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計劃的四條拜訪路線,剛剛走完一遍,把所有客戶整理了一遍。只有六十個客戶左右。也知道他們為什麽沒去拜訪了一方面,路途遙遠,運輸成本,人員配備都是原因。經過幾天的走訪,對那些區域有所了解,由於沒有經過系統的培訓,對產品知識掌握不夠,加上自己新鮮出爐的菜鳥,在開展業務推廣過程產生不小的影響。
雖有困難,但是還是努力去客服,心裡也給自己打氣。好歹也是接受過高等教育的,應該不比他們老油條差。
默默的憧憬未來,能做出一天成績。
1月17-18號總部開年會通知下來。
出發南寧前晚,跟柳琪聊天了,告訴她去南寧開會的時間。不知道她有沒有空來南寧,我們已經很久沒見面了。
她說近段已經不忙了,應該可以安排時間過來,順便過來打包放在學校的行李。年後就直接去廣州實習了。
那天晚上,我們聊了很久。感覺她已經慢慢淡忘了剛剛失去親人的哀傷。我倒是自己多慮了,說話小心翼翼的,生怕說錯話,觸碰某些神經引發不愉快。
一改以往的風格,讓柳琪還不習慣,還以為我做錯了什麽呢。
掛了電話。我在反思自己的行為,自責起來。不應該到處沾花惹草。
不能用男人本色,作為自己犯桃花的理由。或許有些情感還是需要斬斷了。
那時候百色還沒通高鐵,火車有沒有最早的。趕不及下午的兩點半的會議。
我們只能趕早上七點的班車。四個多小時,應該可以來得及。
集體出行最難受的就是等人,我們七個人就差梁冰沒到,或許女人出門就比較麻煩一點。電話催了,發現這也忘,那也忘。汽車按時發車,都沒等到她的到來。只能自己等下班車了。
雷阿姨最先發言了,出門前就不能提前準備麽?每次都讓人等!
朱立基說下一班車相差一個小時,應該還能來得及。
傅大林附和道:你們要理解她的習慣。
早上起來太趕,沒得吃早餐,就在車站買了個肉粽。自己吃了起來,張棟不愛吃糯米,給他買了豆沙包。吃飽眯眼睡了。在車裡養精蓄銳。
這段時間給自己的感覺,不是在等車就是等車的路上,靠著躺椅舒服的眯眼,是我覺得最愜意的時刻。
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我就在各個縣份之間來回奔波。樂此不彼。
不知過了多久。汽車已經到平果服務區。下車上個廁所。
雷阿姨提著幾瓶水過來,分發給大家,說是領導買的。
張超貴跟傅大林還在廁所門口,享受尼古丁帶來的快感。對於大齡煙民,間隔太久不抽幾口,真提不起精神。
老話說得好,飯後一根煙,賽過活神仙。
不過本人不抽煙,也不提倡抽煙。多少對煙味還是比較排斥。理解不了煙民的精神。
十一點半,汽車準時到達,城西客運站,我們還要轉公交車去安吉客運站,等公交車,領導覺得太浪費時間。我們六個人乾脆就打的去的。
到達預訂的酒店,領導那我們所有人的身份證去辦理入住手續,之前公司已經預留房間給了的。
朱立基讓我們先吃午飯,他一會兒要回家。他家就在安吉附近比較近。
我們也沒去太遠的地方,就在離酒店不遠的地方吃老友粉。
早上吃了肉粽,就一直在車裡。感覺不怎麽消化。
一碗老友粉吃不完。 不過這家老友粉,技術還真不行,大家的評價很難吃,除了辣其他一無是處。
跟張超貴同住一個房間,傅大林跟張棟,女的她們剛好一個房間。距離開會還有一個小時左右,張超貴說不管怎麽中午還是睡一會,哪怕十分鍾也好。
下午年會,第一個環節就是在昏昏沉沉中進行的。領導做了年度總結,講述成績,還是問題。明年的規劃等。我都聽不進去。
第二個環節,就是培訓,因為有很多跟我一樣的新員工,職業發展前景,薪資待遇等。
當天最後一個環節就是培訓營銷技巧,培訓過程學員分組搶答,有獎勵。獎勵就是公司的產品。
最後搶答的環節, 我還是挺給力的。理論知識對我來說還是比較拿手的。
每個分倉作為一個團隊,進行搶分比賽。其他分倉都是老員工搶著出頭,我們百色分倉老員工或許是低調,還是真不會,都是由我這個新人出頭。
不過還是沒給百色丟臉,拿下了團體第二名,獎品拿了不少。我個人還贏得了兩瓶玉蘭油多效修護霜。羨慕死兩個老阿姨。不過我們每個人都分到了兩套洗護套裝。
表現最給力的還是南寧總部那幫人。
培訓老師就是他們的帶隊領導,搶答環節多少都有點偏向性。不過這都無所謂了。
培訓結束完,已經是傍晚七點半了,公司也直接在旁邊的酒館安排了飯菜,
今晚的這一餐還是比較簡單一點。菜色也挺普通,重頭戲還是就在明晚的。
中國的飯局,大致都是固定下來。都是敬領導,敬完領導,在跟認識的人相互切磋交流。
吃飽喝足了,我就想直接回酒店了。坐了一整天,腰酸背痛的。張超貴也是跟我一樣的想法。我們提前撤了。
傅大林是公司的老員工,碰上很多熟人,就就下來敘舊了。
躺在酒店的床上,給柳琪發信息。本想打電話。不過張超貴在旁邊,有些話不好意思說。
問她來南寧了沒有。她說已經在南寧了。在她姐妹的宿舍裡吃火鍋。不過也準備結束了。
我跟張超貴說,今晚不回來住了,今晚去找女朋友。他有需求的話,床頭有小卡片可以聯系。
說完我自己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