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殷的工資現在是漲了起來,沒辦法,老徐走了以後,去新廠當領導,這邊技術最好的只有小殷了,以前小殷只有2800一個月,現在工資漲到了4500一個月。
工資漲起來了,技術也是最優秀的,小殷對於我們進廠比他久的員工,有一點想法,認為自己比我們更加優秀,自認為自己是車間裡面的頭牌。
這種情緒一上來,我心裡就開始討厭他,討厭他的不光只有我一個人,邱松松,阿波,強哥都十分的討厭他,自己他剛進工廠把自己家裡超市裡面快要過期的零食給我們吃之後,大家都對他有想法。這小子年輕比我們小,說話的口氣,就比老員工老大,並且有一種想要教育別人的態度來指揮別人。
天,想當初他剛進來沒多久,我還挺照顧他的,結果他稍微有一點點的實力就開始忘本了。真是翻臉比翻書還要快。
工作時還要繼續,當下班以後一起吃吃飯喝喝酒,或者打牌的事情,以前我們都一起玩,現在我很少跟他來往,畢竟現在小殷是紅人,在新班長阿國師傅面前,除了在工作上交流一下,其余的時候我對他的態度,關系差到了冰點,甚至在考慮要不要辭職的可能。
小殷比我要小五歲,1988年出生的小殷。是職高畢業,沒有什麽文化。為人城府比較淺薄,但他卻很想很想做老大當班長,對權利的無限渴望是正常不過的事。可不知道為什麽,沒有好人緣在車間裡面,大家都十分討厭他。
我沒有老板的房子車子和票子,但老板沒有我的年輕輕盈和無畏。如果這一份上不了台面的工作雖然給不了我多少錢,但是這一份工作讓我實現了人生價值。
對於工作我已經感覺沒有多大的成就可言。可是生活中,不僅僅只有工作這件事,下班以後我喜歡爬山。我家住在橫溪鎮,是古道之鄉,爬山以後,人感覺特別的有精神。
強哥年近五十歲,有高血壓,高血壓除了吃藥以外,另外一個就是運動。這兩個辦法可以把血壓降下來,吃藥會有負作用,而運動負作用卻很小。當強哥問我橫溪到哪裡可以爬山的時候,我就把爬山的地方告訴了他,並且一起去爬山。2008年工作上工資不太如意,但那一年我和強哥一起經常會去爬山。工作上的雞零狗碎的事,會在爬山時忘得乾乾淨淨。
早上八點需要上班的情況下,我和強哥常常在早上4點半就已經在山腳下,爬到山頂花了一個小時,然後再山頂呆20分鍾,再下山。回到家才6點半左右。
八點上班時間還早,這一年從夏天一起和強哥一直在爬山,一直爬到除夕,那一年的堅持是那麽令人感動。山上有一片片美麗的竹林,而在竹林裡面的樹,為了生存一直像毛竹一直筆直地生長。讓我明白交朋友也很重要,好的朋友會帶給你正面的能量。就像強哥,他會把生活裡面的人生經驗告訴我,在一起爬山的時候他會把分享很多關於他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