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好了東西,我才想起來還沒有和牛老師告別。雖然這些同學有的沒有和他們道別,但半個月後還要中考,總還是有這麽一次機會見面。可是牛老師作為畢業班老師也不能參加中考監考,而且我之前還聽說他這學期過後要被調走到其他學校去。可能這不在和他道個別,以後就再也見不到了。
我心中還在想著這事,可來接我的二叔便開始催我加緊手腳了。他告訴我晚上回老家的路上不安全,盡量早點回家。
算了,塵世中最開心的是見人,最令人不開心的也是賤人。走吧,或許再也不見,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我心中自顧地想著。二叔幫我把我的大包小包的東西拎著下了樓,我跟在他後面抱著初三複習的所有資料。
耳熟的車子停在了學校大門旁的停車區。他一邊把我的東西捆在車子上,一邊和我說著“我們得加緊回家了。”不過我什麽都沒有聽進去。我望著那些新老交織著的教學樓,宿舍樓,實驗樓,不免又心生感慨。
6個小時的車程我才和二叔趕回了老家。快到村口的時候我才在二叔的車上清醒起來。車子快速的從村中的大樹旁駛過。我便發現了蹲在老樹旁詭異笑著的三爺。
剛到門口老媽就從屋子裡跑了出來,大聲喊著:“我的影兒回來了,可想死我了。”
“嗯,老媽,我也想你。”
“他爸,快去把燉好的蹄子端到桌上,準備開飯。他二叔也在,把窖裡的就拿出來,和你兄弟喝點。”老媽高興的喊著老爸。
“好,趕緊叫娃和他二叔進屋吃飯。”老爸的屋那頭傳了過來。
一頓飯便吃了2小時,酒足飯飽後我還是保留著我自己的習慣,出去溜達溜達。我邊走還邊想著學校裡的事。想著那些同學,牛老師和校霸。
沒走兩步,我就看見了蹲在老樹旁的三爺。我便走上前去問他:“三爺,這段時間過得怎樣呀?”
“不怎樣,老久都沒有喝酒囉,甚是想念那個味道呀。”三爺的話一下子把我逗笑了。看著他那消瘦的臉龐,我還問這個,他肯定過得不好呀,估計上次過後他可能就再也沒有喝過酒了。我心中的暗自揣測著。
“三爺,要不我去弄點吃的,咱兩嘮嘮嗑。”
“行啊,三爺我啊,一般人我還不跟他聊呢,看你小子和我有緣那就陪你嘮嘮。”
之所以我打算跟他嘮嗑,是因為他有時間聽我嘮,別人也不願意呀。至於他上次騙我酒喝,我早就遺忘了,再怎麽說我也不能和他計較呀,好歹他是長輩。於是,我跑到了村頭的小商店裡買了兩瓶二鍋頭,一些花生米和兩包醬製的豬頭。雖然挺貴的,但因為我之前的那些錢都被還了回來,買下這些東西我還是富足的。
商店裡的王大媽給我拿了個大袋子裝下了這下東西,還送了我兩雙一次性的筷子。我便提著這些東西去找三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