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是送給努力的人。隨風卻從沒有想過自己能有這樣的待遇,在睡夢中被急促的鬧鈴聲音吵起,一天的生活仿佛都失了魂魄。
草草的退了房間,趕赴一場未知的夢。又是地鐵的龍爭虎鬥,時間並沒有節約多少,狗糧卻吃了許多,徒步看過兩邊的風光,卻感覺自己格格不入!
越過了繁華地帶,來到了一處清幽,號稱全國GDP貢獻能手的電子廠。
深吸了一口氣,仿佛是下了多大的決心。隨風走進了大門。映入眼簾的是高大的樓房,看似整潔的建築,卻掩飾不住人們眼中的疲憊。
正所謂一入廠房深似海,從此休假是路人,親朋好友皆不見,半生過後不發財!
時光悠悠白雲飄,廠狗過河怎有橋?春夏秋冬四時過,宿舍溫暖家寂寥。
來之前,他便已經做了很多功課。但現在依舊很是躊躇,在親人們驚詫的目光中,他選擇了就業,當放棄應屆生身份的那一刻,他就已經知道自己沒有了回頭的路!
摸了摸自己的臉,強迫自己擺出一個燦爛的笑容,試圖給領導一個良好的印象,縱使心中再過的不願意,沒辦法,這就是人生,成人的世界!
沒有人喜歡一個成天垂頭喪氣的人,也沒有人喜歡一個悶葫蘆。隨風深深的明白,社交是一個相互的過程,想要受到他人的溫和待遇,首先要用笑容去面對他人。
“是來報道的嗎?”
還沒有到達,就已經有人將他迎了進來,搞得他一陣恍惚,有些不知所措起來。
接下來就是繁瑣複雜的入職流程,搞了很久才結束。此刻的隨風早已疲憊不堪,昨天好不容易恢復的精力,在今天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釋放!
回到廠裡的宿舍,見到了未來,彼此相伴的七個室友,隨風有了十分奇妙的感受,仿佛又回到了高中時代,同樣高大的鐵柵欄,同樣嚴格的作息要求,同樣的懵懵懂懂,只是多了金錢和利益的追求,到了社會和家庭的牽絆。
“你們好呀,我叫隨風,,”
沒有任何回答,就像是一灘死水,不起一絲波瀾。
“你們好呀,我叫隨風!”
又是一聲問候,不同的語氣。
“你好”
終於響起了一聲不耐煩的回應。
“等你乾夠了幾個月之後再說吧!!”
男人有氣無力的說著,隨後一臉享受的躺在床上,這是他一天中難得的休息時間,可不願在隨風的身上浪費。
在他們的眼中,像隨風這樣的學生來的多了,往往都是乾上一個月左右,終究忍受不了這裡的疲憊,選擇了離開。也只有那些能夠堅持下來幾個月的,才是能夠真正交心的朋友。
畢竟誰也不願意將自己的真心交給,那些相識只有區區一個月的人。曾經多年同窗,長大卻也形同陌路,更不要說在這個複雜的電子廠,初來乍到,怎麽可能贏得別人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