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兒童散學歸來早》三十七.幸福
  小學三年級的農歷十二月,我迎來了我的十歲生日。

  小時候嘛,家裡窮,所以生日不是年年都過的,只有逢十才過一次大生日。

  那天我還不知道是我生日,隻記得放了學,下著蒙蒙細雨,天很冷。我正和小夥伴們打鬧著,剛走出校門沒多遠,快要到彩虹小賣部的時候,我爸穿著雨衣騎著二八大杠來了:“二娃,今天生日哦!快上車,家裡有好吃的!”

  我一聽可開心了,開心的不是生日,而是有好吃的,一躍就躍上了自行車後座,鑽進了老爸的雨衣裡。

  騎到彩虹店門口,老爸下車買包煙,我看著櫃台上的橘子汽水直咽口水,裡面都是一粒粒橙黃飽滿的橘子果粒,看著很好喝的樣子。

  老爸平時都不讓我吃這些東西,一來買不起,二來也是為了我的身體著想。

  但那天老爸很大方,一下子給我買了兩瓶,我在自行車上就喝了一瓶,想著回家帶一瓶給姐姐也嘗嘗。

  媽媽做了一桌的好菜,爺爺奶奶都來了,浮濤也來了,我不知道他為啥會來,今天又不是周五!我不是很歡迎他來,因為他這麽肥,肯定很能吃,那一隻蛋糕我一個人吃尚且不夠呢!

  我們附近幾個村都只有小賣部,沒有蛋糕店,這隻蛋糕是老爸騎著車從十幾公裡外的芳鎮買回來的。

  蛋糕上還有兩隻小人,惟妙惟肖的,看著很可愛,看著也很好吃。

  大家酒足飯飽,爸爸就把蛋糕拿了出來,插上十隻蠟燭,先讓我許了個願望,我不記得我許了啥願望了,當時腦海裡估計隻想著吃吧!許完願,吹了蠟燭,就開始切蛋糕。

  浮濤果然能吃,那兩隻小人都被他搶過去吃掉了,我都不知道是啥味,真是氣死我了!

  除了這一點不愉快,這一天都感覺特幸福,我想著要是每天都能有蛋糕吃那該多好啊!要是每天放學老爸都來接我、都給我買橘子汽水喝該多好啊!

  忙完秋收,老爸就又跟著村裡人提上被子包裹去外地打工去了,為了賺點買年貨的錢,還有我和姐姐的學費。基本上,那時候他去的都是鷺島或者鵬城,乾的麽也都是髒活累活。

  聽媽媽說,有段時間爸爸就在運煤的綠皮火車上乾,一車煤運過來,老爸他們就端上大號的鐵鏟衝上去,要在一定時間內把滿滿整車廂的煤給鏟下來,一口氣都不給喘……等一車煤鏟完,那汗淌的,兩隻高筒雨鞋裡滿滿的都是!

  我想老爸現在總是腰酸背痛的,大概就是那時候給累壞的。

  有一年冬天老爸從工地上回來,發著燒,一回來就疲憊地躺倒在床上睡覺了,為了省錢連鹽水都舍不得掛,後來還是媽媽做了一大碗放滿辣椒和生薑的面條給他吃了,發了一身汗,才慢慢好起來。

  這麽多年,老爸還是一直在外地乾苦力,年少時不懂他為何總是愁眉苦臉抽悶煙,等到我自己為人父,才知他的辛酸不易。

  小時候無憂無慮的,只要有一瓶橘子汽水喝就感覺很幸福。

  長大後,才明白只要家人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就是最大的幸福。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