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青島站一切都顯得這麽陌生,正對面就是一棟整體是玻璃的高樓,天空跟有霧一樣,明明是太陽最好的下午,但卻看不見太陽,仿佛在為未來幾天的陰天做鋪墊。不得不感歎大城市,剛出來就迷失了方向,就算是看著導航也不認識,原本還是想坐地鐵去黃島的,但是那時候沒坐過地鐵,不知道怎麽坐,也不知道怎麽去坐地鐵去,後來還是我看著導航一步步走到公交站牌,確定這裡有能到黃島的公交。我們就在站牌那慢慢的等,終於來了一倆去黃島的公交,車上已經一點點的空隙都沒有,我上車以後站在人群中間,面對著的是一個帶著兩兄弟的媽媽,她們愉快的聊了一路,也讓我當時想到好像我小的時候家裡也是這樣的,後來自己變成這樣真的就是不可避免嗎,這裡不得不提,人太多了,屁股擠屁股,弄得我當時也真是想入非非。公交車過隧道,那是我第一次見海底隧道,沒記錯的話是六千多米。
漫長的公交終於在一個職工公寓的公交站牌停下,我們七個人拿包的拿包,拉行李箱的拉著行李箱,跟著電話裡的那個人說的地方走過去。因為天黑,原本不明朗的天也陰沉下來。我們也見到了給我們接頭也是給我們分配工作的人,是兩個大學生,看著非常的年輕,一高一矮,他給我們說我們來早了,啤酒節還要過三天才分配,直到他給我們說啤酒節的事我們還一直以為我們是在啤酒節乾保安呢。
因為天也不早了,他叫來一個大姨,說讓我們先在這邊安頓下來,大姨說一晚上三百多,說看在熟人的面子上三百塊錢。我們一聽這麽貴,頓時討論起來,後來一想錢和押金就都付上了,他領著我們去了一個叫南營小區的小區,這個小區就在啤酒節的對面,但因為是低層所以看不到海。我們跟著大姨到了某號樓某單元的五樓,進門一看是一個挺漂亮的三居室,可能還是主人家自己改了個複試,在客廳有一節樓梯。大姨安頓好我們就出門走了。我們坐在沙發上,看著這陌生的家,心頭不由的生出一種說不出道不明的想法。我們各自分好房間,在屋子裡抽著煙說著各自的心事。到飯點的時候,我跟另外四個人出去吃飯,那兩個人說自己不餓,就沒有去。我們在外面走這欣賞著海風。我們一起吃的蘭州料理,我吃麵條,他們吃炒飯,這是我長這麽大第一次吃這麽貴的蘭州拉麵,我要的小碗十四,他們要的炒飯二十,其實我也已經知道這已經很便宜了。我的最慢,他們都吃飽了在外面等我,我等面條的時候在外面抽煙,他們也坐在台階上抽煙,然後就走過來一個跟我們差不多大的女生,不知道給誰說了句:“抽煙不好哦。”然後我們就直接炸鍋了,都說是衝著我說的,我也不跟他們多糾纏,反正我知道肯定不是我,我就回去吃麵條了。
吃完回去的路上我讓他們給我照了一張照片,這張照片現在還留著,我穿著西服,裡面是一黑色半袖,我沒讓他照我的下半身,因為我比較矮,有點不想讓別人知道,那時候還有種自卑的心理,而且穿的還是人字拖。其實那時候我是覺得穿人字拖是不丟人的,就算一兩個月不換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