。今天下起了小雨,估計這場雨一下,天氣就要轉冷了。

  已經是高一寒假的第三天,姐姐還沒有回家。

  閑來無事,我就搞了一下衛生,把所有的鍋碗瓢盆全都洗得乾乾淨淨的,還給大門洗了把臉,順便把後門也給擦了一遍。

  媽媽則把樓上的房門櫃子客廳的桌椅碗櫥都給擦洗了一遍,真可謂是窗明幾淨。老爸則躲在臥室看電視,偶爾下樓翻弄一下火爐上煟著的豆腐。

  水很難燒開,估摸著是下雨的緣故,地和柴火都返潮了。水燒開後,我用余炭烤了一隻地瓜,哈,真香!

  昨晚煮好的粽子,我和媽媽都給串成了串,每串十隻,串好後掛在廚房的天花板上,可以防止受潮發霉,想吃的時候就取下來。

  晚上坐在床上寫日記,我是個不正經的人。窗外雨聲淅淅瀝瀝,那時候,我想著,未來的我會是怎樣的一個人。

  寫完日記,就捧上金庸的《連城訣》看起來,《連城訣》跟以往金庸其他的小說風格不太一樣,不過也很精彩,我很喜歡。

  那時候萌生了寫武俠的念頭。

  ……

  早晨起得床來,望見遠山被雨水洗刷一新,草木碧綠,還有嫋嫋白霧繚繞著,真美,恍如仙境。快過年了,上天也開始大掃除了麽?

  一日無事,閑來烤著火爐,捧讀《連城訣》。

  ……

  這天睡到十點多才起床,腦袋昏昏沉沉的,大概是昨晚窗戶關得太嚴,沒有通風的緣故。起來一瞅,天卻還是朦朦朧朧的,沒有太陽。

  剛打開房間門,就看到老爸在看電視,走下樓去,媽媽在廚房做蘿卜糕,又稱醅糕,是米做的,上面撒了蘿卜絲或榨菜絲。蘿卜糕瑩白如雪,光滑似玉,甜而不黏,松軟適中,老少鹹宜。

  烤著火爐,吃著蘿卜糕,聽得外面淅淅瀝瀝下起了冰雹。

  家人閑坐,燈火可親。

  過了一會兒,太陽出來了。

  又過了一會兒,太陽就落下了,已然是傍晚。

  我在爸媽房間烤了一會兒火,陪他們看了一下電影《扈三娘與矮腳虎》,就回房睡覺了。

  我在日記裡寫道,今晚通宵。也許,是想把在家的時光留得長一些。

  姐姐說她明天回家。

  這一年,南方大雪。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