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大學不大也沒學》第7節 社團那些事
  斷更好久了,因為過年這幾天實在是事情很多。

  雖然沒幾個書友,但我還是謝謝你們的陪伴。

  我實在是想說點別的,可是最近這幾天給我搞得就很心煩,沒有什麽思路。

  我覺得我大學能拿得出手的了解較多的,也就是社團的那些事兒了。

  招新的時候,甚至到現在,都有無數人問過我:大學社團有用嗎?

  對此我會很誠實的回答:看你的選擇。

  你要是想交友,想找志同道合的人,甚至是找對象,大學社團絕壁是個極佳的去處,擴大交際圈子是個很好的選擇,畢竟廣撒網這個事還是很有道理。

  你要是只是想好好學習,拿獎學金,考研之類的雲雲,那我可以告訴你社團並沒有什麽太大用處,你完全可以加兩個劃劃水,甚至不考慮,大學也是學校,學是第一要務;

  若你的目標是“仕途”,是奔著入黨來的,你完全可以競選班委,然後自身成績也好些,你若是沒選上,那歡迎你去學生會校團委之類的單位去,哪裡入黨概率也是蠻大。

  你說我又要搞對象又要好好學習又要入黨,全都要的我也見過,不過你的假期和課余時間會很充實,你會又搞院裡和班裡的事,又忙著社團的課余活動,還得...

  你很厲害,很充實,我只能祝你好運。

  我大二甚至大三忙著搞活動之類的事的時候,同學都會很奇怪:“你為什麽沒有退社團呢?大二不就退了·?”

  我只能訕訕一笑:“留著玩。”

  身邊大部分人對社團是沒有什麽感覺的,有時候我也問過幾個同學他們大一加的社團怎麽樣。

  他們多半沒什麽印象,可能是因為我們專業問題,我身邊的多是男生,工科的男生,大部分都很木訥,不擅長交際。

  他們可能因為一隻母蚊子而在宿舍瘋狂追殺,但是現實中看到女生往往比女生還嬌羞。

  他們很難想象社團能有什麽快樂能讓我留下來的。

  我在我們班男生的外號是“部長”,這得益於我是為數不多大二留社團,並且大三還留任的,可是他們一直叫我部長。

  大三的人家都叫主席啊,怎還叫我部長。

  後來在大二辦最後一個大活動時,記得那個活動相當之大,是校級活動,為此薄哥搞了好久的文案和計劃書,我們忙活了近半個月,還報了帳,搞了許多獎品,這是我印象中第一次學校會舍得放血的一次。

  在最後頒獎典禮時,那時候我們要求工作人員都穿西服,我還特意借了逸飛一身西裝穿,不得不說穿上西裝確實是精神了一個檔次。

  那天薄哥頗有氣魄的借了學校最大的春秋講堂來搞這件事,講堂是我們學校最大最豪華的教室,我聽說前年季強院士來我校作報告,也是用的春秋講堂,因此我頗為得意,在給大一的小部員消息的時候特意提及了春秋講堂這個地方,讓他們來開開眼。

  那天我很像瀟灑一點,從容一點,顯得我像個領導的樣子,但是很尷尬,我這好好的學長硬是感覺活成了門衛,在大門一站,怎麽看怎麽像接待的。

  隻好溜之大吉,讓大一的亞濤跟張琦來做這份接待生的工作,我跑到大堂裡擺弄獎品。

  記得那天還算順利,薄哥和孟老師穿上西裝很有氣勢,不過薄哥的是那種文化痞子的氣質,感覺像那種砍人的保鏢,老孟就儒雅多了,高高瘦瘦,站在台上,我在後排打眼一看:

  嘿,

羅翔老師。  散會之後我穿著西裝走在六月份的烈日下,雖腰杆筆直頗有氣勢,但是路過的人總有點看傻逼一樣的眼神看我。

  那天從操場路過,我們班男生很多在打籃球,看我這身打扮出現在籃球場上,他們笑的沒心沒肺。

  “部長,這是跟誰相親去了?”

  “部長,你們這還管分配啊?”

  “哈哈,不是不是...”我隻得苦笑。

  “部長,啥時候給兄弟們往素質擴展本上蓋個章,兄弟們分都不夠。”

  “這好說,開學給我就行。”我承認那一刻我還是很有部長的氣魄的,我覺得自己的某些身份還是會得到認可的,雖然是在一些很尷尬的事情上。

  開學後我安排了七八本素質拓展本,這已經是個蠻不錯的成就了,後來我這個外號他們一直叫到現在。

  還有問題是:社團活動好玩嗎?

  這個問題我無法答覆,畢竟每個社團的活動可不一樣,這只能你來自己判斷了。

  你問我們社團?我只能說我們在這個封校的日子裡,已經盡力給你們謀劃好玩一點的活動了,很少有那種純擺拍然後又紅又專的活動,這些活動都是我們十多個人在盡力補充的結果了。

  參加過的我感覺他們笑的還是比較開心的,雖然活動蠻幼稚,很多都像是給小學生玩的小遊戲,但是大學生跟小學生,嗯,也差不多。

  畢竟網上不說嘛,這些事在小學生眼裡幼稚, 但子大學生眼裡剛剛好。

  現在想以前辦過的活動,我感覺已經做到最好了,學長學姐都會帶你們玩,而且會給你們充分的表演時間,社牛上台展示,社恐並不強求,反而會有學長學姐安慰,因為我就經常乾這活。

  既有高大上活動,比如那些校級的活動,又有小遊戲;既照顧傳統(比如古書籍等),又緊跟時代潮流(比如我天才般的構思——兩個學長帶部員上分),已經做到了最好了。

  雖然並沒有能帶動所有人都積極參與,但是也已經盡量做到最大了,畢竟每個人性格不同愛好不同,莫要強求。

  應該每個學校都會有一個名叫社團管理處的組織,顧名思義就是管理下屬社團的條條框框,頗有一些禦史台的意思,他們明面上會管理所有社團的大小事務,聽起來很是威風。

  但前面我說過,我加入社聯後的第一次活動,就是作為監察部的部員去“監察”某社團的活動,但是人家學長學姐很有經驗,直接把我當空氣,簽了字就不再管我,後來回去我就把社聯退了。

  純怨種啊。

  而且據我說知,大部分學校的社聯跟下屬社團的關系是很差勁的,只能維持一個表面上的還算“過得去”的樣子,背地裡那就算了。

  怎麽比喻呢,你可以理解為戰國時期的周天子,三國時期的漢天子,91年的莫斯科。明面上事事需要他們批準,實際上根本不會鳥他。

  你又不給我錢,憑什麽聽你的?

  社聯嫌社團不聽話,社團嫌社聯破事多。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