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我從學校走時,小胖其實是準備在他城裡租的房子裡度過最後的半個月學習生活的。當時叫我一起我拒絕了,不過以我和他的關系,我現在說去我想他也不會拒絕的。我給小胖打了一個電話,告訴他我準備去城裡和他一起複習。他高興地對我說讓我和他一起住在他的出租屋裡。
我.....突然好像所有人都在給我一個機會,或許真的該努力了。
我和媽媽商量後決定明天就去城裡。我也拿著了他們給我的1500塊錢。那去給三爺告知一聲我去城裡了吧,我心中暗自想著。
我還是和那天一樣買了那些東西。走過村西頭的楊樹林,我便見著了靠在門口的三爺。
“你有事,對嗎?”
“對,三爺,明天我要走了,去城裡過最後的半個月學習生活了。今天實在來和你喝喝酒的。”我把手中拎著酒肉的袋子提高了起來示意三爺。
“行,那老頭子就跟你和,嘮嘮。”
三爺的屋子裡面還是那樣的乾淨,收拾的整整齊齊的。他還是那樣的,一雙清澈明亮的眸子。
一進屋,三爺就點著了煤油燈,搬來了吃飯用的桌子,我便順勢把那些酒肉敗在了桌子之上。
“你是想明白了什麽嗎?”
“我.....嗯,我覺得有些事我必須自己要有分寸了,要去面對了。”
“好,如此甚好。喝酒,咱好好的喝喝。”
酒過三巡,不過我並沒有喝多少。基本都是三爺一直在喝,他還是那個樣子。每次喝掉酒盅裡的酒時,他都會聞聞酒的味道。
“我可能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會回來了。半個月中考完後,我準備出去做點事賺點小錢。你也知道我這學習不行,估計到時候也不會考個好高中,肯定要花不少錢上中職了。還不如有時間出去闖闖,多攢點技能。”
“不錯,看樣子確實有了不少覺悟。去了就安心。”
“我估計很長時間不能在跟你一起喝酒了。我一會兒多去給你再買兩瓶酒,你留著實在想喝的時候在喝。那就這樣吧,我先回家了。我回去好好收拾東西,明天就要走了。”
“好。”
我便起身徑直走了出去。回到家後其實也沒有什麽要收拾的。我只是把書包打開又合上。便早早的睡了。
第二天,依舊是二叔來送我的。我上了車子後,媽媽是一番叮囑後才啟程。車子駛過村子裡的老樹旁。三爺就站在那樹的旁邊,不過這次他並沒有那詭異的笑容了。他是一臉的平靜,那般的鎮定,平靜的可怕。
車子駛了老半天,才到城裡。一到小胖的出租屋外,他便跑了出來,迎接著我,幫我提著大小的包進了門。告別了二叔我就跟著上樓了。展開著最後的半個月學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