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日子,其實是一天天的過的。只是有時候忙起來了,一日三秋也是有的;有時候閑起來了,度日如年也是有過體驗的。但是呢時間是我們芸芸眾生裡,最最公平的度量單位了。盡管會由我們的主觀觀念發生一些對時間的曲折理解和誤判,但是以宏觀世界裡來看,我們都是一天24小時,一小時60分鍾,這個是定論。
其實每個人都是複合的觀眾與個體,在她的世界裡面,她就是中心,這在我們很小的時候,這就是我們的認知。但是隨著時間的長大與我們的成長,除了極個別的我們稱之為有天賦且被發掘出來的幸運兒,他們有的是,學霸、有運動天賦的體育健兒,分別從不同的廣為認可的方方面面展現出屬於他的稟賦。但是,世界上更多的是普羅大眾,滿滿的心想著在這個世界上做出一番驚天偉業,有著改天換地的夢想,但是逐漸的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似乎被某種神秘的力量邊緣化了,感覺到了自己不是這個世界上的中心,這個世界沒了你真的可以照常轉,這不是假話。
當有人意識到這個問題點的時候,會是有一種難以瞑目的恐慌感,雖然當時沒有這樣清楚的認知,但是會有的,好像自己被這個世界拋棄了。準確的說這就是我們的世界觀的認知開始,這必須是打破固有的前幾年的,從出生至今的自己憑借自己的目之所及,所夠建的淺顯的浮於表面的物質世界。殊不知,我們這個世界包括的東西,太多太多了,不僅僅是物質世界,還有人文思想,等等。尤其是在華夏這樣的富集歷史淵源的大地,我們所構建的世界觀決非如此簡簡單單的就可以成就的。
此外,之前我們所接受的,接觸的人太少了,而且多數以我們血緣關系作為紐帶的親人關系,還作為其中的絕大多數的構成者,那麽其中的,帶給我們的認知是多麽的片面與膚淺。
如果我們生活的環境能夠純粹的保持不變,那麽也是有那麽一絲可能保持一樣的純真,不被汙染打擾,這就是我們生活中有時候難得一見的某些眼睛。這是我近期交到的一個朋友帶來的極大的收獲。
今天,突然聽到了這樣一段話: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麽了,大概是太壓抑,沒辦法調整自己的負面情緒,就是會突然難過。頭一低眼淚就掉下來了”最近的我們好像都是這樣:心裡一直藏著疲憊和委屈,但是又要盡力的去討好生活。
努力的緩了一口氣之後,這麽的打氣道,沒關系的,大家都會做錯選擇,會莫名其妙的掉眼淚,走在路上會突然崩潰,但不妨礙我們去聽聽民謠,吹吹晚風一切都會過去的。我其實想說的其實是,現在天還沒有黑,我們還不可以崩潰。崩潰是屬於黑暗的我們,自由的我們,在生活的窠臼裡面,我們還沒有足夠的資本去支撐我們說放棄。能活這麽大,我們其實都挺不容易的,沒有人會說,現在就放棄吧,來自各方面的因素都不認可的。
承蒙歲月不棄,賜我一路荊棘,感恩時光厚愛,賞我顛沛流離,往後余生,淺笑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