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人生有何不可》第1章、回爐重造
  呼~~~

  我悠悠地呼出一口氣,不敢發出太大動靜。

  其實兩個小時前我就已經醒來,只是當時覺得身體異常酸軟,想試著握握拳頭都做不到,仿佛這具身體並不受自己掌控。精神也極度虛弱,整個人都渾渾噩噩,腦子一團漿糊,一動就天旋地轉。差不多一個小時後,身體才逐漸適應過來,陣陣記憶也隨之襲來……

  我是吳可,潛城人。今天正月十二,店裡水果存貨不多,想著過幾天元宵節有一波銷售高峰,跟家裡“太后”打過招呼後就開著我不知幾手的“國產麵包之光”出發去荊城水果批發市場進貨。途經國道荊河大橋時,一陣淒厲的輪胎與地面的摩擦聲伴著迎向一輛失控的大貨車斜衝過來,在小兩層樓高的大貨面前,“國產麵包之光”再神也是個弟弟啊,就連車中破舊音響裡放出的那句輕快高昂的“我還是曾經那個少年……”也按不住我驚慌失措的靈魂,三魂頓時逃走了七魄。

  一頓操作猛如虎後,我成功衝開了橋上的護欄,巨大的撞擊讓我的意識漸漸褪去,暈厥前腦海裡最後的意識是:這老橋的護欄該重新修修了……

  身下柔軟的被褥讓我確認是躺在床上,也理解了身體的酸軟和虛弱是怎麽回事,應該是受傷後被救了。可這淡淡的中藥味又是怎回事,醫院不應該是酒精和消毒水的味道嗎,怎滴,這是被送到中醫院啦?難道是骨折,還是哪錯位了,要中醫正骨?心有點慌,再細細感覺了一遍全身,除了腦袋脹痛外也沒其他哪裡特別疼痛,便又放下心來,默默安慰自己一句:沒事,活著就好,只要身不殘我就志堅!

  明白怎麽回事後我試著努力的睜開眼睛,可眼皮仿若有千斤重,默默想了一下車上的千斤頂之後繼續一遍遍嘗試……

  在即將要成功之時,房裡兩人的對話讓我又停止了動作。

  一個清脆的少女聲音道:“夫人,您回房歇息一下吧,您自生少爺時落疾後身子骨就弱,今日錢大夫來看診也說了,少爺燒已經退了,再有兩副藥就應該能醒來,我這就去再為少爺煎一副藥。”

  又一個溫婉的夫人聲音回道:“湘兒你先去吧,我累了自會在可兒旁邊靠靠,可兒已經昏睡第五天了,不在這看著他醒來我心裡也難踏實。”

  被喚湘兒的女孩回道:“夫人可別再太憂心,少爺有仙公保佑,這家裡外還需您操持,您要累倒了,老爺也心疼的緊。”說完便輕聲退了出去,輕慢的掩上房門。

  隨即,我就感覺到有人輕緩的坐上了床榻邊,似乎還伴著一陣讓人舒適安心的幽香,似有若無。接著一雙輕柔的手撫上我的額頭,些許便又聽到這位被稱作夫人的婦人喃喃低語:“這燒也退了有大半日光景了,為何我的可兒還遲遲不能醒來……”

  又過了許久,隨著旁邊一陣輕倚床欄的吱呀聲,平和的呼吸聲慢慢傳來,能感覺到婦人身體會偶爾輕顫一下,似乎睡的並不踏實。

  我緊著的心慢慢也松了松,初聽到兩人對話時,我的第一反應是好聽,兩人的聲音都好聽,緊接著就察覺出不對味來……

  夫人?這是主人家與保姆在對話麽?我這是被哪個大戶人家救了嗎,怎地還成了別人家的少爺……名字卻又是對的,遙想當年我還是寶寶時我家“太后”也喚我作“可兒”,調皮搗蛋時才喊我“吳可!!!”

  等等…還有老爺?潛城啥時候有這樣的大戶人家,這惡趣味…嘖嘖…我貌似也喜歡……疼…疼…腦子一陣疼痛襲來,

我心裡喊出了聲,太多為什麽了,腦袋仿佛不堪重負要炸裂……  頭疼舒緩下來後,我又開始琢磨怎麽解決目前問題,躺平肯定是不行的,不是不願再躺,實是膀胱開始憋的不行,我堂堂一個大男人,豈能讓尿憋著。可沒搞清狀況前,如何假裝剛醒來又是個問題,頭痛仿佛又要發作…對了,電視劇裡病人舒醒時都口渴,嚷嚷著要水…水…

  我真是個小機靈,心裡給自己大大的點一個讚。

  想到就做,我裝作虛弱的喊道:水…水…想啥呢,本來就虛弱,壓根不用裝,本色出演!

  身旁的婦人瞬時被驚醒,“可兒,你醒啦!”

  這不就對上了,完美合乎劇情!

  我試著緩緩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一張清麗溫婉的臉,梳著像古裝劇美人一樣的發髻,插著一支精美的發簪,發簪上的流蘇還在急急搖晃著,一臉驚喜又慌張的表情,臉色雖因疲憊依舊顯得憔悴,但不掩芳華。

  美婦人驚喜慌張過後就又怔住了,我一愣,難道我睜開眼後你才發現我不是你兒子?沒等想明白,我也怔住了,這是啥,這小手…這小腳…這小身板,還穿著古人樣式的內衫,是我睜眼的方式不對麽,這分明是個稚童的身軀!是做夢還是……

  腦袋裡剛冒出“穿越”一詞,沒等我再緩神,美婦人又驚喜急切的道:“可兒,你會說話啦!”,說完眼淚也撲簌流了下來。

  得!我還是你兒,還是個原來不會說話的兒,我想靜靜!

  美婦人看到我傻傻怔著,又急切問道:“可兒,你可是還有哪不適,快快告訴為娘。”

  憤怒的膀胱告訴我不能再拖了,隻好捂著肚子說:“我要……”

  到這我又卡住了,這房間的物什、擺設、還有人,處處說明這不是現代,該配合你演戲還是裝作視而不見…說想上廁所和要去洗手間恐有不妥,我應該說要出恭還是要去茅廁……

  膀胱兄再次被理智打敗!

  幸好沒等我說完,美婦人也似乎看懂了我憋紅的臉和動作,回身就向門外喚道:“湘……”,“兒”字還沒出口又似乎想起了什麽,急急起身走進床側一處門簾,少頃就搬來一個木桶樣的事物。桶蓋上有個圓洞,我想這應該這就應該是古代的馬桶,不管那麽多了,能解決問題就行。

  美婦人接著慢慢將我扶起身,我扶著她的手臂站穩後就準備開始解決戰鬥,又覺得不妥,旁邊美婦人還在旁靜靜看著,我也愣愣看著她,美婦人好像也明白了,擺著還沒擦乾淚痕的臉佯裝嗔道:“呆兒,你是為娘身上掉下的肉,害羞作甚!”,但說完還是略帶笑意的退到床側簾後轉過了身去。

  磅礴之力再也不可阻擋。

  解決內急之後我緩緩扶著床欄坐下,想想又尷尬的微微輕咳了一聲,美婦人聞聲立即又轉身走了回來,臉上帶著欣喜地輕聲問詢道:“可兒,你真的可以說話了嗎?”,然後眼睛一眨不眨的盯著我。

  我腦子裡真是連這具身體的一絲記憶都沒有,這不堪重負的腦袋又要快速運轉起來。

  “我…我…可以了…”,我一邊思索一邊回復道,魂還是自己的,可“身不由己”,這狀況不搞清楚不行,心裡默喊一聲“太后,對不起了!”

  又顫顫巍巍著說道:“娘…親……我這…是怎麽了?”

  美婦人瞬時又紅了眼眶,輕捂著嘴,學我顫顫巍巍的答非所問:“可…可兒…會喊我…娘親了…”

  是的,我豁出去了,我家“太后”若知道我喊別的女人娘親,估計能衝上來扒我兩層皮,再跟我斷絕母子關系!看著美婦人由心而發的激動,我也有些動容,但畢竟還不能適應。

  美婦人平複了一下情緒後,撫著我的小臉開始喃喃道來……

  原來“我”正月初八從原主外祖父家回來後就開始發燒,然後昏睡不醒,服了近四日湯藥後燒才褪去,美婦人這些時日基本都是衣不解帶的在旁守護照顧,喂藥擦身不假人手。原主父親在州府衛所當值不能日日歸家,也是心急上火,嘴邊生滿了燎泡。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道完始末,美婦人開始好奇“我”怎麽能開口說話了,求生欲滿格的我決定編一個完美的故事,來自新世紀的我講個小段…小故事,那還不是張口就來……

  “我隻記得…隻記得好大的霧,我就…就好像迷路了,怎麽…怎麽也找不到回家的路,走了好久…好久,後來…就遇到一個白胡子老爺爺,他笑著對我說:小家夥,該回家了!說完還拍了拍我的頭頂,然後…然後我就醒了,也能說話了。”

  這迷惘的小眼神,加上原主稚嫩又喏喏的語氣,我自己都信了。說完我就裝作呆呆的看向美婦人,美婦人也好似消化醞釀了一會,才一臉虔誠的走向窗邊,向窗外天空起了一個揖手,喃喃念道:“感謝呂祖庇佑,感謝呂祖顯化真身救我兒於困苦……”

  接著又轉身向我道:“待我兒康愈後,定要隨為娘去呂祖祠還願!”,我還能說什麽,自己種的瓜自己嗑,隻得訥訥點頭。

  然後美婦人就是喚湘兒快快將藥煎好端來,讓管家趕緊去軍營報信,再遣人去娘家告知一聲,想想又讓廚娘多備一些菜式……整個府裡開始雞飛狗跳,忙的不亦樂乎。

  晚些時候,看窗外天色漸晚,又是各色人物相繼出場。

  先是原主外祖父攜娘舅而來,原主的外祖父是一個和煦的小老頭,精神爍爍,下頜上的胡須微長,兩鬢略有花白,按現代人眼光來看應仍屬壯年,見面就道:“吾外孫因病得福,雖六歲啟智,為時未晚矣。”

  原主娘舅身著襴衫,頭戴儒巾,俊朗書生模樣,與美婦人樣貌有六七分相似,接著開口道:“可兒有奇人之象,不鳴則已,必定一鳴驚人!”然後就是爽朗大笑;

  旁邊管家模樣的老者只是微微躬身點頭附和,臉上笑出一片褶子;

  小丫頭湘兒在旁也是笑得眼兒彎彎,唇角飛揚;

  美婦人側坐床邊,一手輕撫“我”的頭髮,一手輕抹眼淚,臉上卻漾起笑意柔聲道:只要可兒能好起來,為娘受的這點苦難就值得,也不負相公憐愛,能對得起吳家列祖列宗了!”

  最後是原主的父親歸來, 匆匆跨門而入,喜色形於眉梢,激動的有些略顯無措,卻也仍未忘記先向老嶽丈和舅兄問好見禮。剛毅的面龐、身姿挺拔,顯得英氣勃發,眼神堅定而銳利,望向美婦人和“我”的時候又變得柔和,滿是疼愛之情!

  可憐如我,難免又是被一陣親切的詢問考究。我自是支支吾吾加胡編亂造,編不下去的地方就抱著腦袋搖晃喊頭疼,美婦人這才著急的勸阻眾人,讓我好安心靜養,隻留丫鬟湘兒在房照看;老管家連忙招呼大家去前廳就坐用餐,吩咐廚房趕緊上菜;原主父親硬是在得到我一聲便宜爹爹後才大笑攜美婦人而去。

  我…

  哎~~~

  真是造孽啊!

  待眾人用完晚膳後,美婦人端來一碗素粥親自喂完我,又幫我擦拭了一遍身子。剛毅男子全程一臉老父親笑的在旁看著,我總感覺他躍躍欲試的想我再喊他一聲爹爹,我心好累!總算在美婦人不厭其煩的叮囑完湘兒後一起回了房去休息,我這一天都經歷了什麽?!

  夜色漸深,湘兒已在旁邊小榻上睡著,只剩我靜靜躺著獨自神傷,我多麽希望這只是一出古裝戲,我只是裝傻扮嫩客串一下六歲才會說話的小少爺。

  但我確認我是穿越了,而且還是“回爐重造”。

  擔心著家裡“太后”獨自一人,能否承受住我出事的消息,想著原身是否還活著?我到底因何而來,怎樣又才能回去?太多問題想不明白,這身體太過孱弱,最終還是無奈沉沉睡去……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