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寫到這裡,即將進入尾聲。寫了這麽久,也算是帶給了自己多多少少一些歡樂吧!雖然其中有過太多太多的不容易,心酸。但我還是挺了過來。
剛開始寫這本書,也是純屬意外,提筆寫,也沒想到能夠寫這麽長,這對於一個簽不了約的寫手來說,第一次寫書實屬不大容易。寫著,寫著,一邊也看看助手上的一些朋友們發的帖子,有些道不易,有些道開心。總之是大家的一些喜怒哀樂吧!用來打發一下無聊的時間,也是一個不錯的軟件。
對於簽約,已經不敢去想了。我不想去承認自己寫的不如他們。但現實擺在這裡,也隻得接受。但還是安慰一下自己。不說自己,就拿一些認真寫書的朋友們來說,文筆很好,故事也不錯,篇幅也夠,為何就是簽不了約?有些人寫的八五不靠,卻是輕而易舉。這實在是很傷一些認真寫書的朋友們的心。
時代不同,也許只是輸給了這個潮流。話說回來,再看自己,本人想去書寫一個感人肺腑的武俠愛情故事,或許文筆欠缺,有許多該表達的都沒有表達出來,處女作品也是可以理解。要反應一種大俠精神,本書沒有。這只是一個小人物的愛情故事。與其說是武俠,我更認可他是言情。
男主孫力鋒,這個名字是本人真實姓名代入的,可以說,寫的時候,我就把他當成了自己來抒發情感。由此可見,男主雖然是男主,但所有故事都還起不到什麽一錘定音的作用,整部書寫下來,也只是一個注水男主而已。他唯一的亮點就是對柳瀟無比忠誠的愛情,和他為人善良的品質,再有就是貫穿全書的彩虹劍法。
而瀟兒,她在我心中是天下間最完美的女子,無懈可擊的那種。而且她人同樣的善良。對愛情衷一。全書下來,她對孫力鋒的愛都從未改變。兩個人真心相愛,最後卻陰陽兩隔。深深去懷念,這是我想表達的重點。
一本書,完整寫完,雖然故事精彩程度達不到一定水準,說實話,小作者我已經是心滿意足。截止完稿,成績過於暗淡,有過不開心,有過不服。但最終還得去認。只是有些害怕,這書簽不了約,最終就會被踢出書庫。在那時,我或許會很傷心。那代表著自己心血將是徹底白白付出。只希望這種事情來的越晚越好吧!
還有一個就是為什麽我要在結尾時段讓我們美麗的瀟兒遭遇到一個小汙點。這意外之筆也是當時信手寫來。現在想想實屬不該。有點小小後悔,不該讓那個假和尚來冒犯瀟兒。
另外就是眼看就要寫到結局了,司徒一劍座下的仙殺劍還有一個沒有很明白的交代出來。對於這個,書中一共就是那幾個女子,我有時在想,是不是該讓鄭小君突然復活,來充當這個角色,反正當初對她的死也是隨手一筆交代過去。讓她復活也是未嘗不可,但結合這個身份給她,也未免有些扯淡。隻得放棄了。另外就是王后王曦,最終還是搖頭否定。本書的遵旨就是專一的愛情。我都整書在塑造她和朱葉恩愛夫妻五十年,朱葉貴為大王至尊,就她一人,可謂摯愛。又怎可胡亂添這一筆呢!大家說是不是。(也不知這個大家在何方,嘿嘿笑一下,有點苦笑吧!)
全書下來,已超過一百個人物,也可謂是場景浩大。每個人的名字都很傳統,也很好聽,這個我很滿意。當然除了男主的名字。有時候,自己也想去改一下身份證啦!
哈哈,不說啦,拜拜?Bye~?Bye~?Bye~拜拜?Bye~拜拜?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