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一個自己案例。前一段時間,有人和我說某某做事不行,基本不做事,我也知道這個事。後來鬼使神差的,就去和領導講了這個事,講到一半我就後悔了,我說,我不該說的,得罪人的事情何必去做。
同事馬上就說,可你還是說了。
本來這件事也就過去了,但是後來因為疫情,大家都有很多事,他也被強製拉出來做事,很多事我還要安排他去做。
說實話,這個時候我很尷尬。
你去和領導反映他的問題,回過頭來又因為一些原因,少了他又不行。
俗話說得好,山不轉水轉,山水有相逢。指不定什麽時候,兩個人碰上了,你就有什麽事需要他幫忙。但凡不涉及到自己切身利益的事,千萬不要多管閑事,哪怕你和另一方關系很好,也不要出這個頭。
經過這一次事情之後,我就學乖了,人切忌正義感過剩,不做事又不要你發工資,管這麽多做什麽?
真的事情忙不過來了,人事問題自有領導去處理,你何必去做這個惡人?
今天我來去處理這個事情,當著大家的面綿裡藏針說他兩句就好了,意思是,你和我反映了,我也幫你說他,面子給你了,管不管用我就管不了了。人事問題我也無能為力。
反映到領導那裡,實屬弱智行為。
最後再說一句,人切忌正義感過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