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桂宮裡頭,雙生子小王子們都得到了仆人非常周道體貼的照顧。
只要他們兩哼哼唧唧,那第一時刻裡,仆從們就會紛湧而入,圍著搖籃仔細查看小家夥們到底是餓了,是尿了,是渴了,是冷了。
這是她們的職責,看著可愛的小王子們一天變得白胖,這又是她們無上的快樂。
但老實說,仆從們給小王子們換尿布的時候,烏利亞總是會忍不住羞紅他那可愛的小臉,但他那個不知羞恥為何物的兄長——卡西利亞斯卻總是嘻嘻哈哈,不以為意,他甚至還會得意地衝著仆從們,尿他們一臉。
每每這個時候,烏利亞內心其實是極度崩潰的,他甚至覺得為了證明自己還是個嬰兒,是個雙生子,他是不是應該和這個傻兄弟乾出一樣的丟臉事來才對?
倒霉!
嬰兒時期獲得的另一世的記憶,簡直是要人命的!
看看卡西利亞斯,無知是多麽得快樂!
盡管卡西利亞斯經常尿她們一臉,這種時候她們除了會開心地驚叫起來,但據烏利亞觀察這時候似乎她們的心底,卻更喜歡調皮的卡西利亞斯一點,給換他尿布的時候也顯得格外賣力和好笑。
她們會一邊嫌棄地捏起卡西利亞斯的一個褲腳,卻又掛著笑臉調侃這小家夥實在太可愛了:他這不知羞的樣子,以後一定會是個帝國中出色的泡妞高手!
哎,倒霉!
任何人在獲得記憶後,恐怕都一定反感被這群仆從們每天檢查自己的屁股好幾遍,檢查的時候還要被她們這般評頭論足一番。
雖然烏利亞他現在可以衣食無憂地成天躺在搖籃裡,也可以想一些平時沒工夫去想的事,但這又何嘗不是一種他這個年紀本不該背負的痛苦和代價呢?
誰說嬰兒帶著記憶醒過來就一定是一件好事了呢?
總之,烏利亞現在是頭痛的要命,為這些仆人們肆意窺探他的隱私,為這邊上肆意嘚瑟的兄長的天真無恥,而時刻頭痛。
頭痛中常常讓他想起煉金術中那句名言:凡事必有代價!
這簡直是他聽過的最偉大真理了。
曾經自己眼睜睜地看著之前的世界滅世崩塌,烏利亞卻眼都不眨一下,也不以為意,甚至他一度認為那是自己回去現實的唯一途徑,並洋洋得意地自認為一手促成了這一切。
他是抱著:我死之後,管它洪水滔天!這樣的信念,自以為是地去滅世的,哪成想...
滅世的魔王,眼下也和他無知無恥的兄長一樣被仆從提著小腳丫,檢查騷尿布的情況。
這簡直是對他這樣的魔王的奇恥大辱!
直到他又活了一萬年的時光後,他才漸漸知道滅世身後背負的到底是些什麽?
龍的傳人?玉的狂熱?人族對自己創世神(萊莉雅)的健忘?
哈.....這群不孝子女!他們都不知道他們在喜歡著什麽,狂熱著什麽,遺忘著什麽,放逐著什麽!
他們太自以為是,太自我為中心了!
話說,其實他們也的確有烏利亞的遺傳,這又讓烏利亞痛苦萬分,不能罵他們太狠,罵他們不就等於罵自己麽。
這群小家夥們選擇遺忘和放逐他們的神祇,似乎遺忘本身也是某種可恥的弑神行為!
但烏利亞對此又的確無可奈何!
自己對於過去自己所理解的虛幻,一次次又被自己的痛,刺醒並刷新著理解層次,
到底什麽才是真的虛幻,
什麽才是真的真實? 只有不斷引起疼痛的東西,才不會讓他忘記,而因為記得,就讓他更痛。
疼痛是本能,是維持記憶力最強有力的手段,也難怪他記憶力變得越來越好,原來是因為他已經痛得錐心刺骨。
計算機語言,帶來了網絡時代,網絡時代帶來了大數據時代,大數據時代帶來了人工智能的繁榮,本來就應該這樣無限的繁榮下去才對。
但想想:如果人族的未來,就是人族的過去。
.....
這些語言,創造了時代,甚至創造了人工智能。
那.....
這個世界的滅世....
那一個個未知的字符在黑盒中跳到教皇手上,去預言滅世的時候。
難道人族就完全無能為力了嗎?
而語言是一種表達方式,如果看得更遠一點,數字的0和1構成了計算機語言的底層邏輯運算,一切編程語言的表達,定義,其實本質上都是底層數字邏輯語言的逆向闡述。
編碼,隱匿在計算機軟硬件背後的語言。
這些字符可以控制機器,讓機器進一步產生出智能,但人族控制著這些字符嗎?
在烏利亞活了10000年的,那個21世紀裡,是的,人族牢牢掌握和控制著它們。
但這些字符和語言是人造的嗎?如果以21世紀的角度看,是的,是人造的。
但真是這樣嗎?如果一直追問下去,把字符看得更簡單一點,它們是人類發現的規律,還是人類發明的工具?
如果有一天AI真正獲得了智能,人一直恐懼它們獲得,但又渴望它們獲得,世界會怎麽樣?
那有一個問題來了,這智能來自於機器,還是來自於字符,或者來自於它們的神——人族。
一道紅光大盛!徹底打斷了他的胡思亂想。
哎....倒霉!難道又到了夜深人靜的晚上!
這是最近每晚上一定會出現的,但烏利亞卻依然心悸不已。
奧黛麗夫人周身上下黑色煙霧狂舞,奔湧不息,似同決堤的狂潮怒吼,瞬間衝擊著烏利亞小小的身軀和稚嫩的心靈!
狂潮湧過烏利亞身軀的那一刻,他甚至一度感覺自己所有的情感幾乎都全然被吸了過去,腦海思緒一片空白,體內的溫度也在瘋狂下降,幾乎到了凍結成冰的程度。
這是一種類似死亡氣息的可怖特征,仿若能掠奪走人的全部感官情緒,乃至於生命中的一切!
手腳嚇得冰涼的他,居然看見自己的兄弟好像沒事人似在驚濤駭浪中睡得格外香甜,這是一件讓烏利亞更為氣憤的事!
難道這種罪,只有醒著的人才要承受嗎?!
那死亡氣息來得太過凶戾,所及之處,烏利亞甚至一度懷疑屋裡一切生靈的生命氣息都會被它席卷而走,死於非命。
奧黛麗夫人似乎已經打算放手一搏了,雖然烏利亞還不太清楚這個溫柔的母親為什麽變得那麽決絕,但這種決絕,他見過,他也經歷過。
這是一種別人無法理解的愛,保護她所堅信的東西的一種表現。
烏利亞對這種感覺實在太過熟悉了。
但,奧黛麗夫人真的是在飲毒酒止渴,帶鐐銬起舞!
烏利亞白天的時候分明聽見仆人們說, 似乎教廷已經頒布了針對女巫的敕令!而且把親筆擬寫的敕令還特地頒布到了月桂宮裡來!
這個威脅意味已經非常濃重了!
奧黛麗夫人居然還那麽明目張膽的操弄著這些亡靈氣息!這不就是證明自己是一個女巫嗎?
雖然烏利亞並不反感女巫,但這明顯是和教廷過不去的行為,到底又是為什麽呢?
犧牲生命,召喚夢魘騎士那麽可怕的死靈,難道月桂宮就真的有那麽危險了嗎?!
哎,奧黛麗夫人和以前的自己,還有那個曾經瘋狂的教皇是多像啊?
人跟樹是一樣的,越是向往高處的陽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
但這一次,烏利亞卻覺得:他好不容易從深深的夢中覺醒;他意識到世界很深,比白晝想象的更深。世界的痛苦很深,快樂比心中的憂傷更深。
但說到底,人依然不應該拋棄心中的“愛和希望!”
說到希望,烏利亞甚至懷疑教皇嘴裡的“它們”就是某一種病毒般的存在。
嚴格來說,病毒的確是一串信息(字符),但如果人們把它當做敵人,它就是敵人。
但如果人們把它當做朋友,它難道就不可以是朋友了?
......
雖然要搞清楚這件事,還遠遠不是嬰兒階段的烏利亞可以搞清楚的,不過這一次,他沒有後路可言!
他又不由地看了一眼奧黛麗夫人!
哎,倒霉!
太嚇人了!不管看幾次,烏利亞都沒法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