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後一共4輛車子,先後停在校長辦公室旁的停車區上。
車門一開,便下來了一群身著正裝的人,手中還提著公文包。質檢,校長快速的從辦公室裡跑了出來。“局長好”,校長迎著笑臉視察。雖說著。這時我才看清楚那個人是校花他爸,因為他經常來我們學校視察,我對他有著很深的印象。雖然這個視察基本就是來學校撈油水會帳,但卻從未見過局長這樣焦急過。因為局長一行人十分緊張,好像發生了什麽大事一樣。於是校長和局長快步進了辦公室。還吩咐了其他人在學校裡展開視察。
但據我估計這些怕只是一個幌子而已,只是為了給局長和校長打掩護罷了。
我剛剛到教室,於是牛老師便走了進來。我才後知後覺第一節課是歷史。於是,關於自己那份答題卡的事一下子想了起來。心中便擔心起來了來自牛老師的特殊關心。和往日一般,那個牛老師的茶缸總是先到了教室。隨後牛老師便進了教室。果不其然,,他手中拿著那天考試的答題卡。
“啊,這次測試呢,相比上一次進步的同學有不少,但是相對不理想的同學也不少。現在還有一個月了,情況緊急各位同學還是要多下功夫呀!”說罷,牛老師眼神示意了課代表去發答題卡。
23分。還是我蒙對了好幾個選擇題才有這樣的分數。我心中又升起了惆悵。怎麽我那天就沒有好好複習,這還有一個月該怎麽辦呀。之類的想法又充斥了我的大腦。
“下面各位同學把試卷來,我們把這些題講一講。”看著出神的我牛老師給了我一個嚴厲的眼色。並示意我拿起比好好聽課。我拿起筆跟著牛老師的講解做起了筆記。可由於我根本不知道牛老師講的內容到底對應在哪裡。隻得裝出一副好好在聽課的樣子假裝坐著筆記。
感覺過了好久終於下課了。“你過來一下,王影”牛老師站在講堂上喊著。我懷著忐忑的心情走了過去。“算了,你跟著我一起去辦公室”,牛老師說著。於是我隻得跟在牛老師身後一起去往辦公室。教室去辦公室的距離並不遠,但我卻我種感覺像是古代押送犯人遊街示眾一樣。
牛老師和我一進辦公室,他便順手把門推著關上了。並示意我坐在他旁邊的凳子上。我心想:完了,要上“政治課”了。
“你不要緊張,現在呢也不我也知道要著急,那個成績確實不怎麽理想。但是老師我也知道那麽大一堆資料然你短時間背誦記憶,換我來也不行呀。但是呢,我相信你是這麽聰明個娃,雖然還有一個月時間我也相信你能行。”牛老師說的竟是鼓勵我的話,讓我一時不知說什麽才好。
見我還低著頭,面露難色。牛老師又說:“你盡管放心的去學,只要努力了,結果不重要。”
“我們的人生總會有不如意,哪有那麽一帆風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