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刷抖音刷到曾仕強的一句話,做人不要怕麻煩,怕麻煩就不要做人。
聽了,我深有感觸。
我一直是一個怕麻煩的人,一直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天下常以無事為安,故曰相安無事。平生最煩的事,就是人情往來。
聽了曾仕強的這句話,我深深的反思自己,人怎麽可能真正沒有麻煩呢?身在紅塵俗世,就不可能拒絕麻煩。
你要結婚,要養育孩子,有生老病死,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麻煩,都要你去解決,你個人解決不了的,需要你的朋友或者認識的人幫助解決。
哪怕你上山做個和尚道士,你還需要人家捐點香火錢呢,是吧?這也需要人際交往,也是麻煩。
身在紅塵,就不能拒絕麻煩,妥善處理各種你認為麻煩的事,才能活的更好一點,才能避免出現有一天你解決不了的麻煩。
某種程度上說,這本身也是一種磨礪,一種歷練。也可以稱之為紅塵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