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個例子,例如有的人想考公務員,那麽政治、經濟、哲學、歷史、文化這些書,早看不如晚看。
有的人總會想,考都沒考上,等考上了再看。考上了可能就沒那麽多時間看了,而且和早做準備的人比起來,總是差一些。
無論你想做什麽事,早點準備,這沒有壞處。
再講個自己第一次上高速的事。
記得自己第一次上高速,什麽準備都沒做,覺得這有何難?開著導航就往前開了,結果直接迷路了,然後又原路返回去坐大巴。
後來我人生第二次上高速,一千公裡的路程,提前兩個月我就開始準備,把地圖詳詳細細的劃出來,換高速路線的地點記得清清楚楚,然後還背了一下。最後只有一個地方提前轉彎了繞了一下路,一天順利開到目的地。
對於想做事的,提前準備了也許用不上,但不提前準備,底蘊就差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