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莎.....為什麽,你會那麽淡定.....明明已經死了兩個戰士!!你為什麽還可以那麽從容??莫非是因為這一件事並沒有和你有關系嗎??”
“所以,你才會一副理性的狀態??因為責任不在於你??”面臨凱莎再一次盛情邀請,鶴熙搖了搖頭,反而質問的說道。
看著一臉認真的鶴熙,眸光之中有著一抹不自信,凱莎不由問道:“你想說什麽??你想表達什麽??”
“我不想說什麽, 不想表達什麽!!我就疑惑....明明剛剛已經死了兩位戰士,親眼死在我的面前,其中一個被斬掉手腕,另外一個被華燁活生生燒死....你知道嗎??”
“那個畫面是一種什麽感覺??也許我很脆弱.....可,你為什麽會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就像沒發生過。”
“為什麽.....就因為你沒有責任嗎??”
“她們才500歲啊!!500歲.....而我5000歲有余....是她們的十幾倍.....”
“卻死在自己的眼前.....”
“正因為她們被定義為革命軍的團黨....”這一刻,鶴熙徹底失控, 眼淚一滴滴滑落,甚至連低沉都沒有, 只剩下質問。
這種質問,並不是質問責任,而是質問為什麽上天,命運那麽不公,自己的遭遇,以及那些年紀輕輕,還沒有多大的戰士死亡。
500歲,在梅洛天庭,500歲也不過才是學生的樣子,她們卻因為一時興起,一腔熱血想革命,最終落下這麽一個下場。
而,革命....將會是一場無底洞死亡的大坑。
明知道會死那麽人。
卻一直堅持著....
她不理解。
而那些年紀輕輕的戰士們,卻因為革命,而早早的去世。
鶴熙的落淚,凱莎內心也是一怔,苦笑一聲, 道:“是嗎??你是在問我,為什麽要革命??如果不革命....”
“我們任由華燁壓榨, 但至少不會死對吧??”
“可,那和死有什麽區別??”
“一直持續下去,無限的輪回,你的後代,你的親人,一代接著一代,淪為華燁的工具....華燁的寵物。”
“你覺得,這還是一個世界嗎??”
“這種世界有必要存在嗎??”
“可,至少活著....而且那些500歲的孩子們,更不用早早加入這明明只有死的一條路。”鶴熙反駁道。
凱莎搖了搖頭,否定道:“並不.....那不是活著!!那是生不如死....如果你想質問的是,為什麽明明死了兩位戰士,我卻無動於衷.....甚至連一滴淚都沒有落下。”
“甚至,不以為然.....”
“因為.....時間不等人,你哭泣也罷,後悔也罷!!已經發生過的事,是不可能改變。比起後悔, 思考錯誤.....當前更應該是直接修改錯誤的根本。”
“革命進行....鏟除華燁....實現真正的幸福之星....而不是, 表面上,被瘋狂壓榨, 活的不如奴隸.....”
“小雨和小雪,你真當我不心疼嗎??”
“她們倆是我一次偶然,路過一個叫斜石村村子遇到的兩人....在她們的村子,沒有充足的食物,衣服一年只有一套....冬季寒冷凍死,更是不計其數....而村子的男人,仗著自己有一身力量,欺壓她們,逼迫她們去城中....”
“以自己的美色為商品,出售給那些肮髒之人.....”
“村子的女人們,到死....也不知道自己究竟為什麽而活,沒有見過幸福....只有一生瘋狂的忙碌。”
“老了以後....女性將會被村子販賣給其他富裕之城當作奴隸....日日夜夜的工作。而年輕的女性,唯一的價值,就是她們的臉....”
“她們的身材......一日沒有生意,她們回到家中,伺候她們的不僅僅是斷糧,更多的是拳打腳踢。”
“這一類的存在,在梅洛星不知有多少.....而,全身因為華燁提倡所謂的天宮秩序,女性只能依附男性。”
“她們的死.....也變相的警告我們。”
“革命不能繼續等待下去,必須馬上啟動,而戰爭必須一觸即發,否則,只會給華燁更多折磨他人的時間。”
“我們每浪費一秒,華燁的理念就會讓另外一個人被折磨一秒。”
“這個世界....”
“需要改變!!”
“而我們.....需要振作,不能一直糾結死去之人,因為活著的人,還遭受苦難!!懂嗎??”
“哦....不懂。”
“也許你不懂.....畢竟,你是一個另類....你沒有見過這些陰暗,你認為的不過是安於眼前,而不是遠大抱負。”
“甚至,你連出天城的次數都非常稀薄,因為你有一個.....非常愛你的男人!!只可惜,那個男人也是在逢場作戲罷了。”
“既然你沒有反應,我也不會強求你....活著....容易,可活的像自己難,活的幸福更是難上加難!”
說完這一段話,凱莎給鶴熙一個冷漠的眼神,便離開此處。
留下鶴熙一個人。
陷入了沉思....
四周也寂靜許多。
誰也不知道她在思考什麽。
但,凱莎這一番話,卻給她提了個醒....
革命犧牲是必然。
只有無數的犧牲,才有可能讓後代,後續的人不再有一人犧牲。
而犧牲,比起以另類古怪的名義賜死,更有價值,更有意義。
因為這證明她,死得其所。
阿雨和阿雪便是如此。
她們的死,誰也不想看見,可她們的死....是不可避免,甚至革命後續還會有更多和她們一樣年輕的戰士死去。
可每一個戰士,都是為了未來。
為了梅洛星。
......
畫面一轉,來到樹屋地下室的醫療房。
涼冰躺在一張床上,依然處於一個昏睡狀態。
而沐玄在操控界面上設置著什麽.....
一直到凱莎來到此處。
“我妹妹怎麽樣了??”凱莎詢問道。
沐玄回答道:“沒事....就是受點傷....已經恢復了!!現在昏迷,不過是因為第一次戰鬥過於激烈,她是第一次,透支嚴重,然後困了.....”
“那你這是.....”凱莎神色稍稍一怔,看著沐玄在一個很奇怪,虛擬面板上一陣設置,不由好奇。
沐玄很隨意的說道:“沒啥,就是給她整個計算機.....讓她好操作啊。總不能一直用模擬版本的計算機吧?”
“她不是想發明真正的烈焰之劍嘛.....”
“哦??這樣啊,那好吧。明天就準備發動總攻,你有什麽看法??”凱莎看不懂面板上的東西,隨便掃視一眼,來到一張椅子處,一屁股坐下去,翹起了二郎腿。
沐玄反問道:“鶴熙那邊什麽情況??她還是不打算和你們一起嗎??”
“不知道.....我已經把我能做的做了, 如果她還是不能理解....我們也沒必要強人所難嘛。”凱莎並不想進行這個話題。
鶴熙,加不加入,明天發動總攻是固定的。
鶴熙的加入不過是如虎添翼。
即便她不加入。
凱莎也不會怪罪她。
因為她和凱莎自己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