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這是怎樣的一種努力,白天如此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為什麽還非要還得晚上熬夜加班。特訓營說是五天四夜,其中三個晚上熬夜到凌晨一兩點,這是……這是要幹嘛,非要如此不浪費一分一秒的時間嘛?熬夜就熬夜吧,早上還得吃飯前發前一天的學習心得。自認為經常一場熬夜,早上七點應該已經是勤奮的人兒了,沒想到來到特訓營學習群看到早上六點就有人交出了一份漂亮的心得發在微信群裡。正所謂“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這一點我不得不服。
特訓學習漸漸接近了尾聲,如此緊張活潑無奈及打雞血般的特訓營真心不想過多評價。每個汗毛孔都透露著涼氣似乎在訴說著不易。學習特訓我沒有太多的反感,只是莫名其妙的熬夜到凌晨甚是給人不悅。他人熬夜那是無知,我們都是中醫養生人,都知道晚上11點到凌晨1點為子時,子時膽當令,肝膽是人體的排毒器官而夜裡十一點到凌晨三點應是人睡熟的狀態,膽肝相互協作排身體一天毒素的時候。我就不知明明跟顧客說的是喝酒傷肝、生氣傷肝、熬夜傷肝,為什麽作為懂中醫懂養生的我們卻做不到呢?
在特訓營的時候,我媽就給我打過幾個語音電話,因為在學習做活動錯過了一個個電話,隻好給我母親回復文字信息說明自己在外面學習培訓暫時沒有過多時間語言通話,白天瘋起來我都不知道幾點幾點,晚上老師高興了一講就是三五個小時更是不知道幾點散場。最後跟母親寫道,這邊培訓結束了我就告訴你一聲,到時候再詳細交談。
母親發過來一個大大的笑臉,曾經聽越越說過微信裡發笑臉那都是“死亡微笑”,要麽是無奈要麽是死心了。難道母親知道每個表情下的深層意義。現在的培訓已經讓我一個頭兩個大,我甚至沒有多余的心思再想其他。我更不敢揣測母親的心裡到底想些什麽,最近幾天跟我頻繁的發送語言有何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