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哪裡開始呢?
2021年的年底,我已經是一名大三的學生了,現在正處於實習的我,害怕回憶起青春時代的那些夢想!
至今,我敢說,匆匆那年陳尋為了方茴放棄了13分的物理大題,而我為了她放棄了本科,電影裡都不敢這麽演,可是我做到了。
故事到此開始了……
18年的一天,也是我們大二下學期最後一次分班,還在家中玩的不亦樂乎的我,被告知,分班表下來了,我被分到了普通班九班。
我現在還記得開學那天,我們去縣城得知分班表,我媽的電話打了過來
媽:“你看看人家,誰像你是的,不好好學習,從實驗班掉下來了吧!你也不想想我和你爸掙錢多不容易,你就不好好學吧!”
我當時心情也差到了極點,那天是唯一和我媽吵了起來,最後是以我說了句“你別管了”,掛了電話,因為當時那種情況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去處理那種情況。
下午我們去了學校,剛走進校門還抱著一絲幻想,可能是重名,可能是看錯了,當看到公告上的分班表,我知道事實就是事實,我確實被分到了9班,一個普通班(最後一等的班),我只能接受現實回到宿舍,等待晚上6點的第一次班會。
九班名單上的另幾個人名引起我的注意,汪博洋,李澤民,蘇子龍……我其實當時低落的心情一下好了點,我知道我們之間會發生更多好玩的事(這幾個都是高中認識的“狐朋狗友”)
接下來當然去找他們增進一下感情(因為之前不是一個班)所以不在一個宿舍。
下午5點,汪博洋:“小胖子,走呀”來到我們宿舍說到。然後我們一群人走出了宿舍!(本人稍微有點胖,所以外號叫我小胖子)
在快到教學樓的時候,我讓他們先進去了
而我想了好久,打開了手機給我媽打過去了電話……
我:“媽,對不起,即使兒子在普通班,我保證也絕不比實驗班的人差”
媽:“媽也是著急你,我放心你,好好學習,別怕沒錢,沒錢就跟我說或者跟你爸要。”
和我媽打完電話,我恢復了一下心情,然後向班裡走去,其實當時心裡挺緊張的,畢竟我這個性格不愛接觸新人,就是那種個女生都不好意思,更別提和陌生人說話了。
走進班裡(在下午的時候已經探過路了,所以直接找到了班裡,看見一群陌生的臉,在一個牆角看見了死黨他們,包子(汪博洋的外號,很早初中高中別人給起的)叫我過去,我走過去坐下,看見了這周圍都是認識的人,當時肯定都想和認識的人在一起!
因為當時去的早,沒有多少人,快到6點的時候,班裡沸沸揚揚,人都到的錯不多了,按姚老師的話“整個樓道都是你們九班的聲音”
(這個老師後面會講到,反正可搞笑了),而我們那一圈也是聲音的主力軍,說完黑說白,東說西說的,他一嘴我一嘴的。
這時,6點了,門口走進了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