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我還相信愛情的年紀,我不覺得我很累,也從來沒有覺得它很幼稚。當告別一場一場的分離和歡喜,回憶一年又一年的孤獨和寂寞。讓我開始覺得這個世界很假,很累。每次拿起筆和紙,想寫一些東西的時候,頭暈的不行,一陣一陣的,沒救了一樣,接著就不用說了,胸口會發起一次世界大戰。這時我很想睡覺,可我就是不敢睡,因為睡了,腦子裡的那些憂傷的故事會各奔東西,就永遠找不到了。我真的很怕,每當我的世界下起暴雨時,第一個想的就是怎麽避開這個災難,可每次下雨,我就像落水雞一樣,無依無靠地獨自站在大的中間,一會兒展開雙臂大聲地笑,一會兒頭埋在胸口低聲地哭。旁人看我的眼神都不樣,但這些都不是問題,我能理解他們的那種心情。
天空開始變藍了,雲兒也已經跑的無影無蹤了。前面的森林越看越看不懂,於是我拿著將要滅了的香煙,開始探望這傳說中有鬼的地方。
天氣不是很好,多雲,我在書桌上留了張紙條,就開始出發了,走的時候不是那麽很滋味,畢竟我在這所旅館裡整整呆了兩年半,在這兩年裡,他們都對我很好,老板娘有點舍不得地說“孩子,多多保重身體,那不是人走的地方啊,”說完搖著頭就絕望地走了。我沿著旅館的外牆,這習慣的腳步轉向那無人區後面的平安路。這條平安路自從發生了那場天地動蕩的地震之後,就再也沒有人走過。這條路就成了自然風景,路上還有很大的憔悴和無數的破碎口,實話這裡確實不能走汽車了,連摩托車也不可能了,我拿的行李比較多。於是我就把這些分成兩部,也就是說我重複的走了兩回我要去的森林在一個小小的河旁。那天下午過平安路就到了這河旁,這時我的腳快不行了,走了一天的路真的很累,於是我打算在這兒扎營。心裡想著前面的森林裡到底有啥呢!?難道真有鬼。其實在這個時候應該好好轉轉,但是誰也想不到。
昨晚睡的很香,醒來時,河邊的那些石頭,好像有人動過一樣跟昨天完全不同,肚子也有點餓了,於是我也沒想那麽多,腦子裡還在徘徊著昨天的那些疑問,走進森林,有一股淡淡的味道,讓我渾身都飛起了毛,走著走著,滿地落葉成了我夢想的天堂。誰也不會想到,這森林的東南部方向的那座山後有一個小小的屋子,我開心極了,於是就拿著行李跑過去了,原來這兒很久沒人住了,裡面亂的一團糟,到處都是灰塵和沙土。快到下午了,我連午飯都沒吃就打掃這個房間,弄得像個樣兒,不幸的是老毛病又發作了,頭痛的不行,外面的天氣開始變壞了,接著就下了個小雨,把周圍弄的生起勃勃,但奇怪的是,這裡沒有鳥的聲音,也沒有看見一隻蝴蝶在飛。今天是初月十五,月亮特別園,我打開窗戶看著外面的欄杆上的那些一滴一滴的血點。(房間雖然很小但是周圍有個破舊的欄杆,看上去裡面還種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