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番外——
正是因為我的這種顧慮,所以我對“牛”這個字的出現,那可是相當的敏感。
其實,我也不想這樣的。
奈何,獓狠在江湖,身不由己。
畢竟,誰讓我有那麽一段不堪回首的故事呢!
如果不加以好好保密, 保不準哪天莫名其妙就傳出去了,到時候,我的面子,得往哪兒擱……
人類面前,倒還可以擱置一下。
畢竟,人類對於我的了解, 其實並不深刻。
相比於那些個凶名在外的大家夥,我的名聲, 其實在人類當中, 也就還好。
雖然,也有不少人類懼怕於我,可是,我的負面影響,在人類的心目中,可是遠遠不及某些凶獸的。
例如說,窮奇,饕餮這些凶名在外的家夥,可是人見人怕,沒有一個人不感覺到膽戰心驚的。
我嘛,我和人類好歹也近距離生活了十多年,對人類可是有一定的複雜感情的。
所以,和人類接觸時,盡管我因為各種原因,我有時候出手,也挺心狠手辣的。
但是,也有不少情況下,我對人類十分的友好。
我其實, 對付的大多數都是我心中認定的不好的人,對於我同情的人,我可是不會隨意妄為的。
畢竟,雖然我心腸冷硬,可也斷然不是那種無情無義的家夥。
像是那些對我有過恩情,或者讓我心生同情的對象的類似的群體,我也是會友善待之的。
所以,我覺得,我還是有原則的那種獓狠。
斷然不是窮奇、饕餮這些家夥可以比擬的……
畢竟,換作這些凶名在外的大家夥,他們作惡,可是絕對不會看對象是誰,更加不會分清好與壞,直接一鍋端走。
反正,只要自己爽了就行。
對於它們的這一點,其實,我也是十分看不順眼的。
但凡有良心的人,都對他們的行為非常的看不慣,這是一定的。
我雖然自認不算是那種傳統意義上的好人,但也絕對不可能是歸屬於壞人的那一種。
我嘛, 屬性有點兒複雜,有自己衡量好壞的一套標準。
只要我認定為好的,我都會對這種人十分的友善,只要是我認定為壞的,那麽,就算這些人在外頭的人看來,是十足的好人,名聲在外,可是對於我來說,這些東西,都是虛名,算不得真……
我絲毫不顧及人類對於這些人的看法,我隻認定了我自己的看法。
雖然,有時候,我的看法也有可能會出錯,但是,最起碼,我幾千年以來,始終都沒有違背我對這些事情的衡量標準。
我對我自己的行動,有著一貫的認知,絕對不會貿然打破。
總而言之,我每每出手,都是有顧慮到對方是什麽屬性的,只要屬性不對,我是絕對不會肆意妄為的。
所以,不管在人類當中,他們如何的看待我的存在,我都絲毫不為所動。
最起碼,我貫徹了自己的思想,做了自己認為的正確的事情。
而且,就算有些人類對於我的存在,十分的恐懼,而且,還對我各種咒罵,認為我是壞東西。
可是,也有一部分的人類,曾經被我幫助過,也會幫我說好話。
他們當中,盡管有一些人,害怕旁人認為他們勾結異獸,為禍人間,不敢當出頭鳥,更不敢在旁人面前,承認我的正面形象。
更有甚者,還會生怕被人發現他們的往事,擔心別人知道他們被我幫助過,還會和旁人一起詆毀我。
但是,最起碼,我也無愧於心……
況且,最讓我欣慰的是,也有一些不怕事的人,因為惦記著我對他們的大恩,就算冒著天下之大不韙,還是會挺身而出,鼓起勇氣,幫他們人生當中的大恩人,也就是我說好話。
在他人面前,維護我的正面形象……
我知道這種事,心裡不知道有多高興。
這也就證明了,我之前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都沒有付之一炬。
更加沒有幫白眼狼……
盡管,其中白眼狼也有一些,但更多的人,只是不敢幫我說好話罷了,但是,他們也沒有幫著別人,在別人面前詆毀我……
詆毀我的白眼狼,還只是少數罷了。
對於這種人,我都懶得理會。
也更不會貿然去找他們算帳,讓他們知道,不幫我說好話的下場……
畢竟,我也知道,我在人類當中,並沒有什麽好名聲。
而且,我對人類迷信的程度,更是心知肚明。
畢竟,許狗娃村子裡的那個新娘子的事情,始終都是我心中的一道坎兒。
就算是幾千年過去了,到了後世,其實,我壓根兒都不記得幾千年前,當初那個新娘子究竟是長什麽樣兒的,更不清楚那些可惡的助紂為虐的村民,究竟有著怎樣的嘴臉,可是,對於她那時候的遭遇,我始終都未能忘懷……
畢竟,那個時候的我,也就才十多歲。
我可是剛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家夥,新娘子的這件事情,可謂是在我幼小的心靈當中,留下了深刻的心理陰影。
對於童年的灰暗記憶,想必沒有人會忘記的。
就算年紀小,但是,這個陰影,也足夠銘記一生……
更何況,我獓狠,可不是一般人。
一般人,可能還會因為各種因素,導致忘了那些事情。
可是,我是什麽人啊?
啊……不不不……
我可不是人!
我的意思是,我是怎樣的存在呀?
我可是獓狠啊!
天資過人,聰明伶俐,實力非凡,絕對是優秀當中的佼佼者。
一般人可能會忘記的事情,以我的能力,怎麽可能會像他們一樣,莫名其妙的忘得一乾二淨呢?
正是經歷過這些事情,所以,我對人類的德性,算不上百分百的了解,可也絕對生疏不到哪兒去……
因而,我明白那些被我幫助過的人,不敢透露出自己曾經受過我的幫助的事實。
畢竟,一旦被其他的無聊之人知道了,這可不是一件大不了的事情。
很可能,會被當地的人,認為是他們當中的叛徒,勾結起那些不好的異獸,為非作歹……
甚至,很有可能,會說他們是被異獸勾走了心魂,成為了異獸的走狗和傀儡,已經不是普通人類了,說不定,還會架上火堆之上,燒了,一了百了……
這並不是我唯恐天下不亂,亂說出來的話。
而是,那些家夥,很有可能會做出這種事情來。
畢竟,這可是有跡可循的。
當初,那個新娘子多麽的無辜,還不是說被害就被害了。
明明不相乾的兩件事,都能讓人拉到一塊兒去,硬說是剛過門的兒媳婦,克死了自家公公,然後,便把這個兒媳婦折磨得不成人樣。
最後,還早早的去世了。
甚至,連一兒半女都留不下……
不過,想想也好,這種婆家,如此苛待這個兒媳婦,想必,那個可憐的新娘子,也不願意替這樣的人家生兒育女吧!
我早就想過了,或許,在這個新娘子的心目中,死,說不定還是一個對於她來說,最好的結局。
畢竟,要讓她痛苦不堪的在這種全村人都抵製、苛待的情況之下過日子,還不如死了算了。
一了百了!
畢竟,死了,就什麽都感覺不到了,身後的事情,哪管那洪水滔天呢!
但是,如果活著的話,那就是生不如死了。
誰能承受一天一天的,每一個人都對自己那般苛待呢!
就算是幾千年後的世界,尚且有不少人在經歷著這種殘酷的生活,無法找尋到出路。
換成了幾千年前的時代,那就更不用說了。
畢竟,在這兒,可沒有後世的離婚。
更沒有那麽大的能耐,能夠平安無恙的走出這座村莊。
畢竟,嫁過來了,就等於是這兒的所有物了,一輩子都離不開了。
更何況,這些新娘子,也沒有走出去的這種覺悟。
因為,這年代的她們,一生都是這種認命的思想,她們是不會有自救的覺悟的。
再說了,就算想要自救,也沒有這個能力啊!
這裡,又不是幾千年後的世界,哪有那麽簡單的事情。
要知道,除了後世那一百多年的時間,在古時候,皇權不下鄉。
在鄉村宗族裡面,根本沒有皇權的觀念,這些人在當地,本身就是這裡的土皇帝了。
身處在這種環境之中的人,又怎麽可能逃得出這種地方……
但凡走出村子一步,很有可能都會被人趕著回去,根本不可能有那種溜走自救的機會……
這就是現實!
其實,說起這些事情來,我心裡頭,還是有些不得勁兒。
要知道,我為這個新娘子的處境,深深的同情著。
畢竟,這可是人類帶給我的第一個無比深刻的心理陰影,我銘記一生的那種。
就算後來,我自由了,我發現了自己的真實身世,不再是埋頭苦乾,任勞任怨的老牛了,我離開了許家,我還是忘不掉這些往事。
於是乎,在我恢復了獓狠這個身份的頭幾個月,我一直在人世間遊蕩,不知道有多開心,日子過得有多瀟灑。
畢竟,不再是牛了之後,我就沒有體驗過這麽輕松愉快的生活……
一連好幾個月,我都不用下地耕種,不用天天每頓都吃那些我根本難以下咽的青草,我感覺,我的人生,都要升華了。
從來沒有感覺到,自己的生命是那麽的豐富多彩。
那幾個月裡,我簡直是沒人管了。
畢竟,我本身就沒有爸媽爹娘,我出生之後,一直以來,都是在許家長大的,天地就是我的爹娘,昆侖山,那是我的老家……
盡管,那時候,我連老家都還沒有回去過,可是,我已經愛上了我的新身份了。
我的新身份,是獓狠,不再是那種傻乎乎,只知道蠻乾的普通牛。
對於我來說,當牛,無疑是天底下最辛苦的事情……
讓我選擇,我寧願下輩子當隻老鼠,也比當牛強多了。
畢竟,老鼠還能偷雞摸狗,只要機靈點兒,行事謹慎點兒,人類抓不到自己,就能活得十分逍遙自在,長胖也不是一個奢望。
當牛,都是被人奴役的份兒,每天乾活乾得那麽辛苦,結果到頭來,連頓吃的,都沒有好的。
只有青草,那還不如老鼠呢!
活得不如老鼠,還不如下輩子直接當老鼠去……
老鼠的生活都比牛好,這還當個屁的牛啊!
所以,對於我來說,只要不當牛,當什麽都好。
更別說,我的新身份,還不簡單。
人類當中,有多少人聽過獓狠這個大名?
我的存在,能力通天,這是牛可以比擬的嗎?
出手就能推山填海,這種能力,更是不同尋常。
對於這種開掛式的人生,我變成了這種身份,還能不滿意嗎?
當然不能呀!
再加上,我成為獓狠後,又過上了以前從未有過的美妙日子,那種享受的滋味兒,就不必再多說什麽了。
最最重要的是,在這幾個月裡,我吃上了我以前也從未吃過的美味食物……
想一想,我以前當牛的時候,吃的都是些什麽東西……
無非就是草,除了草,還是草,不是青草,就是乾草,再不然,豬食都有我的份兒。
說了那麽多,就沒有一樣是好吃的,不是難吃得要命,就是惡心的要命。
讓我吃豬吃的東西,比殺了我難受。
以至於,我恢復了真實身份後,回首往事,簡直不敢想象,自己當初是如何堅持下來的……
我竟然,真的在餓得實在沒有法子,迫不得已之下,竟然把豬食給咽下了肚子裡。
要知道,我當時回想起來的時候,直接當場就反胃了,吐了一地。
但是,那個時候的我,還真的那麽苦兮兮的忍著心中的惡心感,把豬食給吃了……
我這輩子,就沒有這麽可憐過。
我的艱苦日子,全部都是在許家度過的。
嗚嗚~~~~
所以,恢復了身份後,那幾個月裡,我逮著什麽東西吃了,都覺得無比的美味。
感覺這個世界上,所有東西都好吃得不得了。
當然,除了青草,還有乾草,還有豬食……
總而言之,那幾個月,我樂不思蜀,感覺自己的一生,總算來到了巔峰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