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生而知之,天賦就可以與人有很好的接觸,可以和人打成一片來,但是久而久之,卻又歸於平靜普通。因為如果不是真心換真心來取得一些安寧,那麽人心都可以看見的,在經過了一段時間之後,他們都會離去。但是他們真的會這一點是應該承認了。
我呢,俗人一個,有時候也不太想去處理太多的交際,所以給人以一種比較內守沉默的感覺,但是有時候也確實需要做出一些局促的改變。當然了,一個環境裡面我會去試著交那麽兩三個朋友,有時候也會懷疑自己這樣的選擇對不對,大多數我也是靠著的,我的價值觀和相見的緣分來指引著我去遇見,誠然我會在某一個時刻會去懷疑我這樣的做飯是否合適合理。但是,想著與一個人,從陌生到熟悉,到成為朋友,是需要彼此的你來我往的試探,去經歷,看看在一些事情上面的觀點是否正確統一,是否契合,有時候無關對錯,只是彼此之間的認可度。
“無需回應式”友情,就是一種很高級的友誼形式。我太喜歡了。這不是說讓你每天都得和朋友聯系接觸,嗯各種各樣的交流,但是我覺得我們可以和大家在某一刻我想起你了,我們可以聊天視頻,平時我們都在過活著屬於自己的前方,不是沉湎於當下;一切交給時間,或者在時間中消逝,或者變得更好更加的醇厚。過去都是假的,回憶沒有歸路,春天總是一去不返,就連最瘋狂執著的愛情,也終將是過眼雲煙。更何況友誼?
我想去遠一些的地方,去看看柔麗的山,清冽的水,在旅途上和同座聊聊夢想,談談生活,交換愛人的姓名。天地遼闊,四處皆可流浪,若你應允,我最想抖落一身星光,從此長眠於你心上。深秋,薄念。花不語,風卻懂。有些人來了去了,有些人近了遠了。你看匆匆一年又是秋。歲月不堪數,故人不如初。不過是在這人間暫坐,卻要歷經萬千滄桑。
長大的路上總有那些無法被人理解的心情,有時候別人的話聽多了,也開始慢慢對自己說謊,可是初心和善良,請一定不不要丟掉。我們可以和真正的朋友,簡單的做點午飯,你燒一個菜,我燒一個,然後,吃得心滿意足之後呢,再各自自在的休息著,或躺在沙發上,我靠在軟椅上,主家就可以去臥室小憩一會兒。這種寧靜我覺得在當下是很難得的,但是,我們可以做到,這就是幸福。
一眼就喜歡的,從來都不是風景,而是似曾相識的感覺,喜歡的,再看一眼還是會很喜歡。其實,朋友也是,第一眼覺得這個人不錯,你就會一直覺得不錯,即便相處久了之後也會有各種各樣的口角,但是也不會影響基本的認可,當然背叛不要,堅決抵製,很幸福的是,這麽久了,我還沒有遇見這樣糟糕的朋友。當然,我對你坦露心懷,我給予了你傷害我的可能,你這麽做了,我難過,但是不管怎麽說,吃虧更多的是你,對吧?因為你會永遠的失去我這個人。我不會給你傷害我,或者繼續傷害我的機會。這是,我保護自己的方式方法。我的底線。
樹是生活,埋的是我;看花就好,別看我落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