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雨淅淅瀝瀝地下著,天色陰沉,如同我的心情一般。
剛跟一位同學打完電話,拒絕了他借錢的請求。他喜歡賴帳,名聲一直不好,何況多年未見,打電話就借錢,也著突兀了點。
好吧我承認,我其實沒錢借給他,不過對他來說沒錢和不借結果都是一樣的:我把他得罪了。當然,我也不在乎這些就是了。
雨沒有要停的意思,隔壁夫妻又吵架,聲音大到半棟樓都聽見了。原本陰鬱的心情又多了一層煩悶,我決定出去走走,話說好多年沒有雨中漫步了。
拿起傘下樓,順便買點吃的。
要是知道後來發生的事,我寧可宅到明天,餓到明天也絕不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