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是我沒名額啦,這偌大的世間能有我一寸容身之地就好啦,可惜啊…這天地容不得我,我這種鹹魚就算活著也不能造福社會,自己吃飽不餓就不錯啦。
“肖大哥你保重啊”
“沒事,一會說不定雨就停了,你快去吧,一會沒有好位置了”
我趕著小梅走,我一個大老爺們真不適合煽情這套。
“這船這麽小還帶什麽狗,吃喝拉撒的,哪有地方!”有人朝小梅吼著,一臉嫌棄的樣子。
小梅臉色白了白,抓牽引繩的手又緊了緊,把豆子抱在懷裡。
“小梅,豆子就給我吧,正好可以陪著我,我要是回去了再把豆子給你送回去”
這個時候命都快沒了,誰還在意一條狗,我就怕有人生事因為豆子不讓小梅上救生艇,名額有限那麽多人都沒地方,哪裡容得下一隻狗,小梅肯定是舍不得的,我笑著把豆子抱了過來,讓小梅坐好。
“都坐好了就走吧”船長大手一揮,救生艇就啟動離開了。
船上剩下的人一個個面色如紙,一副大限將至的樣子,我只是一個小人物,什麽也做不到,我也沒說什麽,剩下的船員會組織好余下的事情,我帶著豆子回了房間。
小梅已經離開了一天,也不知道怎麽樣了。暴風雨還在持續,大海上什麽都看不到,已經偏離航線太遠了,周圍也沒有城市出現。船員已經組織遊客堵了漏水點,但還是會有水灌進來,船體已經不平衡了,食物也變得匱乏。
我這幾天省吃儉用存了幾個罐頭,還弄了一個匕首,有備無患。
誰也不知道這艘船還能堅持多久,甲板上也沒什麽人,大家都不願意面對現實,大部分人都在客艙呆著,等著大自然的審判。
我帶著豆子出來排便,看著海面黑黢黢的,天和海仿佛融到了一起,沒有盡頭一般,我站在船上隨著風浪擺動,努力的眺望著,想看到盡頭。
“這是什麽?太黑了,星星都沒有”
一個浪打來甲板上全是水,一個浪接著一個,越來越大,我反應了過來。
“海嘯了…”
我大喊一聲,趕緊跑回客艙穿上救生衣,背上登山包,我此刻已經站不住了,一隻手抓著床杆,一隻手套著背帶,我把豆子的牽引繩系在包的背帶上,我感覺過了一個世紀,手根本不聽使喚,強大的失重感傳來,我抓著的手也抓不住了,我心想:船翻了。
大量的海水灌了進來,玻璃承受不住壓力也崩碎開,我掙扎的遠離崩碎的玻璃一點點向門口靠近,由於海水得壓力,我根本打不開門,我用腳踹著,紋絲不動,海水快讓我窒息了。
我不甘!生而為人就算平庸我也要活著!我命由我不能由天,我使勁全身的力氣撞了過去,門開了,我的肺活量也到了極限,我快要失去意識了,我用腳登了一下,最後借著門框的慣力以及救生衣向上漂浮。
完了…
我下輩子一定要投個好胎,我要當富二代,有香車美女!
“小哥哥過來嘛~”一個個美女向我撲來,噗~噗~喘不過氣,太大了。還有美女一直拉我,想讓我去她懷裡。嘿嘿,巨大的幸福感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