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重生在中華小子當武僧》一百七十九 狠小番外(二十八)
小番外——

關於這一點,相信大家也略有了解。

畢竟,以前人平均壽命,可遠遠不及後世的人民。

但是,這也實在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首先,以前年代落後,大家甚至連溫飽都難以保障,又哪兒來的能力,能夠無微不至的教養好自個兒的兒女呢!

而且,在這裡說句真實的話。

你們後來人所知道的所謂歷史,那都是我真真切切的體驗過的。

畢竟,我活了幾千歲,我是從古早的時代就開始降生,一直活到現在還是精壯時期,依舊看不到老去的一絲苗頭。

看這態勢,我估計我還有幾萬年的時間,不出意外的話,恐怕我都還會活在這個世界上。

甚至乎,我有種感覺,我就算直到世界末日,人類消亡,星球毀滅,我都還會在世,活得好好的。

而且,還是精力旺盛的年紀……

我看過了許多像我這種領悟的生物,不管過了多少年,他們的樣貌從來都不會改變,彷佛整個身體機能,就停滯在了自己生命當中,最為精華的黃金階段。

難以老去……

像這種能力,是多少人類趨之若鶩的啊!

老實說,我可不是什麽都不懂的傻子。

我早就說過了,我活了幾千年,就算我一開始是個傻子,都在這人世間流連了幾千年,也該多少知道一些事情了。

更何況,我又不是傻子,相反,我自認自己,還是相當聰慧的,舉一反三的天才。

不容反駁,反正,我就是這麽優秀!!!

總而言之,我都那麽大的年紀了,我的歲數的零頭,都比許多人的一生的壽命都要長的多。

再加上我本來就非常優秀,還增添了我閱盡蒼生的深刻閱歷,這這這……

我再升華升華,就可以羽化登仙了!

唉~~~~

說了那麽多,一不小心,忽然就說到了自己的傷心事。

按照正常情況,如果我當初不出意外,在昆侖仙界當中成功降生並且蘇醒的話,那麽,我現在就是正兒八經的神仙。

但是,如今一切都不一樣了……

說來說去,都是要怪那場不知所謂的該死的意外!

聽說,當初,是某些神仙,不知道發了什麽神經,身為神仙,居然還會感冒發燒。

尼瑪,這種事情,誰聽說過啊?

居然連神仙都會生這種小病,簡直是聞所未聞。

說來也奇怪,我後來打聽了一下,在這件事情以前,還從未有神仙在昆侖仙界裡生過這種小病。

而且,你們說怪不怪?

在我發生意外,一不小心流落人間之後,那些集體一起發燒感冒的神仙,居然很快就接連的痊愈了。

並且,活蹦亂跳的,什麽毛病都消失不見了。

更加吊詭的是,因為這場意外,關乎我的一生的命運,所以,後來我長大了,也多少知道了自己的一些身世,得知自己應該是因為什麽緣故,從昆侖山上掉落下來的。

於是乎,我就去尋找真相。

結果,這一查,就查出問題來了!

這個,我倒不是說,這是有人陰謀暗算,想要毀了我的人生。

我剛出生,昆侖仙界裡的神仙,基本都是善良的,也做不出來這種肮髒詭計。

純粹是,最奇怪的是,在那場關乎我命運的一次神仙集體發燒生病的事情過去了,在往後的好幾千年裡,再也沒有一個神仙患過這種病症了。

不不不……

這裡,我已經是收斂了一下。

不是說沒有患過這種病症,嚴格來說,而是什麽毛病都沒有,根本不限於發燒和感冒。

畢竟,作為神仙,自然擁有人類奢望得到的天賦和能力。

這體質,自然就是人類夢寐以求的東西……

神仙既然身為神仙,那麽,神仙身上的所有東西,幾乎都是不凡的。

體質強大,不懼病症,這本身就是神仙自然而然,與生俱來的天賦能力……

甚至嚴格點兒來說,這根本算不得什麽天賦能力,而是一種理所應當的事情。

畢竟,神仙天生擁有強大的力量,再加上被授予的神仙身份,和昆侖仙界當中濃鬱的靈氣的浸染之下,要想孱弱,才是一件幾乎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體質變得越發優秀,這本身就是各方面因素的加持,所必須要擁有的東西。

畢竟,能力越大,承受的也就越多……

這句話,相信大家也都明白。

畢竟,我可是知道的,人類當中,有一句話說得極為廣泛。

那就是——能者多勞!

我又不是孤陋寡聞,更不是那些個文盲,幾千年的時間,足以讓我變成這個世界上,最有文化底蘊的存在之一。

懂一些這樣的最基礎的小知識,這不是應該的嗎?

咳咳~~~

澹定!

但是,說起這個來,我就不免又想起一個人來。

哦,不對不對,不是人,他是白澤,哪裡是人……

我向來對自己相當有自信,之所以認為自己是這個天底下最有文化底蘊和內涵的存在,而且,還是之一,還不是因為有白澤這個家夥,尚在人間。

只要他存在著世間一天,我就沒有這個臉面,膽敢宣稱自己是天底下最有文化底蘊和內涵的存在。

而我,僅僅只是之一……

這並不是我謙虛。

如果有人為此恭維我,覺得我真是好修養,還懂進退,這什麽啊,這說的是誰?

謙虛,知進退,好修養,這確實是在說我嗎?

不是開玩笑吧?

連我都不知道自己什麽時候,擁有這種優秀特質了……

好吧~~~

我承認,我知道這些舉止,對一個個體來說,絕對是優點,還不止一個優點。

但是嘛……

咳咳~~~

你們懂的,我可是獓狠,又不是那些小人物。

只有小人物,和需要努力搞好關系的人,才各種自謙,我才不稀罕這樣做呢!

我承認,我這樣概括,是偏頗了點兒……

有相當大的一部分人,是真的以謙虛為優秀品質,而努力貫徹到底的。

說到底,也就是沒有這個厚臉皮,謙虛的話也不說一句,就應下來……

這種人,向來十分有羞恥心。

我並不是沒有羞恥心,而是我覺得,我既然是強者,那麽,自然是那些弱小人物來向我阿諛奉承才是。

至於謙虛這些東西,那更不是我的作風……

難不成別人恭維我:“啊呀,獓狠大人,您真是威風凜凜,實力強悍,在這天底下,估計再也找不到一個能和你正面對決還能勝利的人了,這就是強者啊!”

如果我也是那種自謙,所謂知進退的人,這會兒,我應該回答這個人:“哪裡哪裡,你說得太誇張了,我隻不是一般般罷了,真正有實力的人,那都是在昆侖山巔之上,至少,我就非常熟悉一個手段遠勝於我的家夥,他便是白澤……”

然後,再一系列的對這個人說明白澤的各種情況。

自然,也囊括了白澤驚人的神奇天賦。

沒錯,面對別人的恭維,自謙的人向來都會首先踩自己一腳,把自己說得卑微一點兒,絕對沒有別人口中形容得那麽美好強大……

但是,那是自謙的人的做法,而我獓狠,絕對不是那種所謂自謙,內在卻十分強大的人。

我內在本身就很強大,那為什麽,就一定得自謙?

我獓狠,會貶低自己?

你在開玩笑吧?

我沒事貶低自己幹嘛,別人誇我,還不準我高興了?

如果我直接應承下來,那就是我臉皮厚,不要臉,不懂進退了?

若是我一旦沒有謙虛,那對方就會認為我是這樣沒修養的厚臉皮,那麽,又何必一開始就來誇張我?

誇獎了別人,卻又不準別人堂堂正正的接受這個美名,非得謙虛自踩一番,順便再誇一誇其他更加優秀的人,其實還在自己之上……

這這這……

我閑的沒事做,幹嘛要貶低自己,誇獎別人?

而且,我沒有謙虛一番,沒有那些人認定的知進退的發言,就是不知好歹,那麽,請問一下,率先說出這番話來,卻又要別人謙虛的人,又是什麽心理?

難不成,就是為了看別人自踩一番,然後特別有存在感?

彷佛別人自踩了一下,就證明了這個人確實不值得一提是嗎?

這種人是什麽心態,才能有這樣變態的想法?

我不懂,畢竟,我也不是人類。

但是,還真的有不少人是這樣做的。

凡是沒有謙虛的人,多少會被別人說是高傲自大,不懂社交,這也敢直接應下來如何如何的……

我看了這種情況情況,就覺得無語。

先是誇別人優秀,然後又不許別人自己承認自己的優秀,非要別人謙虛一番,彷佛只有這樣,這個人才是一個好人似的……

只要不這樣做的,多多少少會惹出一些非議。

老實說,我覺得這些人,都是閑著蛋疼。

如果沒有這般優秀,還膽敢一口應承下來那些,遠超於自己優秀的誇耀,這才是有毛病……

但是,我覺得,如果自己確實如別人嘴上誇獎的那般優秀,那麽,承認一下,難道就是罪大惡極了嗎?

我不見得!

我更是覺得,這種堂堂正正的做法,才證明了自己的理直氣壯。

沒錯,連你都這麽覺得,是的,我真的這麽優秀,優秀的大家都已經看到了,也不用我多說了……

畢竟,該說的,你都替我炫耀了一番出來了……

Emmm,在打腫臉充胖子的人的鮮明對比之下,本身實力強悍的人,直接的應承,倒是有了另外的一種解釋。

這也是正常情況。

畢竟,說到底了,這個世界,還是一個雙標的世界。

更何況,這也不是真真切切的雙標,而是有確鑿道理的。

基於現實情況,不切實際的人但擔下所有不符合自身狀況的誇讚,本身就是一件不要臉的是事情。

被人唾棄,也實屬應該……

至於後者,那是有著真材實料,句句屬實,怎麽就不能承認了?

非要否定了是吧?

這不是雙標,這其實就是對事實的承認罷了……

所以,我從來不會去做所謂的自謙行為,因為,我有著強大的自信,我並不是名不副實的東西,而是有著真本事的真好漢!

一句話——堂堂正正,有什麽不敢承認的?

我身為獓狠的自尊心,必須維護妥當。

更不要說,我不謙虛,也是有著另外一個重要的原因……

畢竟,雖然,我和其他那些窮奇、饕餮等凶名在外的大家夥不同,名聲沒有他們響亮。

但是,說句實話,我也有著良心,沒有他們那麽凶殘就是了。

我和人類,也是可以友好相處的,但是,這些惡名昭彰的凶獸惡煞,他們可真是沒有這個本事……

是的,和人類相處,也是一種本事。

誰讓這些凶獸,連這點兒簡單的事情,都做不到呢!

當然,我這裡說的相處,自然就是和平相處,難不成你們覺得,這些凶獸跑到人類面前,一口吞了這些人類,也算是一種另類的相處嗎?

別逗了……

更有甚者,說這些凶獸圈養了一些人類,打算日後養肥了磨刀霍霍……

這難不成又是一種相處?

拜托,你可別曲解了“相處”這個詞的意思。

這些個凶獸,連自己的凶性和**都按捺不住,看見人類,一股腦的就衝動上頭了,自己就算想要控制都沒有辦法……

在我看來,不能任由自己控制自己的**,被那些**支配自己的行動,無疑是一件悲涼的事情。

換了是我,打死都不要變成這樣。

畢竟,因為這些家夥變態的凶性,他們也注定了和人類不能友好相處。

就算他們自己想要這樣做,但是,身體的本能,也會製約他的行動,讓他不受自己的控制。

所以說,正是因為有這些負面效果在前,我能夠和人類和平相處,倒成了我和這些凶獸最大的不同了。

畢竟,如果不出意外,我可是正兒八經的神仙……

倒是這些凶獸,不管出生在哪裡,一生下來,就注定了他們凶獸的本質。

畢竟,他們當中的不少人,都是基於這種負面影響,才會被天地創造出來的……

比如說,某些從深刻的血仇深怨當中凝聚誕生的異獸,那麽,他一輩子注定了和血仇怨氣打交道。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