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舍友們一個接著一個的考試補考通過,表面看我是風平浪靜雲淡風輕,可內心裡早已經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不知所措了。
舍友問道:“怎樣,數學考過了嗎?”
我歎了口氣說道:“一個也不會的,怎麽做,又怎麽過啊?”
舍友道:“我也不會啊,可是這不也過了嘛。放輕松,兄弟,下次再考試把試卷打滿,可以增加考試通過幾率!”
我抓狂道:“哎呀!真煩人,考什麽數學啊!夠夠的。”
舍長看我如此這樣,雲淡風輕的說了一句:“可以不考,只不過有一門考試沒合格的,畢不了業。”
我氣衝衝的道:“怎麽!他還能攔著不讓回家了?”
舍長道:“那倒不是,只是沒有畢業證。你想想看,上了三四年學,連張畢業證都沒有拿下來,你覺得說出來好聽嘛?這樣光彩嘛?”
我委屈道:“可是,我再考這都第四回補考了,真不知道如何是好啊!”
舍長道:“考試呢,是一種綜合性的考核。第一呢就是不能讓老師查出你有逃課,第二呢就是好好考試,盡量別空著。”
我說道:“逃課我沒有,至於答題不能空著,可是我實在不知道寫什麽啊,都是數字的怎麽寫。”
舍友繼續說道:“怎麽那麽死板呢,題上題下都是數字,就不會借鑒借鑒。”
一聽到這裡,我一下子恍然大悟。
舍長深吸一口氣,一本正經道:“還有就是中華自古便為禮儀之邦,尊師重教。施恩還當一報,更別說給我們在人生道路上的指引者了,有心人都懂得看望自己的恩師!”
一個舍友道:“舍長說的話在理,有時候人後的努力比人前還重要!”
那一刻,我才明白,哪有什麽絕對的自由,大學雖然課少但也不表示可以自在的想七想八。常言道“打蛇打七寸。”原來,大學生的七寸老師拿捏死死的,那邊是學生的考試和學分。如此扼喉,讓人也只能享受著短暫的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